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本來就打算是要去走很多路的,
以彌補平時走路之不足,
所以穿去日本的是一雙平常逛街走路很好走的鞋子。
本來想說應該沒問題的。
可是可能真的走太多路了,加上奈良公園裡頭的路會有一些碎石子,
一整天走下來了,到了下午兩三點真的是舉步維艱,
每踩一步腳底板都好痛。
我那時候就想到安徒生童話裡,小美人魚第一次長出雙腳來時,
故事裡描寫小美人魚每走一步都好像針刺一般,
大概也是一樣的寫照吧!
但即使是如此,我還是覺得難得來一次,當然還是要把奈良公園近的景點逛完。
所以還是奮力的繼續前進。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在東大寺旁邊小丘陵上的二月堂。
我覺得這是我在奈良的最喜歡的地方。
一來因為它位在小丘陵上,可以整個看到柰良市街的風景,
二來因為,不用錢!
(日本很多寺廟因為都是世界遺產,維修上需要很多經費,所以京都奈良寺廟雖多,
也不可能每間都逛,這樣會花掉不少錢!)
DSC02080.jpg
這個就是二月堂,是在一座小小的丘陵上。
其實二月堂隔壁的三月堂比較珍貴,不過進去要錢,但裡頭可能有展示一些藝術文物等。
蘇菲小姐沒什麼藝術素養,所以那些字畫文物對我沒什麼吸引力,就沒花錢進去了。
倒是隔壁的二月堂很吸引我!
DSC02082.jpg
我覺得二月堂跟京都的清水寺有點點相像,
可能是因為都可以看到建築物底下的基座吧!
 
DSC02100.jpg
這是二月堂看出去的奈良市街的風景。
DSC02104.jpg
二月堂參拜處的正面觀。
DSC02105.jpg
日本的寺廟都一定會賣一些御守或是籤詩等。
DSC02108.jpg
二月堂的長廊下有放長板凳給人家坐下休息。(長板凳上是我的帽子跟包包)
其實五六月是觀光旺季,尤其是日本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季節。
整個京都奈良到處都是學生,非常的吵雜。
我一路上看到學生就開始皺眉,因為真的很吵,而且會跑來跑去追來追去到處撞人。
我都沒法安靜的逛我的。
這裡本來也是有一大群學生,我只好停留久一點,等他們都離開了,
才逮到這短暫片刻的安靜。
坐在二月堂正面的長板凳上,迎著涼風徐徐,欣賞著遠處的風光,
真是覺得好幸福啊!
旅行時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完全不趕時間,剛好也走累了,
又有椅子,又很安靜,忍不住就在那邊多坐了一會兒!

DSC02121.jpg
上去二月堂的時候,我是走一條有樹蔭階梯綠色隧道似的步道。
DSC02127.jpg
下來的時候我刻意走了另一邊,道路兩旁都是感覺很古味的建築物,
我稍微看了一下建築物內部,才發現沿路多半是修行的師父們居住的別院。


DSC02131.jpg
還有田地,面積不大,不知道是屬於寺廟的還是屬於附近農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