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真的是隻很有個性的喵喵。
可能也是被我寵壞了,天不怕地不怕,我大概已經好久好久沒懲罰過她了。
久到自己都忘了上回她被我揍是什麼時候。
菜菜子個性倔強,剛來我家時,活潑好動到不行。
常常演出暴衝記。打破東西更是家常便飯。
那時候到處問養貓朋友,要如何教訓喵喵。
大家一致的說法就是:喵跟小孩一樣,還是要教,不乖要懲罰,不然會無法無天。
我就問大家懲罰招數為何?
最溫和的就是用聲音恐嚇,要裝出兇兇的聲音,順便配合手勢。我試著依大家教導的方式,不過很抱歉,我家小喵完全不吃這一套。根本不甩你!
不知道是不是欺負我娃娃聲?一點都不怕,繼續她的調皮搗蛋行為。

第二招,就是用水噴她。好朋友Yingru(兼菜菜子乾媽)教我用那種噴噴瓶,裝清水,噴菜菜子的臉,她就會害怕,就會收斂。
我很高興的去買了一個噴噴瓶。
下次菜菜子搗蛋時,噴第一次,小喵愣住,順便用手洗臉。似乎是有效的樣子。第二次以後,當她又調皮搗蛋時,我就趕快拿出噴噴瓶,
不過很抱歉,從第二次以後,噴噴瓶也沒效了。

打電話問yingru,她說:我家貓咪用這一招都很有效,我從來沒聽說貓咪不怕水的。
是滴,貓咪都怕水,但是有人(有喵)怕水歸怕水,調皮搗蛋這麼大的樂趣可不能因為噴噴瓶而放棄。

後來菜菜子去Yingru家玩,Yingru也很放棄的跟我說,用噴噴瓶這一招對我家喵喵果真沒用(對她家喵喵都很有用的說)。菜菜子一點也不怕,還倔強的很!


救命啊,還有什麼步數可以治這隻調皮喵?(下回待續,後面的幾個方法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