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弟弟很會撒嬌,有事沒事就會來你腳邊蹭來蹭去,有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
菜菜子對於來我家的客人,都是擺出一副女王姿態,想抱她?門都沒有。
弟弟這個小笨蛋,都會自投羅網,往人家腳邊蹭去,
逃跑的動作又很慢,非常容易就被逮到,
所以現在已經超越菜菜子,成為我家最受歡迎的人物了!
真是可愛弟一隻!
 
這個星期天天氣不錯,溫度也高,
想說也一個月沒幫兩隻小寶貝洗澡了,
選日不如撞日,就今天來洗澡吧!
這是第一次我同時幫兩隻洗澡,真是吃足了苦頭。
弟弟來我家第一次洗澡,是上回因為出外景的關係,弄得全身髒兮兮,
加上我出完外景也很累,所以是帶去寵物店洗澡的,也順便學習了一下正確洗貓咪手法。
所以由我自己幫兩隻洗,這是第一次。
寵物店洗的比較仔細,菜菜子的毛洗完後,白的部分會閃閃發亮呢!
不過我自己洗,加上兩隻,能夠洗完就偷笑了,不敢再要求洗到閃閃發亮。
其實幫喵喵洗澡,最頭大的不在洗澡本身,而是烘毛部分。
寵物店有烘毛機,但我只有小台吹風機。
喵喵很厭惡吹風機的聲音,所以之前幫菜菜子洗澡,菜菜子都是跑給你追。
只好消耗大量毛巾,努力用擦的擦乾。
上回去寵物店,發現一個妙招,就是把喵喵關在籠子中,然後在外頭用烘毛機烘,
這樣貓咪可以被固定住,烘毛機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所以這次兩隻洗完澡以後,我依樣畫葫蘆,
一樣先用毛巾擦乾大量水分,然後我把兩隻放進籠子中,送到陽台曬太陽。
結果兩隻在陽台上死命的喵喵叫,我好怕附近鄰居會不會以為我在虐貓。
所以也不敢讓他們曬太久的太陽,因為喵太久真的會引其鄰居側目。
只好趕快再把兩隻接進來。
隔著外出籠,拿著吹風機努力的對籠子內吹。
不過很可惜的,吹風機功力太小,加上隔著籠子,
距離變大,根本吹不到籠子裡的喵喵。
於是我偷偷打開籠子上蓋,試著把吹風機伸進去一點吹毛,
結果菜菜子那個臭小孩,伸出她的雙手,使出落英神劍掌,(菜菜子你是黑道啊,這麼恰)
就這樣把吹風機奮力撥走,飛的大老遠。
我被嚇到了,趕快去撿回來,結果在這個空檔時,菜菜子趁機跳出籠子,逃之夭夭。
真是昏倒!
留下可愛無辜的弟弟在籠子中,小眼睛轉來轉去,頭探來探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氣死我了!
 
賭氣不理菜菜子,抱起弟弟,用吹風機開始吹弟弟的毛。
天哪!我真是上輩子修了福,我家弟弟怎麼這麼乖巧。
就這樣乖乖的窩在我的膝蓋上,讓我用吹風機跟梳子梳理吹乾他的毛,
既不喵喵叫,也不會蠻橫暴動。
菜菜子,你可不可以跟你弟弟學習一下啊!
每次幫菜菜子洗澡都像在打仗。
 
菜菜子離被打入冷宮的日子又接近一步了!
不過呢,弟弟真是模範生!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