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我家菜菜子去薰衣草森林。
之前去清境農場玩的時候,有在清境的薰衣草森林餐廳吃過飯,不過這回去得是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除了餐廳以外,還有一個不大但是很漂亮的花園。
薰衣草森林座落在一個山谷中,周圍環繞著一些小山。
本來去薰衣草森林會帶菜菜子去,是想要幫菜菜子拍些戶外的照片,因為自然光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美。
不過昨天竟然開始下雨,出們前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帶菜菜子,不過還是想帶她去透透氣,就還是照原訂計畫出發了。
先到新竹跟朋友會合,新竹陰陰的,本來還期待說至少不要下雨,不過開到半路就發現雨勢變大。還好下下停停,等我們到達的時候,雨又變小了,但是拜下雨之賜,遊客比較少。
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了!
薰衣草森林其實不大,最主要建築就是吃飯的餐廳,餐廳外圍圍著一圈花園,種薰衣草的面積也不大,但是樹木綠草,加上其他花朵點綴一下,感覺很舒服。加上剛好座落在一個山谷中,放眼望去都是綠綠的山,完全看不到任何雜七雜八的建築物煞風景。
(背後這棟建築就是餐廳)

(看過去遠遠的就是餐廳建築物)


餐廳周圍有很多露天的座位,散步小徑也隨時有椅子可以讓人坐下來休息。但其實面積不大,走起來一點也不累。

薰衣草森林的工作人員很多是年輕的學生工讀生,
幾乎是每個人輪流來跟菜菜子打招呼。來拜訪菜菜子的工讀生絡繹不絕,聊天內容不外乎是:「好可愛呦,我可以摸她嗎?」
蘇菲答:「可以啊!」
「她叫什麼名字?」「Nanako!」「年紀多大?是男生還是女生?是什麼貓?」
親切的工讀生還幫菜菜子準備開水,還幫菜菜子把紙杯剪的短短的(一般紙杯都比較高)方便菜菜子喝水。
我有點體會到之前看彼得蓋澤斯在「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這本書中描述的,他帶他家的貓去巴黎的餐廳時,所有服務人員對貓咪眾星拱月的那種情景,大概可以適用在菜菜子到薰衣草森林的境遇。
我跟我朋友都一致認為:工作人員跟菜菜子講話的時間比跟我們還久!^^
菜菜子當天在餐廳中應該是最受矚目的女主角了,除了工作人員之外,餐廳的其他人也不時把眼光落在她身上。
我可以感受到很多關愛的眼神。
比方說,隔壁桌的小男孩斬釘截鐵的跟她的媽媽說:那隻小貓一定是個男生!
還找藉口三不五時晃來我們桌邊看一下菜菜子。
最後那位媽媽終於忍不住開口:「請問你家貓咪是男生嗎?因為我兒子說他看一眼就知道那隻貓一定是男生!」
小孩子真的很天真可愛,我猜他們並不懂得如何分辨男生女生,但是她們自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去評斷性別(雖然可能是不太正確的邏輯)。呵呵,不過我家菜菜子掛著粉紅色鈴鐺頸圈,這一點對小朋友在性別判定上沒有幫助嗎??
我覺得薰衣草森林算是小家碧玉型的,規模不大,其實也沒有說什麼特別花俏的設計,小小的,但感覺很舒服。
感覺這樣的餐廳其實不難做到,多點用心就可以。
但「用心」兩個字就是個學問了!所以人家會成功不是沒道理,感覺她們真的有在用心。
從一些小細節就可以感受到。

這是一個竹林,好有臥虎藏龍的那個竹林的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有蚊子!!!






菜菜子真是一隻帶得出去的小喵,除了第一次坐這麼久的車,加上高速公路塞車,好像有點小暈車以外,其他表現幾乎是完美無缺。

非常的甜美可愛,即使放她下來,也只是睜著大眼睛左看又看,相當的好奇。完全都沒有逮到機會想要離家出走的表現。


因為擔心菜菜子跑掉,所以我還在她身上掛了一條繩子,另一端握在手上,想說如果她跑走,我還可以拉住她。


不過寄望我可以像遛狗那樣遛菜菜子,大概是我想的太美好,菜菜子一落地以後,就只在原地張望,不肯走動,當然更不可能拉著她跟我走。所以我還是把菜菜子放到背包中,帶著她一起走了。
菜菜子似乎也比較享受這樣的旅遊方式(懶惰喵我背著妳可是很重的耶!)
菜菜子唯一表現出心情不好的就是:我又老是讓人家摸她,跟她照相,可以看到菜菜子臉都臭臭的。
(這張照片是菜菜子想藉著睡覺躲避跟人合照的表情)



離開薰衣草森林後,我們順道去了內灣,穿過老街,走過內灣吊橋來到河的對岸,這裡又有好多新建的咖啡廳。剛好也到了晚上,我們決定坐下來小歇片刻。
走進一家有養四隻阿富汗犬的咖啡廳,首先就是注意到非常大隻的阿富汗犬。毛長長的,整隻狗躺在三人坐的沙發上,長度剛好塞滿,我猜身高大概有150公分吧!
進去前有先問一下老闆,我們有小喵,會不會跟狗狗有衝突。老闆說只要不讓狗狗看到就沒問題。
事實上這個問題也真的不用擔心,因為這四隻狗大概受不了台灣的炎熱天氣,都是懶洋洋的睡著。
(這是兩張狗狗的照片,照片上感覺好像不大隻,現場看就覺得很大隻)





加上我家菜菜子也很累了,一個下午一直當照相背景名模的後果,菜菜子累的只想躲進背包睡覺。
所以一場擔心的貓狗大戰並沒有爆發。基本上,這一天我們就只有走訪這兩個地方,行程一點也不緊湊,又剛好順路,所以玩得很從容,一日遊剛剛好。
不過呢,根據我的瞭解,假日的薰衣草森林最好不建議,因為有可能觀光客太多,車子要停的很外頭,再一路走上去,加上如果餐廳人多,用餐也要等很久。真的很慶幸我們去的這一天因為下雨,人不多,走得很愜意。
加上山嵐環繞,很有意境。




我個人是覺得下雨天也好舒服,不會比晴天差!
心裡想,等暑假結束,我哪一天心情好,在自己帶本書,帶個隨身聽,背著菜菜子,再去薰衣草森林坐它一個下午,應該也很棒!
至於東西好不好吃呢?這個嘛,不要問我,美食不是我的強項,吃的我沒研究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