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看著天氣好,剛好友人來訪,選日不如撞日,
加上兩隻寶貝早該洗澡了(一直想說要出完外景再洗澡,結果外景一直沒出,澡也一直沒洗)
所以突然決定,帶姊弟兩去公園踏青。
為了帶兩隻寶貝出門,出發前要做很多準備工作。
先是要幫他們綁好項圈,別上貓牌,繫好安全帶(其實就是拉繩啦),
免得他們出去受到驚嚇,四處亂跑,我就找不到他們了。
剛好前幾訂做的貓牌也拿到了,順便掛上,上面寫有我的電話,如果真的不小心小貓逃走,有人撿到,還可以聯絡我。
可以做的預防措施要先做完整,才可以放心帶貓出去。(預防針已經打過了,蚤不到上個星期有點過),
我是小心翼翼的主人姊姊。
然後拿出籠子,把兩隻寶貝一起送進去,就準備出發到大安林公園踏青去了。

天氣很好,下午太陽比較沒那麼熱,但還是很烈,還好時序進入秋天,
影子變得比較長,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很多地方都有樹蔭,反而要找到有太陽的地方還比較不容易。
有太陽的光線還是照起來比較好看,但可惜的是太陽光比較亮,
兩個寶貝的瞳孔會變得比較小,眼睛看起比較沒那麼水汪汪。

菜菜子出門經驗豐富,這是第一次我沒有讓她呆在背包中,而是讓她下來草地上走動。(薰衣草森林那次是牛刀小試,不算真的走路))
一開始貓咪很好奇的四處張望,觀察地形,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兒,
開始漫無目的的走動,開始感覺有點像在遛貓。
我們就讓菜菜子自己亂走,當然身上還是有繫著繩子。
不過由菜菜子決定行進方向,我們就在她後面跟著走。
這個光景大概太有趣了,也不常見,所以我發現還蠻多人在注視的。
菜菜子走路的樣子實在好笑,身子壓的低低的,近乎匍匐前進的姿勢。
通常遛狗的話,狗狗都是走的抬頭挺胸,理直氣壯。
菜菜子走起來像小媳婦似的,小心翼翼,果然是第一次散步,小心謹慎!不過姿勢真是非常可愛。
菜菜子漫無目的的走著,走一走還會停下來,我們完全不知道她要走去哪。
可怕的是,菜菜子那麼疼愛弟弟,結果到外頭以後,弟弟完全拋在腦後,
就這樣丟下弟弟,自己走自己的,任憑弟弟喵喵叫,菜菜子也不理他。
可憐的弟弟啊!被姊姊拋棄了。
後來走著走著,菜菜子找到她最愛的路徑:水溝。
還好水溝是乾乾的,沒有水,看著菜菜子沿著水溝前進,至少方向確定,
我們也比較不用心裡猜測她到底要去哪!

後來我又嘗試把菜菜子放到樹上,這隻小喵喵更是如魚得水,開始努力往上爬,
而且還把綁著牽繩的天使小背心掙脫,我嚇得趕快把她抓住,
也顧不得抓的是手或腳或是尾巴,總之,一定要抓到,至少要在我們掌握範圍,才不怕她跑掉。
總括來說,菜菜子今天的表現是非常的好,既勇敢又有冒險精神,
而且非常的乖巧,完全不亂跑,見到人也有禮貌的讓他們拍照或稱讚,
讓姊姊我很有面子。
下次可以再考慮帶出去遛貓。

介紹幾張菜菜子踏青的照片:


爬樹的菜菜子:






水溝中的菜菜子:




菜菜子騎在某不知名樹叢做的動物上:


菜菜子跟弟弟在花圃的照片(因為是灰白花色,所以菜菜子跟弟弟很適合配上鮮豔的顏色),有沒有貓比花嬌的感覺啊?






外景結束後,為了要洗乾淨今天的骯髒,所以菜菜子跟弟弟被帶到寵物店洗個香噴噴的澡。(蘇菲姊姊帶他們出完外景也累斃了,沒力氣再幫她們洗澡)
寵物店洗澡洗的比較仔細,不過菜菜子在寵物店演出今天最糟糕的表現,還好寵物店的姊姊很有耐心,幫菜菜子洗的乾乾淨淨,
最後還借我們試穿Sample的韓服(台灣尚未上市,剛好廠商來訪帶的樣品),
因為寵物店姊姊善解人意,幫我們借來韓服,菜菜子穿上去真是可愛到不行,而且台灣還沒上市,菜菜子穿的是獨一無二的喔。
當下決定,等下個月韓服到台灣,我就要幫菜菜子買一件啦!
菜菜子說:你看,我有迷有粉可愛啊?


更多可愛外景照片,歡迎到相簿裡觀賞喔!
今天先介紹到菜菜子外出篇,下期會介紹弟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