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本來是計畫已久的京都之旅。
上一次去京都大約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菜菜子還沒出生,也就是我家還沒有小孩(小貓)啦,
所以可以安排比較長的假期。
可是菜菜子來我家之後,因為出國會想念他們,所以我都不希望超過一星期。
京都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尤其是去再多次也不膩永遠可以找到感動的城市。
不過我以前十幾歲年少無知的時候並不喜歡京都的。
但是人出了社會以後,壓力變大,越來越喜愛京都的那份悠閒恬靜。
上一次去京都特地安排了將近兩週,慢慢的細細的走,照了好多照片。
可是,後來慘劇發生,回來以後記憶卡不見,所以完全找不到京都照片。
至今還是我的遺憾。
一直在心裡暗暗發誓,要再去把那些遺失的照片照回來。
這一次很幸運的,剛好診所學妹要去大阪玩,
我們倆商量結果,就是一起出去,然後在京都碰頭。
有學妹們一起作伴,還可以幫我照相,真的是覺得很開心呢!
大約一個月前終於訂到機位,把機票旅館都搞定了之後,
就是開始倒數計時準備出門了。
好不容易熬到快出國囉,偏偏,日本今天傳出流感疫情擴大的消息!
而且就正好是我要去的關西地方疫情最嚴重。
其實我一直有在注意日本的流感消息,
兩個星期前同行學妹跟我說她爸媽阻止她去,
我還可以安慰她說,沒關係,那個案例只有兩三例,
而且是境外回來的病例。
可是這兩天突然病例增加,整個大爆發開來,
而且找不到感染途徑,這才是比較可怕的。
我從昨天開始密切關注日本新聞,眼看感染人數是跳躍數字般的成長,
越來越覺得不妙。
在跟日本友人通過電話後,
終於下定決心取消行程了。

基本上,我個人是不太害怕流感,雖然是新型流感,
但是還是屬於感冒,只要抵抗力跟免疫力不要太差,
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死人的。
這一點跟SARS不一樣。
SARS不但致死率高,而且接觸病毒後得病的機率也高,
更何況即使痊癒那個後遺症也是非常的可怕。
不過新流感的致死率跟後遺症沒有像SARS那麼可怕。
所以我其實不會很害怕新流感。
換做是SARS,我就真的會很怕很怕的。
但是因為不想當那個因為鐵齒跑去危險疫區,結果把病毒帶回台灣的罪人,
(雖然不一定這麼巧,但是人還是不要太鐵齒比較好),
所以我只好含淚取消這次的旅行了。
可是我假已經排了,我只要休假都是無薪假,
現在也來不及約病人,所以即使我取消休假去上班還是沒病人,根本也是沒用啊!
那這個假期我到底要怎麼用呢?

真的很煩ㄝ,有沒有哪個地方是不難玩且安全,
只要機票買了旅館訂了就可以去的啊?
而且不需要太多天,因為我的假也只有一個星期呢!
真的很煩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jent 的頭像
yijent

菜菜子&寬寬&米米之三隻可愛小貓日記本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ingRu
  • 唉!我也很苦惱,日本之行早就都定好了。
    (而且終於搞清楚是去橫濱熱海和東京。)
    不但害怕自己是把病毒帶回來的第一人,
    (一定會上頭條的,)
    更害怕無緣無故被隔離,很冤枉的。

    妳可以改去峇里島嗎?
  • 你們六月才去,所以還可以觀望一下,也許到時候疫情就緩和啦!東京跟橫濱都可以自己玩,所以脫隊也沒關係。
    你跟我擔心的事情都一樣,怕上頭條怕被隔離,對於疾病本身倒是沒那麼害怕,呵呵!

    yijent 於 2009/05/19 09:42 回覆

  • Yanntsern
  • 喜歡老房子去金門 熱愛水上活動去澎湖 要潛水去蘭嶼 花東適合拍照 傳藝有古味 最重要的是 小巨蛋31號有音樂會喔
  • 後來決定哪都不去,因為決定六月還是要去京都,不能在之前就把錢花掉啦!看來我今年五月就是沒有出國的命!先是義大利去不成,現在又是京都也去不成。不過義大利去不成,但是可以聽義大利作曲家的演奏會也是不錯啦!^^

    yijent 於 2009/05/19 22:50 回覆

  • 喵叭噗
  • 我也好想出國去走走,, 好想 ...
  • 等這一波流行感冒穩定再去囉,要不是我的機票不能退,又有期間限制,我也會覺得想延期延久一點道疫情穩定一些。現在只能期望下個月疫情可以穩定一點,可以順利出去,不然機票就要浪費了!>_<

    yijent 於 2009/05/19 22:53 回覆

  • JIA
  • 最近在看篤姬,真的挺想去日本玩的,聽說京都很適合騎單車遊玩,這點還滿吸引人的,不過現在可得再觀望觀望了
  • 京都不能夏天去喔,會很熱,因為是盆地。第一次去京都是炎熱的七八月,害我對它印象很差。後來又去了一次不同季節的,才真正領悟到京都的美好。我其實喜歡五月的京都,不冷不熱,新綠又很漂亮!

    yijent 於 2009/05/19 23: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