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站本來是我跟菜菜子的日記本,不過開始快半年,我發現寫菜菜子的比例高過寫自己的東西。

其實比重也無所謂,如果菜菜子跟新弟弟一直有東西寫,我也很樂意繼續寫下去。
不過最近小貓的部分有點江郎才盡,所以,來寫點我的日記吧。

我開始工作以後,用的是腦力跟心力,越來越覺得單純的身體運動會讓自己很舒服。
以前在唸書時,參加過的社團幾乎都是靜態性的,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完全對運動性的社團沒考慮過。
現在感到很後悔。
另一個原因是以前學校學生人數少,校園封閉,社團種類也少,
每次聽到唸台大的朋友,生活的多采多姿,社團活動又多樣化,
就會不只一次的後悔為什麼當初沒去唸台大,結果度過一點也不像大學生活的時代。

不過,逝者以矣,後悔不是我的作風,畢竟如果選了學校,就不是做現在的工作,
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適合這個職業(因為我覺得我蠻有愛心的^^),
雖說填志願時是誤打誤撞(當初就是分數到哪就填哪),
但是還好老天保佑,讓我選擇到一條正確的道路。

我現在覺得,其實要在18歲的時候,真的瞭解自己的性向,做出正確的抉擇,其實真的蠻困難的。
工作上是這樣,即使連自己生活中的興趣,我在大學時候也沒弄清楚過。
這從我選擇的社團就可見一般。
我喜歡電影,可是大學時候我沒參加過任何一個電影的社團。
我喜歡跳舞運動,但是大學時我想都沒想過要參加舞蹈社團。
結果以前大學參加的社團的活動,現在一點都沒興趣再參與。真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真的發現自己喜歡跳舞,其實是在工作開始一兩年以後。
學生時代與開始工作後,發現自己有很多的轉變,這是其中一個。
而且我對這些轉變,並沒有任何的排斥或是不樂意,因為是這樣的自然而然。
其實一開始是覺得需要運動,才能常保身體健康,所以我去參加了健身中心,這是我當初唯一想得到的運動方式。(我很討厭慢跑,很傷膝蓋的)
參加健身中心之後,我發現我對於那種一直腳踩著腳踏車或滑步機,眼睛盯著牆上不知所云電視節目的這種運動方式,越來越難以忍受。
我越來越覺得做運動是一種折磨,我無法忍受一直作重複單調的動作,因為很無聊,所以眼睛只好盯著時間看,等待那三十分鐘趕快結束。
30分鐘過起來像是三個小時的感覺。
加上因為健身中心並不是在家隔壁或是公司隔壁,並不順路,所以我每回去都強迫自己要多做幾個項目,
結果每次去運動加上來回時間以及運動盥洗的時間都要花上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早上。
越來越覺得如果我好不容易有一個下午休息,就這樣浪費在自己不喜歡的活動上,真是一種浪費。
讓我覺得上健身中心真是一種浪費時間又折磨人的事。
也許因為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事,我其實是為了做運動而去運動,
不是因為喜歡這個運動項目去做運動。
這中間的差別對我來說很大。

於是,我還是放棄了健身中心。
但我還是想運動身體。
所以,我開始思索,要怎樣讓自己可以動一動。
騎腳踏車是個健康又不傷膝蓋的運動,如果家裡可以擺上一台踏車,一邊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或一邊是看喜歡的電影,聽起來也蠻具誘惑力的。
可惜,家裡太小,在擺一台健身腳踏車,空間就滿了。
我又不喜歡頂著大太陽在外頭路上騎腳踏車。因為曬太陽不但會變黑,還會老化,愛美的我不能接受。
況且再加上,台北市哪裡有地方讓你可以安心騎腳踏車的?
所以,我最多就是利用腳踏車來當代步工具,一來省車資,二來順便運動。三來,騎腳踏車也比搭公車節省時間。
這都要感謝我家住在市中心,大部分我要去的地方都是可以騎腳踏車到達的。
雖然運動量不是很夠,但至少有在動,總比都沒在動好。

話題在拉回跳舞。
我在日本唸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朋友,朋友對電影音樂蠻有研究的,本身也蠻喜歡看舞蹈的,也有在參加跳舞的社團。
因為有討論對象,所以那時候覺得自己視野也開闊許多,我們常常在討論電影出現的音樂跟舞蹈。
電影裡頭偶而出現的舞蹈片段(不是那種饒舌歌或熱門歌的街舞或流行舞蹈),我受不了吵雜的那種饒舌或熱門音樂),
我說的是比較有旋律性,比較有藝術感的音樂跟舞蹈,
舞蹈種類不限,只要我覺得跳起來有美感,我常常不由自主會被吸引住。
有時候舞蹈片段真的是微不足道到別人在看電影時可能只是驚鴻一瞥,
但我卻會再去租錄影帶回來,只為了想要多看幾次跳舞的片段。
那時候在日本單純的當研究生,不用做臨床工作也不用做研究,
所以除了本行之外,我還有時間可以研究一下自己的興趣。
那時候開始對自己喜歡的電影音樂進一步做研究。
之前也寫過一個網站,不過往事不堪回首,那時候的思想幼稚,寫過的東西我自己都不敢再回去看。
因為當時開始比較有在注意電影音樂,所以對電影會出現的音樂,甚至舞蹈,觸角也越來越敏銳。(現在又鈍掉了,唉!)
但就是那個時候開始,我發現,我骨子裡應該有喜歡跳舞的戲胞。
回到台灣,又過了幾年,經歷了健身中心的失敗經驗,
加上我覺得平常都在用腦用心力,閒暇時流流汗,其實真的很舒暢。
所以我終於決定,我要開始踏入舞蹈的世界。

(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