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本來是計畫已久的京都之旅。
上一次去京都大約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菜菜子還沒出生,也就是我家還沒有小孩(小貓)啦,
所以可以安排比較長的假期。
可是菜菜子來我家之後,因為出國會想念他們,所以我都不希望超過一星期。
京都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尤其是去再多次也不膩永遠可以找到感動的城市。
不過我以前十幾歲年少無知的時候並不喜歡京都的。
但是人出了社會以後,壓力變大,越來越喜愛京都的那份悠閒恬靜。
上一次去京都特地安排了將近兩週,慢慢的細細的走,照了好多照片。
可是,後來慘劇發生,回來以後記憶卡不見,所以完全找不到京都照片。
至今還是我的遺憾。
一直在心裡暗暗發誓,要再去把那些遺失的照片照回來。
這一次很幸運的,剛好診所學妹要去大阪玩,
我們倆商量結果,就是一起出去,然後在京都碰頭。
有學妹們一起作伴,還可以幫我照相,真的是覺得很開心呢!
大約一個月前終於訂到機位,把機票旅館都搞定了之後,
就是開始倒數計時準備出門了。
好不容易熬到快出國囉,偏偏,日本今天傳出流感疫情擴大的消息!
而且就正好是我要去的關西地方疫情最嚴重。
其實我一直有在注意日本的流感消息,
兩個星期前同行學妹跟我說她爸媽阻止她去,
我還可以安慰她說,沒關係,那個案例只有兩三例,
而且是境外回來的病例。
可是這兩天突然病例增加,整個大爆發開來,
而且找不到感染途徑,這才是比較可怕的。
我從昨天開始密切關注日本新聞,眼看感染人數是跳躍數字般的成長,
越來越覺得不妙。
在跟日本友人通過電話後,
終於下定決心取消行程了。

基本上,我個人是不太害怕流感,雖然是新型流感,
但是還是屬於感冒,只要抵抗力跟免疫力不要太差,
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死人的。
這一點跟SARS不一樣。
SARS不但致死率高,而且接觸病毒後得病的機率也高,
更何況即使痊癒那個後遺症也是非常的可怕。
不過新流感的致死率跟後遺症沒有像SARS那麼可怕。
所以我其實不會很害怕新流感。
換做是SARS,我就真的會很怕很怕的。
但是因為不想當那個因為鐵齒跑去危險疫區,結果把病毒帶回台灣的罪人,
(雖然不一定這麼巧,但是人還是不要太鐵齒比較好),
所以我只好含淚取消這次的旅行了。
可是我假已經排了,我只要休假都是無薪假,
現在也來不及約病人,所以即使我取消休假去上班還是沒病人,根本也是沒用啊!
那這個假期我到底要怎麼用呢?

真的很煩ㄝ,有沒有哪個地方是不難玩且安全,
只要機票買了旅館訂了就可以去的啊?
而且不需要太多天,因為我的假也只有一個星期呢!
真的很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