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落枕到今天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早上起床時,要用手撐著脖子,不然起不來。
今天的脖子只能保持向前看,往右邊轉超過三十度,就痛到不行。
久病成良醫,因為落枕次數實在太多(是我的枕頭有問題嗎?可是我是睡那種人體工學的記憶枕啊?)
把之前復健科醫生開給我的藥拿出來吃,早上吃一次,中午吃一次,下午下班後,脖子一點都沒好轉。
奇怪,之前都很有效的。

實在是痛的受不了,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脖子都痛到不行,更不要說所有要用到手部或頸部力量的動作通通不能做,
包括蹲下來幫菜菜子換水換飼料。
才發現原來蹲下來也要用到頸部力量,從沙發上起來一樣要用到頸部力量,用手肘也會用到頸部肌肉,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這樣還可以看診。

我小時候,或者說我唸書時,我的媽媽是不准我隨便請假的,除非真的真的很高燒。
但現在的爸媽比較開明,我常常聽到說有誰誰誰在小朋友學期中帶小孩出國去玩,一去當然一個星期跑不掉。
我媽媽要是聽到,絕對會覺得這個父母需要教育一下,怎麼可以為了玩讓小孩隨意請假。
連病假都不准我請的母親,當然會覺得這種「出遊假」不可原諒。
這種觀念影響我現在上班,我常常會拿捏不清楚,到底要病到多嚴重才可以請病假?
自從我開始工作到現在為止,我從來沒有「臨時請病假」的紀錄。因為我老是拿捏不清楚,到底怎樣才可以允許自己不去上班?
而且我好擔心,我臨時請了假,病人來不及調開,來診所卻撲了個空怎麼辦?
可是我好羨慕那種可以臨時請病假,又不用擔心工作開天窗的自由滋味啊!!

但是以今天這樣的狀況,到底符不符合請病假的準則呢?
我跟醫生說我覺得一定有發炎,醫生說,當然是發炎的,只要一個早上沒處理就夠嚴重的了。
可是我真的不能請假啊!我會擔心病人怎麼辦?所以就自作主張先吃藥了。
很不幸的,這次實在太嚴重了,吃了藥還是一點都沒效。
到了晚上實在不行,還是跑去看中醫了,醫生幫我轉一轉,拉一拉,推拿一下,
很神奇的,現在我的脖子已經可以轉到九十度了。至少,過馬路時已經可以轉頭看一下左右來車。

雖然我自己學的是西醫系統,不過這些年來,我倒是越來越相信中醫,
我的胃潰瘍,還有每次扭到,落枕,肌肉拉傷,一開始都是看西醫的,像是復健科內科等等。
但是發覺療效都沒中醫好,
使得現在看中醫已經變成我再次發生這些問題時的第一選擇。

附帶抱怨一下,菜菜子今天實在是氣死我了,我今天生病很不舒服,她偏偏挑今天進行調皮搗蛋大作戰,
比方說,趁我開門時衝出外面(因為姊姊關門動作變慢,讓她有機可乘),讓我在後面追趕跑跳。
還有呢,就是趁我去看醫師時,咬破我新買的手工餅乾的袋子(兩層塑膠袋喔),偷吃我的餅乾。
不但偷吃我的餅乾,我還得在回家後,還要跪在地上(很痛的姿勢)撿散落一地的餅乾。
還有啊,偷跑進去浴室玩水,還把水帶出來,把我家木頭地板弄得濕濕的。
菜菜子啊,姊姊生病了,不要再欺負我了啦!我好可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