close

遊記終於要寫完了,
剩下的兩天行程,除了有半個下午跑去清水寺走走以外,
就都是逛街買東西了。
京都最好買的地方我覺得是清水寺以及銀閣寺附近了,
在沿路都有好多土產店,會販賣很多京都特色的東西。
清水寺是京都最有名的景點,因為是在小山上,
所以登上清水寺還可以鳥瞰京都風光。
是我最喜歡的京都景點。(但因為太有名了人永遠很多)
我不管到京都多少次,每次都還是一定會造訪。
況且還可以逛逛清水寺附近的商店,逛逛三年坂,逛逛二年坂,
再沿路走到高台寺,圓山公園那邊,
是很好的散步路線。
沿線也規劃的很清幽,小路上可以不時看到京都風味的房子,
買東西或是散步都非常的適合。

這是清水寺最有名的【清水寺舞台】,整個基座完全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完全是由木頭搭建而成,
看起來有點像舞台,因而又被稱為清水寺舞台。
 DSC02331.jpg

DSC02352.jpg
這是位在清水寺附近三年坂的瓢簞屋(瓢簞就是葫蘆啦),
三年坂因為坡度很陡,很久以前京都人流傳在三年坂跌倒會倒楣,
瓢簞屋就是賣破除此霉運的葫蘆。
算是老字號的店了(超過一百年了吧)。
DSC02354.jpg
我最喜歡瓢簞屋櫥窗外的這三隻貓。
我記得幾年前去的時候,瓢簞屋這三隻貓是臉朝內的,
看起來就是三隻小貓一起從外頭看著櫥窗,
一副賣火茶的少女渴望家裡的溫暖那種表情。
這次來發現貓咪臉全部朝外了,
老闆說這樣大家才看得到貓的表情。
DSC02366.jpg
這個就是三年坂。
DSC02438.jpg
瓢簞屋的葫蘆。
不過這家小店也賣好多貓咪的東西。
老闆很有趣,買東西的時候稍微聊了兩三句,
老闆就很熱情的送了好多東西。
我一開始花了350日元買了一個小吊飾,
老闆卻送了我們超過一千日圓的東西。
(老闆很自動的把店裡賣的葫蘆吊飾拿起來,就直接幫我掛到包包上,
後來看到我還有兩個朋友同行,又很大方的送我朋友一人一個)
真的是很慷慨。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剛好店裡實在很多可愛貓咪的東西,
所以我又跟他買了好些東西,想說回來送人也好。
老闆家裡養了三隻貓,三隻分別叫做亞瑟,凱薩跟克利歐佩托拉,
都是皇帝女王的名字呢!
老闆說他家的貓都超過二十歲了,聽的我好羨慕。
希望我家的寶貝也都可以健健康康超過二十歲。

 DSC02445.jpg
就是這三隻貓啦!
DSC02389.jpg
三年坂上有一家賣宮崎駿吉卜力的商品。
看到龍貓還是覺得好可愛!
DSC02387.jpg
只要有貓的商品我就想買,看到櫥窗有貓的東西就想拍照。
這就是貓控吧!

遊記終於寫完了,下一篇是敗家文,要來po戰利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