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突然變得很冷,
所以我的被窩對兩隻小貓的吸引力突然大增。
早上睡醒時,床上現在出現的已經由一隻貓變成兩隻貓。
連不愛找我的菜菜子最近早上睡醒時,也是在床上,
分佈情形是床頭一隻(可愛弟),床尾一隻(壞壞子--菜菜子的新綽號,有押韻的喔)。
即使是午睡半小時,弟弟也會跑過來跟我窩在一起。

看睡睡貓睡覺的樣子真的很幸福,
睡的甜甜香香,忍不住想把他吵醒。
睡睡貓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被吵醒也不會生氣。
我好喜歡看弟弟被我搖醒,睡眼惺忪的迷糊模樣。
弟弟本來就是小眼弟了,睡眼惺忪的時候眼睛更小更可愛。
明明就很想睡,又一直被搖醒,然後眼皮又逐漸垂下,頭也越來越低。
好不容易剛睡了幾秒鐘,我又再度把睡睡弟搖醒。
然後睡睡弟又鍥而不捨,眼皮再度垂下。
我很喜歡趁機摸摸鬍睡睡弟的鬍子,嘴巴周圍等等。
貓咪有一個很小巧的嘴嘴,睡覺的甜美模樣,跟人類baby小天使樣子不相上下。


有時候下午不用上班,可以睡比較久,
跟弟弟兩個在床上滾來滾去,玩來玩去,很像兩小無猜的樣子。
這個時候,心機很重的菜菜子就跑來了。
菜菜子自己明明不屑跟我玩,可是她也無法忍受我跟弟弟玩得很高興,
因為這樣一來,她大概會覺得自己被排擠了。(我又不是要排擠她,是她自己不愛跟我們玩)
總是設法要把我們分開。
心機很重的菜菜子最常使用的手段就是:喵喵喵。
大家也知道,我一定不會講喵喵的語言啊,
菜菜子就利用她會講弟弟母語的優勢,故意在房門口喵來喵去,
弟弟聽到他喵來喵去,一開始還沒被騙走,
菜菜子又喵了幾聲(是講我的壞話嗎?),弟弟就會跳去找他。
真的是讓我很生氣。
每次我跟弟弟玩得正開心,菜菜子就會來這一招。
超可惡,心機很重吧!

弟弟最吃香了,左右逢源,不管是找我或是找菜菜子,都會受到疼愛。
菜菜子那個臭小孩,自己不愛跟我玩,
人家弟弟要陪我玩,他又要把弟弟搶走!

弟弟現在正是好玩的年紀,加上菜菜子又這般表現,
我真的越來越覺得菜菜子失寵中!
菜菜子失寵的另一個例子是,我有一個助理,本來很愛菜菜子胖胖的樣子的,
所以我本來想洗一張菜菜子的照片給她,結果帶了相簿去給助理挑照片,
助理翻著翻著,結果跟我說她不要菜菜子了,她想要弟弟。因為弟弟實在太可愛了!怎麼照都可愛。
菜菜子,連喜歡胖胖喵的助理姊姊都不要你了,你怎麼辦啊?
(說良心話,其實還是甜蜜的抱怨啦!雖然是壞壞子一隻,但菜菜子依然是我家的小寶貝!我是捨不得把壞壞子送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