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故意吸引人的,其實菜菜子是一隻幸福的貓咪,一點也沒有身世之謎。菜菜子沒有可疑的爸媽,沒有曲折的出生過程,沒有滄桑的成長經驗,菜菜子從小時候就是喝母奶,吃鮮蝦長大的,真是頭好壯壯。之後來到蘇菲姊姊家中,又是唯我獨尊的成長,雖然蘇菲姊姊家沒有很大,沒法像菜菜子的好朋友二寶一樣,成天在三層樓的空間中跳來跳去,但菜菜子應該還算是隻幸福的小貓。
菜菜子的媽咪叫做sweety,是隻很美的美國短毛貓。菜菜子的爸爸也是相當俊帥的美國短毛貓,菜菜子的媽咪為了不辜負優良血統,所以一次就讓菜菜子擁有五個兄弟姊妹。菜菜子跟蘇菲姊姊的第一次接觸,是在一個星期六下午,蘇菲跟映如在炎熱的午後來到師大某家咖啡館,等著跟菜菜子做第一次見面接觸。不過迷糊的蘇菲姊姊把日子搞錯啦,左顧右盼,咖啡館很多人,但是沒有半隻貓。趕忙緊急call菜菜子媽咪的主人,才知道弄錯日子。菜菜子媽咪主人是個很可愛的女生,急急忙忙帶著六隻小喵出來找我們。
菜菜子媽咪的主人用一個大籠子裝了六隻小貓,真是太神奇了,一個大籠子就可以裝的下六隻小貓。也許是午後炎熱,也許是小喵本來就成天都在睡,怎麼打開籠子一看,每隻都在睡覺啊!
這麼多隻小貓,到底要怎麼選呢?養小貓咪之前,我問過菜菜子的乾媽一個問題:有沒有哪個品種的貓可以永遠像圖片中的kitty那樣頭大大,臉蛋可愛?答案是:每隻貓咪都會長大。加上已經決定要美國短毛貓,所以也不用再挑品種了。
好吧,既然貓咪都會長大,那退而求其次,哪種貓咪體型比較小?因為公貓體型比較大,所以我決定要養母貓。這使得我的選擇縮小到四隻小貓咪。接下來外貿協會開始發揮作用,因為每隻貓咪的毛色都稍有不同,花紋也不同,還是有比較好看跟稍稍遜色一些些的貓咪(但還是都很漂亮的)。但挑貓咪跟挑水果還是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外貿協會發揮強烈的影響力,左右我們的選擇權,但除了外觀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投不投緣。
在真正看貓咪之前,已經有在菜菜子媽咪的部落格中看過些小喵的照片,其實心裡有屬意的貓咪。但是真正跟這一團小肉球們接觸後,菜菜子卻雀屏中選。有一隻叫Daiper的小貓,照片上看起來我見猶憐,超可愛,但是真的碰到Daiper以後,可愛當然依舊,卻活潑的很,不肯給我抱。那只好很抱歉的rule out掉。總不能帶一隻不愛跟我玩的小貓回家囉!
有一隻叫小叮噹的,體型稍大,但一樣不太肯給我抱(有比Daiper好一些些),只好很抱歉的放下她。然後是小叮噹二號,這隻其實本來很得我意,因為毛色是淡銀灰色,很乖巧,超愛睡。可能因為愛睡,所以給我抱著也不會掙脫,本來偷懶的蘇菲姊姊想說,這隻最乖,最安靜,比較好養。已經幾乎要決定是她了的時候,菜菜子的乾媽跳出來講話了。菜菜子的乾媽映如稱讚菜菜子毛色漂亮,又很活潑,小叮噹二號實在睡太多了,不夠活潑。小貓正當活潑時期,就這麼愛睡,以後會變成靜物的。小貓要活潑才好,因為這樣的小貓代表健康,於是沒經驗的蘇菲決定聽從映如的話,把菜菜子帶回家。附帶一題的是,菜菜子原來主人介紹菜菜子時,她說菜菜子是那六胞胎中最聰明的一隻,我那時候不懂何謂貓的聰明,但是後來在跟菜菜子的相處中發現,這隻小貓真的還蠻聰明的。菜菜子常常都在跟主人蘇菲姊姊鬥智。不過,菜菜子妳當然是贏不了蘇菲姊姊的啦!
菜菜子跟蘇菲姊姊見面的第一天是2005.6.26,菜菜子剛好滿兩個月。菜菜子媽咪的主人看到菜菜子給蘇菲抱的時候,都呈現一副很溫馴的狀態,其實有點大惑不解,她說菜菜子在家裡不是這樣溫馴可人的。但是那時候我們都不瞭解菜菜子,都被扮豬吃老虎的菜菜子給騙了,我最後決定帶菜菜子回家。(菜菜子啊,妳要謝謝映如乾媽,沒有乾媽,蘇菲姊姊就不會帶妳回家的啦,所以映如當然順理成章(也還好她也很快樂又願意)的成為菜菜子的乾媽了。因為我看小貓之前並沒有決定要不要養,所以其實家裡都沒有準備任何東西,連小貓都不會抱的我,把菜菜子交給映如抱,我們一路走回停車場,趕快開車直奔寵物用品店。菜菜子一路喵喵喵不停,看來是害怕又沒有安全感的。我們到寵物用品店買了急需的用品,最重要的是,買了一個籠子,趕快把菜菜子送進去,不然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菜菜子真的是很害怕。果然一送進去籠子,小喵的喵喵聲暫時停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