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po我的手作包包了,
其實還是一直有在上課。
也一直有新作品跑出來。
現在每個星期去上拼布課的日子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天。
因為很快樂,上起課來完全沒有壓力,又一直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
生活會有新的input,真的是很快樂的感覺!
昨天我的老闆拿了一本照相雜誌給我看,
我就問說,是老闆有照片被雜誌刊登了嗎?(因為我的老闆很喜歡玩攝影)
老闆說,沒有啦,哪那麼厲害,有那麼厲害就不用當牙醫師了!
哈哈,看來不想做本行的不只我一個!
其實我也沒有說不喜歡我的工作,只是這個年代遇到奧客的頻率越來越高,
日本之前有齣日劇叫做Monster Parents,最近我在日本新聞也開始看到Monster Patients這個名詞。
而日本跟台灣相比,還是對醫生比較尊重的國家呢!
可能因為我抗壓性比較低,只要遇到一個奧客,我的壓力就變得很大,甚至會做惡夢!
讓我也是一天到晚想改行啊!想改行做那種不用面對【人】的工作!

那就按照完成順序來介紹一下最近做的包包囉!
這個包包教室取名叫做大英包,
DSC02674.jpg

DSC02678.jpg
後來逛街時發現跟Agnes .B的包型有些相像。
因為我很喜歡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包包,穿衣服時可以搭配,
所以這個包包特地選了綠色系的顏色!
表布,裡布,外口袋布,以及綠色皮布,一共四種花色的布。
布的種類稍嫌繁複,不過因為色系有統一,所以完成感覺還是蠻清爽的,
有沒有夏天青草的氣息呢?
DSC01741.jpg
這個很素的顏色是做給好朋友Yingru的,因為她喜歡這種大地色,條紋圖案。
不然通常做拼布的時候,大家都還是會選一些比較有圖案的花布。
所以做好以後,拼布教室同學都一直懷疑說,我朋友真的會喜歡這麼素的包包嗎?
我自己也是有點擔心,還好顏色真的是有對到yingru的胃口!
開始學拼布後,看到可愛的布忍不住就會買回家,其實都還沒想好要拿來作什麼用,
所以家裡的布都越來越多,真的要克制一下了!
因為這個包款不會太難做,又很好看,容量大又實用,
所以後來就用家裡已經買了的防水布又做了一個粉紅色系的!
布買了就是要盡量用啊!

DSC02651.jpg
這是我買的一個包包。
因為喜歡包包的型,加上那條金屬鍊揹帶垂下來的裝飾感覺,很像我心儀(但不想花那麼多錢買的)的Marc Jacobs的Stem包包的感覺。
所以就把這個包包拿去教室央求老師設計一個一樣的包包!
DSC02660.jpg
然後老師真的就設計出一個款式一樣的包包呢,
教室的老師因為希望我們可以在每一個包包裡學習不一樣的元素,
所以都會在包包裡設計一些不同的學習重點。
這個包包老師加入了編織的元素,
就是包包正面口袋部份這些斜斜的就是編織的部份。
這個包包我選了紫色系路線,
有沒有很有北海道薰衣草的Fu 呢?

側面觀,包包的肚子圓圓大大,容量很大喔!
DSC02659.jpg
包包開口很大,幾乎可以裝的進去一隻玩偶,不過裝胖寬寬可能還是不夠大吧!
DSC02665.jpg

自己的這個紫色包包作好以後,我就上網把原來的那個焦糖色皮質金屬鏈包包賣掉啦,
因為一樣的包包只要一個就夠囉!
DSC02691.jpg
這個包包是看書自己照書做的,做法不會很複雜。
簡單的包型加了兩條水手繩的裝飾後,就變得很秀氣可愛。
DSC02695.jpg
喜歡有很多的小口袋的蘇菲小姐,
當然又自己在包包內側做了好多小口袋(原來書上的包包是完全沒有小口袋的),
一共有五個口袋,大小也有設計過,不會太大或太小,收納變得很方便。
DSC02693.jpg
包包的水手繩可以拉開,就變成容量更大的托特包了!
這個包包的表布跟裡布都是選用了有巴黎鐵塔的圖案布,
而且是走藍色系路線,整個就是想走巴黎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