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蘇菲小姐每次寫連篇文章都寫一半就不了了之,
已經被很多很多人調侃過很多次了。
所以這次下定決心,絕對要寫完這次的流水帳遊記。

不囉唆了,直接進入第二天行程。
不過先介紹一下我住的旅館。
這次住的是京都Granvia Hotel。
以前當學生時,每次到京都就是想說,以後有機會要來住這裡啊!
不過真的住進去,才發現其實不算是很頂級的飯店,
但也不便宜喔,況且超方便的啦!

DSC01800.jpg

房間很簡單,房間擺設是我喜歡的簡單單一色系。
雖然一個人住,不過房間很大呢!
DSC01836.jpg
平常睡單人小床習慣了(外加還有兩隻胖貓一起擠),即使突然有大床,
還是只在單人床的範圍內滾動翻身,所以睡醒後隔壁的床還是跟原來一樣整齊。
京都車站月台的晚上風光。
DSC01815.jpg
飯店看出去的View,剛好就是京都車站的月台。
不過因為距離很遠,窗戶隔音很好,一點都不吵。
鐵道迷應該可以在這邊看一整天的電車而不膩吧!

DSC01822.jpg
新幹線停靠在月台。
DSC01842.jpg
新幹線發車了!

 DSC01849.jpg

從飯店房間走廊上看出去的京都車站的景色。平常觀光客是看不到這個角度的。

DSC01851.jpg

DSC01854.jpg
飯店的中庭。
DSC01860.jpg
這個就是京都車站玄關內熙來攘往的景象。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大阪逛街。

雖然大阪應該是我的地盤,可是我以前留學的時候因為住在北大阪,
每天都很乖乖的去學校唸書上課讀paper(其實還有上網),所以很少到大阪市中心晃。
這次竟然還會在大阪地下街迷路,實在是有損顏面。
我在東京的新宿可是逛成精了,整個新宿(包括地面上的商店或是地下街)我沒有不熟的地方。
但歌舞伎町除外,那裡治安比較亂一點,龍蛇雜處,我一個女生不敢走近。
但除此之外逛新宿就好像是逛我家灶腳,
那個迷宮般的地下街,我都知道哪一個出口可以通到哪裡,
那一個牌子的店或專櫃在哪裡,我幾乎都瞭若指掌啦!
可是方向感絕佳的我竟然會在梅田的地下街迷路了,真的是太久沒去了啊!
以前可不會迷路的說!
害的學妹們跟著我走冤枉路。
只好厚著臉皮跟學妹們解釋說,因為我起前都很認得唸書,沒有時間來市中心亂逛啦!

我覺得大阪跟高雄很像,比較不像東京那樣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
大阪的人情味比較濃,大阪人做生意比較乾脆,
感覺會比東京隨興一些。
其實我還蠻喜歡大阪的,雖然跟東京比起來,是個比較沒那麼先進的城市。
而且畢竟曾經是我留學的地方,我對它還是有非常深的感情的。
不過說到觀光,我實在想不到大阪有什麼可以玩的。
大阪城去過好幾次了,目前不會想再去。
環球影城是我回台灣以後才蓋好的,所以還沒去過。
但是我也沒有那麼想去(想買東西的慾望戰勝一下),還是比較想去逛街。
所以第二天我的行程就變成大阪逛街跟晚上吃螃蟹了。

也許因為前一天實在太累了,五點多起床,馬不停蹄的趕到機場搭飛機。
然後又逛outlet逛到八點,才又風塵僕僕的從關西機場搭電車到京都。
等到Check in完都已經快十一點了。
匆忙放下行李,給日本朋友打電話,到便利商店寄宅配到日本朋友家(帶點台灣的茶跟鳳梨酥送給東京的日本朋友)。
然後真的躺到枕頭上已經是兩點了。
所以第二天真的是睡到九點多才醒過來。
東摸摸西摸摸,趕去搭電車,來到大阪難波(準備要去逛難波的手工藝用品店)就已經快十二點了。

最近因為開始學做拼布包包,所以這次去日本早就打定主意要去日本逛手工藝用品店。
因為手工藝的很多工具都是日本來的。
拼布教室用的布全部都是日本進口布,價格都非常的高貴。
想說到日本應該會有很多可以買的。
果然,一進到手工藝用品店,真的是眼花撩亂,
幾乎可以花個大半天逛了,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帶。
不過有些東西因為目前用不到,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用到,
所以也不敢亂買,怕買了以後也用不到,就浪費了。
不過看到那一堆可愛的日本布我的意志力就瓦解了,
再看到那個可愛的價格,隨隨便便都比台灣便宜許多,
忍不住就剪了好多好多布回家。真是非常的重啊!
大概是這次行李中除了書以外最重的東西。
除此之外都是買一些耗材了,像是車縫線啦,水消筆啦,拼布用雙面膠等等,
都是已經有在使用,但是用的很快的東西。
真的是想買的太多,只是帶不回來。

因為跟學妹們約好兩點碰頭(學妹早上去參觀觀光客一定要去但我不想去的景點-大阪城),
所以我們早上分別行動,下午才碰頭。
一碰面以後,因為午餐都還沒吃,所以就決定去吃台灣觀光客很推薦但我還沒吃過的一蘭拉麵。
因為剛好就在學妹們投宿的旅館附近。(我住京都,學妹們住大阪,後面幾天才會合)
其實這次去日本,我有先把一些想吃想逛的店的地理位置都查好,
所以可以依據當天的行程決定要去哪裡吃飯。
我們沒有特別決定哪一天中午或晚上要吃什麼,純粹看當時走到哪裡,然後看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這樣比較不趕,也很有彈性。

一蘭拉麵創始店應該是在九州,所以分店都在九州比較多,不過大阪跟東京也都有分店。
我是個對吃比較不挑剔的人(可能是因為我媽媽廚藝實在太糟了,舌頭沒有接受過美食的菁英教育洗禮),
所以其實對於東西的好不好吃敏銳度比較低。
一蘭拉麵吃過以後我的心得是:很好吃,不過其實好吃的拉麵真的很多,
我在東京隨隨便便走進去的拉麵店也吃到很好吃的拉麵。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如果剛好在附近,可以來吃,因為真的還不錯吃。
但是若剛好不順路還特地大老遠跑去,就不必要了。
因為好吃的拉麵店實在很多很多呢!

DSC01875.jpg
大阪的道頓堀,是大阪人過夜生活的地方,店面都開到很晚。
一蘭拉麵有一家分店在這邊。
DSC01876.jpg
這是一蘭拉麵店裡頭顯示空位的燈。透過這個顯示燈,我們可以知道哪些位子是有人哪些是空的。
DSC01877.jpg
拉麵店一進門是一台食券販售機,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吃的東西購買食券。
DSC01878.jpg
一蘭拉麵的特色就是每個人的座位都是隔起來的一個一個的位子。
據說店家的用意是讓吃的人可以專注在自己的空間中享受眼前那一碗美味的拉麵。
DSC01881.jpg
拉麵上桌。看起來很可口。真的也蠻好吃的!
DSC01882.jpg
道頓堀橋上看出去的景色。
這一帶跟我以前唸書的時候又有些不一樣,變得比較整齊乾淨。

吃完拉麵後就在難波附近逛街買衣服吃章魚燒,
還特地跑到我以前唸書時常去的一家化妝品很便宜的藥妝店幫我媽媽買化妝品。
不過大老遠跑去,竟然沒買到家母指定的東西,心裡正在發愁說,糟了,回去怎麼辦?
家裡兩個小朋友在蘇菲姊姊出門期間全要仰賴她伺候伙食跟貓砂盆,沒買到東西就很難交代了。

不過在前往那家以前常去的藥妝店路上,發現好多好多的店都倒了,包括一家很大型的遊樂商場。
那是一棟我當年唸書時才蓋好沒多久的遊樂商場,
雖然以前生意也沒有很好,但是本來以為是新地標,會逐漸有起色,
想不到多年沒去,這次去就看到一整個大型商場整個倒閉,
還是蠻感傷的。

這一天的晚餐是去我最愛的螃蟹道樂吃大餐。
餐廳也是非常的冷清。
真是太奇怪了,我以前在東京吃螃蟹道樂可是沒有預約就一定得排隊等半小時以上的說!
怎麼大阪這麼冷清?
到底是景氣真的不好還是我們去的那家分店生意不好?
但感覺日本經濟真的是非常的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