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度過昏睡的星期天下午後,因為愛睡的蘇菲姊姊睡眠得到補償,心情愉悅許多,於是決定再給菜菜子一次有留在蘇菲姊姊家的機會。那天晚上,蘇菲姊姊一直在做的是情,就是到處打電話跟朋友說:「我跟你說喔,我家來了一隻小貓,超可愛的!」想說話都放出去了,總不能養個三天小貓就送走,這樣實在有失顏面,這是蘇菲姊姊的自尊心所不容許的。

其實養貓對我來說還是一件既新鮮又好玩的事,雖然菜菜子原來的主人告訴我小貓已經會用貓砂了,但是其實我最最擔心的還是,小貓到底會不會用我家的貓砂。
因為映如家裡有一個舊的貓砂盆可以給我,所以我就暫時沒有買貓砂盆,在家裡找了一個裝餅乾的舊鐵盒子,雖然盒子不大,我又在盒子周圍鋪上厚紙板,加上菜菜子當時才六百多公克,還是小小貓一隻,手腳刨貓砂的能力不是很猛烈,因此那個小鐵盒也還足夠應付。只是我還是很懷疑,小貓會乖乖的在貓砂裡上廁所嗎?菜菜子來我家的第一天,我試著把菜菜子帶到我為他準備的簡易貓砂盆,用我的手指示範抓貓砂的動作,告訴菜菜子:你的貓砂在這裡。言教不如身教嘛,況且我也不會貓咪的語言,想說也說不出來。小貓第一天的食量跟喝水量是非常的少,所以雖然一個晚上被我關在籠子裡,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以後,見到的還是一個fresh的籠子。不過剛把小貓放出來後,她很快的衝到貓砂盆,開始上廁所。於是我安心了,小貓願意忍到有貓砂盆才上廁所,表示這是隻有教養不隨便便溺的小貓。我最最煩惱的:地大小便的疑慮於是就不用擔心了。

之後的第一個禮拜猶如瞎子摸象,但幸好我跟菜菜子關係正在新鮮期,我們互相摸索,互相適應,但是我對小貓的一切其實完全不瞭解。但也正因為完全不瞭解,所以什麼都覺得好有趣。我那時候覺得我家的貓咪一舉一動都是特別的,別家的貓咪一定沒有。不過在第一個星期結束以後,我還是決定要去買一些喵喵書,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除了會清貓砂,倒水倒飼料以外,「其他我什麼都不會」!我不會幫貓咪剪指甲,我不會幫貓咪洗澡,我不知道怎麼幫她清耳朵,我不知道怎麼幫貓咪擦「蚤不到」。不過,幸運的蘇菲姊姊有兩三個養貓咪的好朋友,一通電話,馬上有專人為妳解說。再多講幾分鐘以後,蘇菲姊姊的朋友知道我什麼都不會以後,蘇菲姊姊的朋友發現如果讓這個笨蛋姊姊為小貓剪指甲,將可能發生多麼危險的事情之後,決定發會愛護動物的心態,親自到府為小貓服務啦。(菜菜子,趕快謝謝微弱妮卡姊姊)。

微弱妮卡姊姊於是坐上公車,搖搖晃晃來到菜菜子家,我們出門為菜菜子買了一隻指甲刀,那時候不知道貓跟人用的是不一樣,所以我幫菜菜子買了一隻人用的指甲刀。之前聽過剪指甲的時候,貓咪會非常的抗拒,我家這隻可愛小喵,一來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二來是還沒有剪過指甲(之前的主人才養她兩個月,況且家裡有八隻貓咪,應該是還沒時間幫她洗澡剪指甲的),菜菜子那天非常溫馴可人。微弱妮卡還預先教我先用布把菜菜子的手腳裹著,免得她亂動。結果菜菜子真是異常的溫馴,再度發揮她辦豬吃老虎、在陌生人面前裝可愛的本事,菜菜子表現的好乖,超乖,簡直是靜物一隻,動也不動的讓微弱妮卡剪指甲。(之後我發現除了我之外,只要是別人幫她剪指甲她都很乖,讓我的朋友屢屢懷疑,我每回在抱怨剪指甲遇到小貓大暴動的故事是不是我編造的。)微弱妮卡見到小貓這麼的乖巧,真是芳心大悅,一直稱讚這隻小貓怎麼這麼乖巧。加上菜菜子可愛的臉龐,馬上,又多了一個乾媽(不過微弱妮卡堅持她是乾姐姐,不是乾媽,好啦,因為這個菜菜子「乾」字輩的親戚,輩份實在有點亂,所以我忽然是菜菜子的媽媽,但若遇到微弱妮卡這個乾姐,我就變成姊姊,我其實很好奇,對菜菜子來說,她會覺得我是姊姊呢還是媽媽啊?)

不過依貓咪成長的速度來說,我現在應該算是姊姊了,也許再過沒多久,我就要變成菜菜子的妹妹啦,誰叫貓咪生長速度比我們快那麼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