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沒有幫弟弟拍照片,暫時沒有新照片可以po,所以再來講講我的瑣瑣碎碎日記好了。

因為想要運動,而上健身房的經驗看來是失敗的,所以我開始考慮有沒有別項運動。

後來決定試試看跳舞。

可能我太龜毛了,我下定決心要找一個我喜歡的、有我喜歡的音樂、可以enjoy運動本身的項目。
所以我決定試試看跳舞。

跳舞種類這麼多,要選哪一種呢?
首先,我不考慮有氧舞蹈,雖然有氧舞蹈本身可以提供充足的運動量,不過我很討厭吵雜的音樂,所以這個項目被我rule out。

土風舞呢?感覺太溫和了,加上有點媽媽土風舞的印象,所以也不考慮。

踢踏舞?太傷膝蓋,不考慮。

芭蕾?我沒底子,有點困難。

後來聽到佛朗明哥,覺得是個不錯的選項。但是又聽到我朋友的妹妹曾經因為跳佛朗明哥舞傷到膝蓋,所以又有點怯步。

朋友的妹妹後來改跳tango,我想到電影中那個tango舞步的目眩神迷,想到女人香的音樂,我覺得應該是個不錯的選項。

所以,我開始學Tango了。

開始上課以後,我覺得這個選擇真的不錯,我很喜歡學Tango的舞步,也很喜愛Tango的音樂,每次上課都是一種很愉快的事。不過可惜的是運動量不高,當然也可能因為是初學者,很多時候還在學基本的走路節奏。,

但是,學了四個月之後,在準備進入中級班的時候,我停下來了。
一來是因為中級班的時間配合不上,另一個最大的考量是:Tango這種舞蹈是要兩個人跳得,若沒有固定舞伴,很難有進步。
我想要找一種舞蹈,閒暇時,我自己可以在家練,Tango這種舞蹈,顯然不合這方面的需求。

其實我也想學社交舞,社交舞的種類更廣泛,也包含了Tango,還有華爾滋等。

我受電影的影響還蠻大的,我常常很羨慕電影裡頭的人物,可以在聽到音樂時,翩翩起舞。
例如傲慢與偏見時代的英國鄉村社交舞,或是十九世紀中葉以後上流社會開始盛行的華爾滋,
又或者是二十世紀的Tango,都是我很喜歡在電影裡看到的舞蹈。

學好舞步,然後可以像電影裡的人物那樣,放起音樂,就可以翩翩起舞,一直是我不切實際的美好幻想。

但是這些舞蹈都必須要有舞伴,才能練習,才能成長。

所以,我遇到瓶頸了。
我沒有認識跟我一樣喜歡這一類舞蹈的男生朋友,也很怕找到的舞伴不太討人喜歡,甚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那就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了。

所以,我只好先忍痛暫停我的Tango課程。

想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還是試試看佛朗明哥吧!

(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