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菜菜子真的是一隻帶頭作亂的貓咪,
弟弟只會傻呼呼的跟在姊姊身後,跟著姊姊學。
說弟弟傻呼呼,還真的是傻呼呼。
常常被姊姊賣了還不知道。

話說某一天早上,我正在客廳打我的電腦,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響音,
照聲音的清脆度來看,判定絕對是有東西破掉。
(有時候菜菜子會把桌上的一些東西,像瓶瓶罐罐等打下來,所以我對於鑑定掉落物品有沒有破掉的功力已經越來越高明了。)
於是我迅速的前往案發現場--廚房,就在我還沒進入廚房之前,突然腳邊有一陣風迅速閃過,是菜菜子落慌而逃。
進入廚房後,發現我喜歡的Makoto喵喵瓷湯匙的殘骸躺在地板上,
就在殘骸前面,一隻小小喵乖巧的坐著,睜著無辜小眼睛,一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表情。
根據現場狀況,照理說,嫌疑犯應該就是站在瓷湯匙殘骸前面的弟弟喵。
不過呢,看到弟弟被瓷碎片包圍住的程度看來,應該在湯匙掉落時他就已經站在那裡了。
要不然不會碎片剛好散落在他的身子周圍。
而湯匙是被從桌上打下來的,所以湯匙掉落時他不在桌上。
家裡只有一人二喵,既然不是我,也不是弟弟,
那就是菜菜子啦!
加上剛剛案發時,有一隻喵倉惶跑出,根據心虛的程度來看,
菜菜子是兇手的機率達到百分之百。
於是,我把弟弟抱起來,放到旁邊,
然後迅速的把地上碎片掃乾淨,
立刻出發去抓現行犯。
菜菜子真的很糟糕,自己打破東西,還把弟弟留在現場頂罪,
弟弟也真的傻呼呼,被姊姊出賣了,還一臉無辜呆在犯罪現場,
差點當了替死鬼。
還好有我名偵探蘇菲發揮CSI精神,順利逮到真兇,
讓弟弟免於被揍一頓的災難。
(菜菜子眉批:這個名偵探真好當,才兩個嫌疑犯,二選一,猜對機率太高了吧!)

至於那個真正的犯人菜菜子呢,我還來不及揍她,她已
跑去躲在床底下。
實在是有夠機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