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人說過一句話:『不管黑狗白狗,會叫的狗就是好狗。』
那貓咪呢?根據眾多貓奴的定義,不管胖貓瘦貓,會撒嬌的貓就是好貓。
(經讀者來函更正,正確說法應該是: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就是好貓。)
所以照這個定義來看,我家菜菜子絕對是偏離好貓軌道非常遙遠的貓咪。
(結論是,不管哪個定義,菜菜子都不是好貓。只是一隻可愛貓。)

還好我有菜寬寬。

現在的菜寬寬是一個巨嬰,身體很大隻但自我認知仍是一隻幼幼貓的巨嬰。
他童年時期的遭遇非常的坎坷(有嗎??),
兩個月就被迫離開親生母親來到菜家當養子,
五個月就被壞心的蘇菲小姐帶去醫院拿掉蛋蛋,
從此註定他即使長大還是只能當一隻可愛的小貓。

也許是因為菜寬寬在尚未成年就被拿掉蛋蛋,
從此他的個性一直保有小貓的天真可愛。
很好騙又很天真,
他一直覺得自己永遠都是那隻小小的小貓咪,
需要被保護被照顧,大家都要疼愛他的小孩。
比方說,
每次要出門時他會緊緊的用雙手摟住蘇菲姊姊的脖子,
遇到陌生的人他會害羞的鑽進袋子中,
碰到活潑小朋友時他會很膽小的把頭埋近蘇菲小姐的手肘或是胳支窩底下,好像一隻小鴕鳥。
所以帶寬寬出門有時候還蠻有就感的,因為你可以感受到他對你的信任跟依賴。

那在家中呢?
因為菜菜子完全不撒嬌,所以還好我有寬寬。
不管我何時在哪裡睡覺(客廳,臥室),只要我躺下,
沒多久之後,不管菜寬寬本來在哪裡睡覺,一定會自動跑進來跟我共處一室。
有一次半夜肚子痛起來上廁所,寬寬也馬上醒過來,
還跑到廁所門口拼命的抓門,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我睡得迷迷糊糊,怕我一不小心掉到馬桶中?

上個星期家裡來了新玩具縫紉車以後,
蘇菲小姐沈迷在手作的樂趣之中,常常三更半夜還在那邊踩縫紉機。
菜寬寬先生就會想盡辦法跑過來干擾我,催促我去睡覺。
他會先在椅子旁邊繞來繞去,蹭來蹭去。
看到我沒有反應之後,索性就跳到椅子上,在椅背跟蘇菲小姐身體中間鑽來鑽去。
又還是沒反應,就會跳到椅背上,開始咬啊捉啊的玩我的頭髮。
一看到蘇菲姊姊還是沈迷在當中,這下行動就更激烈了。
他會從我的背後鑽到我的懷中,就這樣橫在我跟裁縫機之間。
那種狀態就很像爸媽騎車載小朋友時,通常都會把小孩放在身體跟機車龍頭之間,
確保小孩安全。
而我雖然不是在騎摩托車,但是菜寬寬一屁股的坐在我的腿上,
蘇菲姊姊當然是沒法車我的作品啦!
當然,我可以把小貓抱開繼續玩新玩具。
不過蘇菲小姐對於投懷送抱的貓咪向來是沒有抵抗力的,
當然是快速關掉裁縫車,抱起菜寬寬一旁玩耍去啦!
如果養到菜菜子這麼孤芳自賞的貓咪,當貓奴就只有盡義務的份,一點福利也沒有。
還好我家還有菜寬寬,才足以稍稍撫慰一下貓奴蘇菲姊姊被菜菜子蹂躪的破碎的心啊!
菜寬寬真的是菜家的最大寶貝!

今天照片時間來介紹在菜家身分地位逐漸式微的菜公主的照片,
因為個性的不好,菜家的瑪莉亞可能會換菜菜子當。
今天就先讓小公主適應一下瑪莉亞的新造型,這是跟人家借來的正宗草莓女僕裝。
DSC_0838.jpg
雖然女僕咖啡屋已經退燒,不過女僕裝扮加上貓耳朵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吧!
DSC_0854.jpg
對宅男可能不一定有用,不過對蘇菲姊姊這種愛貓宅女是有絕對吸引力的。
DSC_0855.jpg
一隻貓不夠力,再來一隻小貓玩偶作陪。
DSC_0858.jpg
來張女僕裝的全貌吧!
DSC_0860.jpg
草莓配上粉紅色,正宗的傲嬌系列,果然很適合素有傲嬌美少女之稱的菜菜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