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因為沒錢,所以旅行時都會盡量挑便宜的旅館住。
學生時代會選擇青年旅館,出來工作後,就希望可以不用跟別人共用房間或是浴室等,
所以就開始住旅館了。
不過因為有安全考量,所以也不敢挑太便宜的,
大部分就是日本所謂的Business Hotel。
專門給出差的人使用的。
房間非常的小,浴室也非常的迷你,洗臉台有一部份還會跨在浴缸上面。
對於日本的商務人士來說也許是ok的,反正住一個晚上隔天又就出去洽公了。
但是對於我這種大老遠扛著大皮箱來旅行的人來說,就太小了。
房間裡除了傢具外唯一的空間就是床與走道之間的狹窄部份,
把皮箱打開後,整個房間就沒地方走路了。

有一種看法是,反正出去旅行,回到旅館也只是睡覺用,隔天又出去外頭跑行程了。
所以不用住的太好。
以前沒錢的時候,會覺得是這樣的。
但是現在比較可以容許自己在旅館上多花一些預算後,
我還是希望自己入住的旅館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舒適。
可以不要太舊太小,不要有奇怪的味道。
希望每天早上起床看出去的景色是舒服的,不要跟我家裡一樣,看出去都是人家的陽台房子。
希望床單乾淨,浴室乾淨,床會好睡。
整個房間的佈置可以人放鬆心情而不會覺得生厭。
不用住的太豪華,但是要有一定的舒適跟方便。
所以去東京時,我通常會選擇新宿高島屋對面的飯店,因為購物實在太方便了。
離車站又很近。
房間看出去的View沒話說,
房間佈置簡單乾淨,差不多都符合我的需求。,
而京都呢,最近幾次都是選擇入住京都車站裡的飯店。
因為交通真的是很方便,又不用拖著行李跑來跑去。
一出門就有地下街可以逛街吃飯。
所以雖然飯店本身有些我不滿意的地方,但目前還是我去京都玩時的首要選擇。
上次給學妹們看了一下我入住的這兩個飯店的照片,
學妹們異口同聲的說,我挑的旅館房間的佈置味道都很像。
自己本來還沒發現,被學妹們一說才發現真的很像。
果然人會喜歡的東西還是相似的。

這次行程的第一天是去關西機場隔壁的Outlet。
因為現在去日本不是折扣季,所以想說outlet大概是比較買的下手的地方吧。
這次逛的outlet有很多蘇菲小姐最愛的國際精品的商店,
像是ferragamo,Celine,Dior,Loewe,Marc Jacobs等。
有我的愛牌之一ferragamo。鞋子價錢比台灣折扣後還是便宜許多,可惜都沒有我的尺寸了。
DSC01780.jpg
當天是星期天,人山人海。
不過天氣很熱,所以太陽底下的廣場中間人就不多了。
這是一家集合很多精品品牌的商店,其實裡頭有一個celine的包包我好喜歡,
可惜的是最近缺錢,菜寬寬賣包包的生意又不好,
所以沒有買。
DSC01783.jpg

其實看到一些不錯的品項,價格也比在台灣買來的便宜許多。
無奈,看中意的鞋子缺尺寸,看中意的包包缺錢,
所以很克制的,沒有在Outlet花什麼大錢。
倒是有挑到便宜又好看的裙子三件,打完折的價格大概跟台灣路邊攤差不多。
但是品質當然不是路邊攤的等級。
算是物超所值。

意外買到的是一件可愛簡單的白色短外套,
因為價格實在太優惠了,所以雖然現在是夏天,還是把它打包回家。
但是當天晚上就派上用場。
京都雖然明明已經是夏天氣候了,白天溫度可以到三十度,
太陽也很烈。
但是跟台灣的差別就在於入夜之後,氣溫會變得較為涼爽。
那天晚上我從電車拖著行李走出來時,竟然會覺得冷。
剛好新買的外套就派上用場了。
就是這一件啦
DSC02516.jpg

另外意料之外多買的是一雙Clarks的氣墊鞋。

DSC02564.jpg
是我喜歡的大頭娃娃鞋。
因為我在日本買的鞋子沒有一雙好穿的。
所以我去日本什麼都想買就是不會想買鞋子。
日本人的鞋子都是頭尖尖的,跟高高的,我永遠都找不到穿了好穿看了喜歡的鞋子。
這雙鞋子據同行的學妹說,是英國的牌子。
因為我從來沒買過氣墊鞋,而這雙鞋子穿起來又真的好穿好看,
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
結果這雙鞋子在後面幾天的旅行中救了我的雙腳。
讓我對這個牌子的鞋子增加了好多的好感。

再另外介紹第一天在outlet買的其他東西。
DSC01812.jpg
一共是三件裙子兩件上衣一頂帽子。
三件裙子的牌子叫做eddie Bouer,
本來就是我去日本常買的牌子,類似Gap或台灣的Net之類的等級,
不過我還蠻歡的,裙子的板型也蠻適合我的。
也算是我的愛牌之一。
這三件裙子真的是物超所值,結果過兩天在日本報紙上就看到該牌子的美國母公司宣佈破產。
還好日本公司繼續維持營運不受影響。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戰利品啦!
明明是去玩的,怎麼第一天就開始買買買,真是愛買東西的本性很難改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