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弟弟來以前,很多朋友一直替菜菜子擔心,擔心蘇菲從此比較偏愛新弟弟,菜菜子就會失寵。
一來因為新弟弟是幼幼貓,當然需要更多照顧。
加上新弟弟是新來的,要幫助他融入新環境,所以要多多包容他。
三來,因為幼幼貓實在太可愛了,所以當然還是會偏心。

弟弟剛來前一個星期,菜菜子的確有失寵。我一回到家,先抱新弟弟,一推開門,也是先叫弟弟的名字。
相機拿起來,鏡頭都是對著弟弟。(菜菜子本來就不愛照相,每次看到鏡頭對著她,頭就自動轉開)
晚上睡覺也是抱著弟弟一起上床。(不過菜菜子本來就不愛到床上睡,所以沒差!)

第一個星期結束後,因為發現菜菜子ㄋㄟㄋㄟ被弟弟咬傷,所以一陣心疼之餘,菜菜又再度得到寵愛。
弟弟因為不知分寸,咬傷姊姊,所以暫時沒那麼喜歡了。
菜菜子在前兩天的過渡期結束後,對新弟弟表現出非常疼愛的情形。
我常常看她在幫新弟弟舔毛,舔屁屁,舔臉,還會讓新弟弟吸ㄋㄟㄋㄟ。即使吸到ㄋㄟㄋㄟ變得紅紅種種,菜菜子還是不會拒絕。
我後來跑去問醫生,因為我想:「菜菜子不是結紮了嗎?這樣的表現算正常?」
結果醫生說,這樣的情形不是沒有啦,這表示菜菜子是一隻很有母性的貓貓,所以把新弟弟當自己小孩疼。而且因為菜菜子個性很好,所以都不太還手,即使ㄋㄟㄋㄟ變紅腫了,還是不會拒絕新弟弟。

菜菜子真的很疼Ebi,只要小喵喵開始唉唉叫(比方說被我偷抱的時候),菜菜子就會跑來想要解救他,
吃東西的時候,只要小喵喵頭一湊過來,菜菜子就會讓他先吃。(我本來是分兩個碗,但他們都會跑去都吃對方的,所以我現在都兩種飼料混合,放在同一個碗內。)
Ebi大概也是把菜菜子當媽媽了,只要一睡醒,就會跑去找菜菜子。兩隻喵老是玩在一起。

以前我一回家,打開門的時候,菜菜子都會在門口迎接我。
最近好幾次,我回家推開門時,門口沒半隻貓,結果發現兩隻貓在廚房玩成一團。
兩隻貓咪感情好到除了睡覺外,幾乎是行影不離,總會在彼此視線可及之處。

於是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事實:原來失寵的是我!不是菜菜子!
真糟糕,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