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好像在維修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
所以決定搬到pixnet來了。不過之前的文章雖然可以搬過來,但是照片沒法搬。
可能點進去都會變成叉燒包,要看舊文章,就要麻煩大家去無名網站囉!

出國幫菜菜子跟弟弟買了三件新衣服,想趕快拍照po上來呢,新衣服粉可愛喔!
無名這樣三天兩頭維修,是變相推銷叫我要交保護費嗎?
不交保護費的後果就是要常常遇到維修狀態。

這次去日本,依照慣例,跟日本朋友碰個面,吃個飯。
日本朋友一直稱讚菜菜子長得有夠可愛的(聖誕節寄卡片時附了一張菜菜子跟我的照片),
建議我送菜菜子去日本比賽,一定會得名。
這個提議有打動我,最主要是,如果帶菜菜子去參加比賽,
我又可以找藉口去日本玩,這個好像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在日本時,有打電話問一下我的朋友小倩,兩隻貓咪情況如何?
小倩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兩隻適應的很好。(怕我聽了會傷心)
不會傷心啦,這兩隻的個性我最清楚,
看來神經大條的很,我本來就不覺得他們會有適應不量的情形。
早就知道她們一定會在小倩家過得很好。
不過可能因為住別人家就像住旅館,雖然睡的很好,但總沒有自己的床自己的枕頭舒服。
所以兩隻寶貝回家以後,一直猛睡。
我出國時也不太會認枕頭,通常也都可以睡的很好。不過因為出國期間每天都是逛到十一點才回旅館,東摸摸西摸摸,加上每天都要欣賞一下飯店的夜景,
大概也都一兩點才會睡,隔天差不多七八點就醒過來,每天睡六個小時不到。(在台灣時每天都會睡到8小時的)
所以一個星期下來,欠了一堆睡眠債。
回來以後,星期六星期天兩天幾乎都在補眠。
奇妙的是,兩隻寶貝睡的比我還兇。
我睡的時候她們也睡,我醒來的時候她們還是在睡。
我猜,可能小倩家舒服歸舒服,但還是沒自己家習慣,所以睡眠可能也沒有像在自己家一樣那麼沈吧!
所以貓咪跟人一樣,回到自己家以後心情放鬆,
順便把這幾天沒睡到的部分一起補眠一下!
難怪我們家一人兩喵整個週末都在睡覺,睡飽吃,吃飽睡,度過一個實在很墮落的週末!

這次去日本定位為購物之旅(菜菜子說:姊姊你哪一次去日本不是購物之旅?),
所以沒怎麼玩,都是在逛街。
我住的旅館樓下,開了一家甜甜圈叫做Krispy Kreme。
是美國的店,聽說是蠻好吃的。
在日本的第一家分店就開在我住的旅館樓下對面,好像聖誕節左右才開的。
日本人排隊的功力真不是蓋的,這家甜甜圈早上七點開門,七點就開始有人排隊。
等到早上十點我出門時,排隊隊伍已經大概有一百人吧!不論什麼時候,大概都有一百人在排隊。
然後到了下午,隊伍更是壯觀,隨時保持有一百五十人左右在排隊。
一直持續到晚上十點打烊。

我猜那個排隊盛況應該跟當初Mister Donuts剛進台灣時的情形有得拼!
不過日本沒有因此衍生出排隊黃牛這個職業就是了!
其實,我如果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去樓下買個甜甜圈再上來,應該是不太需要排那麼久的,
枉費我就住在甜甜圈樓上的旅館,卻連早上撥一點時間去買甜甜圈都不肯。
對那些排隊買甜甜圈的人來說,大概會罵我身在福中不之福吧!
好不容易我住得那麼近說。
雖然今年是暖冬,但畢竟還是冬天啊,
東京的暖冬也不過就跟台灣的寒流來襲差不多,最高溫頂多十三四度,
其實還是蠻冷的。
況且排隊時,人其實是沒有在動,就那樣站著不動更冷。
我還蠻佩服日本人為了吃東西,
肯耐著性子在寒風刺骨中排隊的那種精神。

好吧,等我下次去日本時,我再去買個甜甜圈來吃好了!那時候人潮應該會比較少了吧?
反正我應該還是會去住同一家旅館,大不了真的早上七點起來買甜甜圈,買完再回去睡覺囉!

才剛回來,已經在想:下次什麼時候再去日本呢?(有點想四月去看櫻花哩!)
不過休息的代價就是,回來以後工作滿檔。
但因為出國時把錢花光光,還刷了一堆信用卡帳單,
所以現在很甘願的努力上班還卡債!我現在是樂在工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