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幾乎每篇文章都是寫我家菜菜子的故事,我想我應該快可以把我的部落格歸類到寵物類型了。今天要聊的還是跟貓咪有關。
有一天我去寵物店幫我家小貓補充糧食,我發現帶寵物去寵物店正蔚為風潮。一來,可能是散步途中順便逛到寵物店,二來因為寵物店的人都很愛動物,所以帶自己家的寶貝過去,可以互相交換話題,看看寵物在寵物店的新鮮反應也是很有意思的。(有一回我家菜菜子就大鬧寵物店,以後有機會再談)
有一次,我到寵物店幫菜菜子買東西,正當我站在架子上挑罐頭時,一隻大狗(可能是黃金獵犬之類的罷)「熊熊」(請用台語發音)朝我奔過來,往我身上撲。(在這裡蘇菲要插一下話,並非所有在寵物店出現的人都愛動物喔,我愛貓咪,但是我不喜歡狗狗,不喜歡大狗狗,我討厭它們的體味,討厭它們的舌頭,討厭它們的長毛。所以不可以讓你家寵物隨便撲向不認識的人喔)
蘇菲被這樣的大狗撲過來,嚇得動都不敢動。不過,這隻狗狗並不是嗅到我身上帶著的「討厭大狗狗」的那種敵意而故意攻擊我,事實上是他就是要來跟你玩啦!我不知道怎麼辦,像木頭人一樣呆住,然後我就看到一個胖胖的中年男士趕快跑過來拉他家的狗狗,阻止它繼續往我身上靠。
等他們離開之後,寵物店的人就開始閒聊八卦了,據寵物店店員說法,這隻狗夠對漂亮女生都會這樣(嘻嘻,我是漂亮女生耶,好高興喔,已經決定原諒那隻魯莽的大狗狗,哈哈。)好,我這篇文章的重點終於來了,重點就是:什麼樣的主人會養出什麼樣的寵物。寵物店的老闆跟老闆娘說,他們每天看過的寵物那麼多,每隻寵物都不一樣,但是巧的是,每隻寵物都會有跟主人很像的感覺。
比方說那隻大狗狗跟他的主人囉,都很喜歡跟漂亮女生聊天(哈哈,再次出現,我是漂亮女生耶^^)。店員們覺得我家菜菜子也跟我很像。(店員都很愛菜菜子,每次我單獨去寵物店,他們還會很失望的問我怎麼沒把小貓一起帶來。)
言歸正傳,我覺得真的是這樣喔,尤其如果寵物從小養,跟主人會更像。這可能因為貓咪從小養,可塑性高,跟主人在一起久了,會學習主人的生活習慣跟態度吧!
像我家貓咪的個性,就是神經大條,活潑但親和力強,不挑嘴,這些都跟主人(就是蘇菲我啦)有像喔!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我也覺得很像,不過這是下篇文章的故事了(總要留點題材寫日誌囉)!
今天就報告到此!

菜菜子眉批:姊姊,你這篇文章到底要表達什麼啊,根本沒重點,我看來看去覺得姊姊唯一的重點就是自己說自己是漂亮女生而已!真是羞羞臉啊!姊姊。要比可愛,姊姊怎麼比的過我菜菜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