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因為日本大流行感冒京都去不成而撿到的假期,
讓我難得有空可以南下訪友。
這次是去台中拜訪好朋友Shuchun夫妻倆。
上次去台中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宅女蘇菲姊姊每次放假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家裡跟小貓玩,
若是放長假一定跑出國,所以其實台灣我沒有玩過多少地方。
因為自己家裡太舒服了,所以我也很討厭去別的地方過夜。
比較偏好一天來回的行程。
如果可以去爬爬小山,半天來回的行程就更完美了。
其實我蠻喜歡爬爬小山的,我也很喜歡走路踏青,不過好朋友中沒有同好,所以平常爬小山的機會不多。

這次Shuchun夫妻安排帶我去新社玩。
我沒有去過新社,不過最近常聽到跟新社有關的名詞有薰衣草森林啦(上次去過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
新社花海等等。
所以還蠻期待的。
我們這次去的是新社一家叫做桃李河畔的餐廳,
餐廳腹地很大,有個不小的花園可以走走。
DSC01538.jpg

DSC01529.jpg
白色建築物是餐廳的部份。
DSC01530.jpg
那隻小熊坐在那的悠閒氣氛讓我好羨慕!
DSC01526.jpg
戶外的座位比室內的多,其實我覺得戶外的座位似乎不錯,
但是一想到會有很多小蟲飛來飛去,就讓我怯步了!
所以還是決定坐在室內。
而且坐戶外還可能遇到一個很大的麻煩:就是隔壁可能有人會抽煙!
(我們在散步的時候經過戶外桌子的部份果然就聞到很重的煙味。蘇菲小姐很不喜歡煙味!)
DSC01524.jpg
花園裡到處有這種可愛的裝飾雕像。
只要有貓(假的也好)我當然一定特別留意。
DSC01499.jpg
園子蠻大的,而且是有點高低起伏的小丘陵,可以飯前飯後走動一下,但一點也不會累。
DSC01502.jpg
有個小池塘,還有可愛小鴨!
DSC01515.jpg

DSC01517.jpg
正值春天,繁花盛開!
DSC01520.jpg

DSC01521.jpg
步道有鋪上石頭,很好走動。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會踩到溼黏黏的泥土。
整個園子設計的很用心。
DSC01532.jpg

DSC01537.jpg
桃李河畔是在一個比較密閉的山谷中,比較沒有那種由上往下看的高處俯瞰山谷景色。
不過店家自己很用心的創造出一個很漂亮的庭園。
餐點也不錯,至少份量夠,吃的飽。(蘇菲小姐對吃的不太挑剔,只要東西可口,吃的飽我就覺得很不錯了!)
重點是用餐完可以有地方走走,如果我家小貓去應該也可以在草地上跑步吧!
不過一定要拉一條繩子,像上次菜菜子去薰衣草森林那樣!
但其實帶兩個寶貝出門是很辛苦的,因為怕他們跑掉,所以都要一直揹在身上,
兩個寶貝又胖嘟嘟的,體重不輕,揹的我總是肩膀酸痛。
所以帶菜菜子去過一次薰衣草森林後我就視帶兩個寶貝出門為畏途!
但其實還是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帶他們出去走走,不然老是悶在家裡好可憐喔!
再次順便謝謝Shuchun夫妻的熱情招待,還有Shuchun夫妻跟友人的豐富話題,
真的是吃的玩的聊的很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