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過兩種朋友教的方法都沒有用之後,我開始苦思對付菜菜子的方法。
後來想到,一開始菜菜子來我家時,被我關在籠子一個晚上,在那邊唉唉叫的情景,
決定等菜菜子再頑皮,就試著關籠子禁閉。
結果發現這一招還蠻有效的,我不知道菜菜子究竟是因為懲罰變乖,還是因為關禁閉沒事做,所以只好變乖。
但這隻不甘示弱的小喵,一開始被關進籠子時,
可是一點也不死心。一直伸出她的手,試著勾籠子門外的鎖,想要自己開門衝出來。
我就這樣隔著籠子門看著她努力的模樣,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也很心疼她這麼努力。
不過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能心軟,小喵已經無法無天了,不能心軟。

關了約十分鐘之後放出來,果然有比較乖。不過這一招只用過幾次,因為要關她還得把籠子拿出來,好麻煩啊!

過了好幾個月,我都忘了還有關禁閉這回事,有一次菜菜子超不乖,打破花瓶,
地上都是玻璃啊,水啊,花啊等等,很難整理。
想想看,玻璃破掉當然是要用掃的,但是和上一堆水,超難弄得。
偏偏那隻小喵看到我在忙,又很愛過來湊熱鬧,不但圍過來,還伸出她那短短可愛的胖胖手,自以為是的要幫我。
我又怕她受傷,又很氣喵喵害我跪在地上當灰姑娘,
突然想到好像還有關禁閉這回事,所以就趕快把小喵送到籠子裡。

過了約莫20分鐘,地上整理好了,決定放喵喵出來。
我把籠子門打開,喵喵竟然看我一眼,轉過頭去,背對著我。不肯出來!
竟然在賭氣!
我只好把門Leave it open,想說讓她自己走出來。
但是,又過了十分鐘,沒有動靜,喵喵還是不肯出來。
夠倔強吧!

所以我只好把她抱出來,極力安撫,又摸摸頭,摸摸下巴,按摩一下耳朵,然後親了兩下,喵喵總算不再跑回籠子去了。

真是被她打敗了!明明是菜菜子的錯,弄得好像壞人是我!還要努力討她歡心。
越來越像貓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