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篇文章剛寫完本週抓到五隻蟑螂的慘烈事蹟後,
寫完文章關上電腦準備睡覺,結果又在浴室發現一隻蟑螂。
當然再度拿出拖鞋伺候。
所以從週一到週六,1.2.3.4.5.6,天天都在打蟑螂。
當然,要順便感謝兩個寶貝大力相助。

大概是平常太沒有機會給他們出去外頭跟小鳥或蝴蝶玩耍,
所以難得在家裡看到會動的東西,兩個小孩都超興奮。
因為怕弄髒兩個寶貝的手,所以蘇菲姊姊都要搶在他們之前就把蟑螂打死。
這一點實在對不起他們,都把他們的玩具搶走了。

我一定要再說一次,菜寬寬真的是一隻很天真單純的小貓。
這一個星期的蟑螂因為全部都是從浴室裡頭跑出來的,我估計應該是從浴室的天花板上通風孔裡頭爬進來的。
所以那一天在連續兩隻蟑螂從浴室裡冒出來以後,
即使蟑螂已經被蘇菲姊姊打死了,寬寬還是一直守在浴室門口。
一點也不肯放棄。
那個執著的傻勁真的跟射雕英雄傳裡的郭靖有得拼。

以下照片將配上蘇菲姊姊推測的模擬對話,我覺得兩個寶貝如果會講話,應該就是這樣的內容啦!
DSC_0088.jpg
永遠不放棄的小貓菜寬寬跟意興闌珊的公主菜菜子兩個小朋友可愛的背影。
DSC_0091.jpg
菜菜子說:寬寬啊,我們已經在這裡守了快一個小時了ㄝ。我好累啊。
DSC_0093.jpg
寬寬說:姊姊,要堅持,裡頭一定有很可惡的蟑螂等著要趁我們去睡覺的時候出來作怪。
DSC_0099.jpg
為了不要讓它偷吃我們的食物,我一定要逮到它。
DSC_0102.jpg
菜菜子說:可是同一個姿勢維持好久很累呢!我想來活動一下筋骨。
DSC_0103.jpg

菜菜子說:寬寬你看,像我這樣伸伸懶腰吧,不然會有經濟艙症候群喔!
DSC_0107.jpg
寬寬說:好吧,我也累了,就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DSC_0109.jpg

此時蘇菲姊姊跑來攪局,一邊拿相機一邊跟寬寬揮手:寬寬看這邊,笑一個!
DSC_0118.jpg
菜菜子湊上前看了一下說:寬寬啊,我覺得它應該暫時不敢出來啦,我們去休息好不好?
DSC_0125.jpg
寬寬還是堅持不肯放棄,蘇菲姊姊已經多次把他抱離浴室門口,
他就是一直跑回去,很堅持一定要守在門口那邊!
菜菜子都已經放棄的跑到遠方椅子寶座躺下來睡覺了說。
因為覺得寬寬ㄧ個人很可憐,所以蘇菲姊姊就把菜菜子的椅子拖來跟寬寬排在一起,
互相作伴才是相親相愛好姐弟啊!

結果寬寬那個晚上一共守在浴室門口三個小時,
真是天真執著的小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