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弟弟來了以後,很多我原本既有的觀念都一再受到挑戰。
我本來以為新弟弟是新來的人,所以比較強勢的應該是菜菜子。
事實上前兩天的確是菜菜子比較強勢,處處在挑戰新弟弟。
幾天下來,菜菜子越來越有姊姊樣,
連我朋友來我家,都覺得菜菜子表情不一樣。
之前覺得菜菜子是小baby,一臉稚氣,看起來就是小小孩一個。
但是弟弟來了之後,菜菜子怎麼一夜之間,突然長大似的,
感覺不再那麼幼稚,表情也多了些成熟。
而且啊,菜菜子雖然已經結紮,但是我看她常常在幫新弟弟舔毛,一臉慈愛,有媽媽的光輝!

小豌豆因為還在口腔期,雖然已經會吃貓餅乾(貓飼料),但是可能還有想吸ㄋㄟㄋㄟ的慾望,
三天前的早上,我發現剛起床的小豌豆飛奔下床,直奔菜菜子,先是舔舔菜菜子肚子的毛,
然後找到菜菜子的乳頭,兩隻前腳一邊踩,嘴巴就開始吸了。

菜菜子也很寵愛小豌豆,就讓她這樣假裝吸奶吸了好一陣子,也沒把小豌豆推開。
我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菜菜子OK那我就不管了。
可是昨天,突然發現菜菜子有一個乳頭紅紅腫腫,可能是被小豌豆咬傷了。
突然好心疼,覺得菜菜子怎麼個性這麼好,都被弟弟咬傷了,還不反抗不抗拒。
但我又不可能隨時隨地把新弟弟拉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想說幫菜菜子上點藥,塗了類似優碘的東西,一來幫助傷口消毒,
二來想說,如果ㄋㄟㄋㄟ上面有藥水味,小豌豆會不會就不想咬了。

結果啊,這個善良的菜菜子自己幫小豌豆把藥水舔掉,
所以沒過多久,我又看到小豌豆跑去找菜菜子吸ㄋㄟㄋㄟ了!
真是沒力!

本來菜菜子因為新弟弟來臨,最近有點失寵。
比方說,我現在拿起相機,都是鏡頭對著小豌豆,偶而照一下菜菜子。
以前都是專注於菜菜子的說!
還有啊,晚上會把新弟弟抱到床上睡覺,菜菜子既隨便看她要不要跟過來。
每天回到家,先叫弟弟的名字,然後才叫菜菜子。
不過看到菜菜子受傷以後,菜菜子又開始得寵了,
現在回家會先叫菜菜子。
唉,要做到不偏心真的很難耶!

不過,萬一菜菜子也比較喜歡新弟弟比較不喜歡我,那怎麼辦?
如果他們兩隻互相玩耍,都不跟我玩,那我會很傷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