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今天回去探視自己的爸爸媽媽,果然一如預期所料,
爸爸女兒互不相識。
本來還期待媽媽可能會稍稍認得女兒,畢竟也餵過好一陣子母奶,加上母女連心,
應該會有一些記憶吧?
不過可能實在分開太久了,菜菜子跟媽媽也是互不相識。
殘念!沒有發生戲劇性的一幕。

菜菜子在家一條龍,出外也是小老虎一隻,
可愛臉蛋的獨生女加上山大王,向來無往不利。
不只在人類當中受歡迎,連去乾媽家寄宿時,
自己明明是客人,乾媽家的貓咪也得讓她三分。
乾媽家的喵哥哥二寶因為是隻好脾氣的喵喵,對菜菜子這個頑皮的小孩總是禮讓三分,
頗有大人不計小人過的氣度。
乾媽家的喵姊姊阿妹是女王,不屑跟菜菜子這種毛頭小子(其實是女生啦)計較,所以也就放任她在自家中當山大王。
不過今天菜菜子終於嚐到有史以來第一次虧,被自己的爸爸驚嚇住了!
菜菜子的爸爸真的是一隻很有氣勢的公貓,對這個外來者毫不禮讓,
霸住路中間,一副留下買路錢的樣子,
菜菜子嚇得不敢前進,只能一直哈氣,虛張聲勢,其實色厲內荏。
我從來沒看過菜菜子這樣的表現,其實也有點愣住了,不知道怎麼安撫小喵,如何讓她有安全感。
也很心疼小貓飽受驚嚇。(不知道可不可以醫治一下這隻小貓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

我只能抱著菜菜子,拼命安撫她,摸摸她的頭,告訴她不要怕,我會保護她,
不過菜菜子雖然在我懷中,還是很害怕的樣子,一直想跳下來。
這我就不懂啦,跳下來,萬一別的貓咪去追她,她不是更害怕嗎?
給主人抱抱應該是比較安全的,怎麼還會想跳下來?
菜菜子這一次真的是碰到對手了,一直躲在桌子底下,
球球(就是爸爸啦)要接近她,她就開始哈氣,一副:你不要靠近的表情!
兩隻貓就這樣一直維持著安全距離,互相對峙著。
不過,通常還是球球比較強勢,會逼近菜菜子,菜菜子就一邊撤退,一邊虛張聲勢一下。
唉,父母子女互不相認,還彼此對峙,真是貓倫悲劇啊!
這是菜菜子跟爸爸在桌子底下的對峙:


換張桌子,繼續對峙,對峙關係由平面變成三度立體空間:

菜菜子說:從來都是我追著人家跑,想不到也會有我被追著跑得一天!(蘇菲姊姊眉批:風水輪流轉啊!)


這就是球球:居高臨下,果然是此地盤裡的國王:


(乾媽啊,還是覺得有點像你家的二寶的臉型耶,可能球球有混到波斯的血統吧)

菜菜子呢?只能躲在這種角落了:


(蘇菲姊姊眉批:想不到菜菜子會有這樣的一天!)

那麼,媽媽Sweety呢?
媽媽真是一副置身事外的表情,雖不認得菜菜子,但也不會想去挑釁她這個陌生人(果然還是公貓比較有地盤觀念)。
就一直冷眼旁觀,然後靜靜走開。
你看,媽媽真的就是一副事不關己的冷靜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育兒工作太累了,Sweety今天一直都是這樣淡淡的表情。
唉,菜菜子,你還是對姊姊我好一點吧,多撒嬌一下,你爸媽已經不認你了,你的親人只剩姊姊我啦!
知道嗎?

(下一篇會介紹小小貓成長篇,有新妹妹新弟弟的的新照片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