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這麼多年以後,發現醫療業也是有度小月的時候。
或者應該說牙醫業也會度小月。
有時候跟朋友提到最近是淡季比較輕鬆,一般人都會很狐疑的問說:生病怎麼可能挑時間?
是啊,生病無法挑時間,但是看牙齒就可以選擇性了。
因為牙齒有時候隱隱約約痛一下,一般病人就不會很急著看牙齒。
加上每個人都怕看牙,能拖就拖,拖到有空再去看,所以還是有淡季旺季之分的。
像過年前,寒暑假,大概算是病人會比較多的時候。
至於五六月,十月十一月,就真的是度小月了。有時候一度就是兩個月,也還蠻長的,真是頭大。

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度小月一度就是兩個多月,已經有點慘了,
偏偏最近有個病人做了牙齒,結果一直沒繳錢,但是牙齒已經裝上去,打電話也不接,
讓我一直很惶恐,擔心這筆款項到底收不收的回來?
而且這筆款項還蠻多的,比一般上班族一個月薪水還多呢!(因為做了很多顆假牙)
萬一收不回來,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很不甘願,畢竟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去治療,而且是因為相信病人的話才會造成這個窘境,會很氣自己笨。)
不過也算買一個教訓,下回絕對不要太相信不太認識的病人那句:「我今天忘了帶,下次再補給你!」
一定要嚴格遵守,做什麼階段收什麼費用的原則。
自從病人那句:「我下次補給你」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所以,我只能抱著希望,做最壞打算。
另外開始研究開拓財源,我想到的就是:送菜菜子跟弟弟去參加攝影比賽!
看看能不能贏得一點獎金,稍稍彌補一下可能會變成呆帳的這筆款項!

加上之前看到可愛衣服就幫菜菜子買,實在也花了不少菜菜子的治裝費。
根據統計,菜菜子目前有一件黃色旗袍高領衫,一件藍色運動polo衫,
一件大紅色毛衣(為了避免政治敏感度,所以已經被壓在箱底),
一件藍色英國式女傭洋裝,一件美式啦啦隊俏麗小洋裝,一件大長今雍容華貴韓服。
此外還有藍色橘色紅色粉紅色領巾各一條,仿dior風格領巾一條,可愛小領子兩組,
另外還有頸圈三條(黃色綠色粉紅色各一條)。不知道還有沒有遺漏的?
順道一提:弟弟目前擁有的是紫色頸圈一條。
(路人OS:蘇菲姊姊你也太偏心了吧!怎麼菜菜子跟弟弟差別待遇這麼大?)
所以菜菜子你可不可以孝順一下,幫姊姊把治裝費賺回來啊?記得要在照片上多放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