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沒有出國,也是一轉眼間,撿到的一個星期假期就結束了。
為了不要讓我自己覺得自己虛度時間,所以我要寫個流水帳把本週做的事情紀錄一下。
首先,去台中拜訪了好朋友,已經說了許久的台中之行終於成行。
然後上了兩天拼布課,臨時加了一天班,又花了一天在家裡做拼布,
一整天打掃房子整理衣櫃燙衣服。
然後好好的睡了一整天,
又上了一天皮雕課,還有一天要去聽音樂會。
所以一個星期也是很忙碌的做完好多事情喔,
時間永遠不夠用。

好了,流水帳趕快結束,不然無料的內容大家大概想轉台了。

昨天晚上我忽然領悟了一件事情,我沒有按原計畫出國,
一定是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使命。
而那個使命就是:在家裡抓蟲蟲。

本週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隻蟲蟲入侵菜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到了,各式各樣的蟲也開始進入活動旺季。
蟲蟲危機的序幕是從星期一揭開的。
我難得的晚上在家(平常晚上是要上班的),一打開浴室門口,就看到一隻蟑螂望著我。
蘇菲小姐是恰北北的女生,屬於看到蟑螂不會尖叫型的人,
當下就是拿起拖鞋毫不猶豫的就給它打下去。
打蟑螂的訣竅就是要快狠準,一個心軟,蟑螂就逃之夭夭了。

然後,打完第一隻蟑螂的隔天,
中午煮飯在家裡洗青菜竟然就給我看到一隻綠色會蠕動的菜蟲。
軟軟蟲我是不敢打的,怕它肚破腸流,死狀淒慘,清潔會很辛苦。
就用一片菜葉把它拾起,拿到窗口,對著樓下的樹叢拋下,放生去,千萬不要再回到我家啊。

然後再隔一天,一隻很大的蛾類黏在我家紗窗外頭,
兩個寶貝興奮的要死,一直去撲它。
怕紗窗遭殃,趕快把它趕走。
偏偏它又一直飛回來,只好把整個窗戶關起來,保護紗窗。

然後繼續是大半年沒出現在我家裡的蟑螂大舉入侵。
隔幾天晚上,我看到兩個寶貝同時很有興趣的盯著垃圾桶後面。
根據經驗,表示一定有一樣會動的東西在那。
我又拿起拖鞋,慢慢的接近垃圾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垃圾桶移開。
一隻小蟑螂又倉皇逃出。
因為小蟑螂個頭小,我的拖鞋太大,打不準,被它逃走了。
還好我家有兩個小幫手,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夾攻,
蟑螂順利捕獲。

因為家裡食物只要有打開,一定收到冰箱,
而有食物的垃圾一定打包起來,綁的緊緊的,如果當天已經來不及趕上垃圾車,
就會暫時丟到陽台的密封垃圾桶中。
絕對不會放在家裡過夜,所以真的很納悶蟑螂到底從哪來的。

然後隔天,有隻蟑螂又在我家浴室的燈罩裡出現,
這次打不到殺蟲劑也不敢用(家裡有兩個寶貝以後就不用殺蟲劑了),
於是打開浴室電燈開關,利用燈泡的熱度熱死蟑螂。
果然見效。

媽呀,這已經是本週第三隻了。
我家這麼乾淨怎麼會突然有這麼多蟑螂?
因為小潔癖蘇菲小姐拖地時都會加入多種清潔用品,
包括木質地板清潔液,木醋。
因為浴室大量入侵蟑螂,所以到浴室天花板噴了一些樟腦油。
本來想藉此把蟑螂隔絕在外。
(樟腦油對貓咪不好,還好浴室是他們的禁地,所以我想噴在浴室應該沒關係吧!)
結果,打掃完畢,我又看到兩個寶貝在圍觀一樣東西。
我剛好正跟朋友在講電話,趕快夾著電話,從兩個寶貝手上把蟑螂搶走,
帶他們倆個去洗手洗腳。
過不到三十分鐘,我又看到兩個小孩守在浴室門口,眼睛直盯著浴室的門不放,
心裡猜想一定有問題,果然門一開又一隻蟑螂在那。
不過已經有點奄奄一息了,我推測是樟腦油的功效吧。

救命啊,怎麼一個星期抓到五隻蟑螂,到底是怎樣!
這幾天每次一開浴室門就要隨手拿著拖鞋備戰,怕又一隻蟑螂就在我眼前出現!
這幾天要多噴點樟腦油,看來這個東西殺蟑真的不錯呢,
雖然對貓咪有毒,但不要給他們接觸到應該就可以吧!

今天太晚了來不及整理照片,明天再來po兩個寶貝本週蟲蟲大作戰的相關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