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要出國,趁出國前趕快幫菜菜子寫篇日記,免得荒廢太久。
今天把菜菜子送到寄養家庭,家裡頓時變得很清靜,沒有一隻小喵蹦蹦跳跳打翻東西,
沒有不時喵喵叫的聲音,也沒有偶而抓抓沙發的情況,
我突然可以變得很溫柔,不用一直提高音量叫菜菜子的名字。
不過覺得好寂寞啊!
菜菜子不論我去哪裡(浴室,陽台,或是臥房書房等等),只要我去的地方門被關上,
菜菜子被擋在門外,當我再度打開門時,就會看到一隻小喵趴在地上,眼睛死盯著門。
也讓我養成一開門就往地上看的習慣。
結果今天菜菜子離開後,每次開門還是習慣看地上,
就會突然想到,小喵這個星期不在家哩!
已經開始想念她了!

前幾天,我又惡作劇心起,把小喵喵再度送到書櫃中。
這個書櫃在七八個月前,小喵喵曾經自投羅網,自己跑進去玩。
剛好被我逮到,拍了好多珍貴鏡頭,
也讓大家一直稱讚菜菜子是一隻書香喵!

事隔多月,我突然想到,當初菜菜子怎麼鑽的進那麼小的空間?


這個時候的菜菜子,可以塞進排的滿滿的書櫃,躲在不同高低書本間的小空隙,完全行動自由。

雖說當時是小喵喵,但是也有六七個月大了。
一般貓咪長到一歲就差不多,從此長會變胖不會變大。
菜菜子雖然看起來胖胖的,但是其實只有三點多公斤,還算標準體重。
所以我就試著在把菜菜子塞進去書櫃中。
果然不出我所料~~~~~~放不進去!>_<

於是我試著把書本抽出,抽出一本:不行。
再抽出一本:還是不行~
再來,再來,再來,一共抽出七本書,總算把菜菜子塞進小小空間了。
小喵喵因為胖胖的身軀被塞在小小空間,所以很不高興,掙扎要出來,
我根本來不及照相,所以只好把書櫃門關上,可憐的菜菜子又再度成為姊姊照相機下的犧牲品!

這是菜菜子受困書櫃中的照片:
被我關起來,出不去,正在努力變換姿勢找出口:



菜菜子:終於給我找到出口了!



菜菜子:終於重見天日!萬歲!可惡的姊姊!我要開始調皮搗蛋啦!


結論就是:菜菜子成長的速度真是驚人,好像吹氣球般的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