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每個家庭都有一條食物鏈,
目前聽過最多的食物鏈版本都是媽媽→小孩→爸爸→媽媽。
菜家雖然是單親家庭,不過也是有一條食物鏈的。
除了某些非常特殊的狀況下之外,
菜家的食物鏈通常會是:寬寬→蘇菲姊姊→菜菜子→寬寬。
所謂的特殊狀況就是例如拍寫真集的時候。
這個時候的菜菜子會像吃錯藥一般,六親不認,誰都不喜歡,誰都敢兇。
但大多數的時候,上面這條食物鏈都是成立的。

我有時候常常會很懷疑,也很煩惱,我家小貓到底愛不愛我?
人家都說貓咪是獨立動物,認家不認人。
所以主人是誰沒關係,只要環境熟悉是同一個家就可以。
所以我常常都會覺得我家兩個寶貝應該沒什麼節操,
只要有給他們吃,住家環境安逸舒適,這個家就算換主人他們應該也是無所謂的。

不過菜寬寬有時候的表現會讓我覺得,我家寬寬有愛我喔!
上個星期請人來家裡幫小貓拍照(是菜菜子的生日禮物),
菜寬寬繼續榮膺最佳麻豆,從頭到尾都很乖巧配合,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太乖了,拍照拍到想睡覺。
拍照當中我剛好稍稍離開,好像是去廚房燒開水之類的吧,
然後菜寬寬就突然醒過來了。
他非常的注意我在哪裡,全神貫注的看我在做什麼,
愛睡的咪咪眼就瞬間不見,開始變得炯炯有神。
到我回到現場他就很安心的繼續恢復成愛睡覺的小眼睛。
所以後來為了讓寬寬不要睡著,免得都拍到睡相,
攝影師只好請我離開拍照的客廳,假裝在廚房忙東忙西做事情,
這樣寬寬就會一直注意我就不會睡覺了!

但這一招用在菜菜子身上完全沒用!

菜菜子那天表現還是跟以往拍寫真集的情況一模一樣,糟到不行。
明明這次是在自己家拍攝ㄝ,沒有陌生的動物的味道,不知道她小公主在鬧什麼彆扭?
好不容易小公主脾氣耍累了,乖乖安靜下來,終於好像可以拍照了,
她大小姐就把眼睛一閉,要睡覺了。
所以攝影師又故技重施,請我離開假裝到後面忙東忙西看菜菜子會不會醒過來。
不過很抱歉,菜菜子完全不甩我,繼續睡她的午覺。
哎,我跟攝影師的結論就是:我家菜菜子不愛我!

寬寬真的有愛我喔,像他因為比較膽小,所以每次要出門時,就會很害怕。
即使有時候我只是抱著他到對面跟對面鄰居商量事情。
只要一離開家門,寬寬就會很害怕的緊緊抱著我。
他會用兩隻手環繞著我的脖子,很像人類小孩抱住爸媽的那種姿勢。
根本就像小Baby。
然後我就會很欣慰的安慰自己,小孩沒有白養,
菜寬寬應該是有愛我的。
所以寬寬都會很乖巧的聽蘇菲姊姊的話,
任勞任怨的當免錢的麻豆負責幫蘇菲姊姊宣傳蘇菲小姐拙劣的手作作品。

至於菜菜子呢?好吧,她其實現在正在逐漸失寵中,
不過她還是很懂得吃定蘇菲姊姊的方法。
比方說,有時候飯吃完了,碗空了,蘇菲姊姊忘了立即補上。
菜寬寬只會乖巧的依偎在旁邊,不會主動開口要吃的。
菜菜子這個火爆脾氣的牡羊座行動派可不會乖乖的等,
馬上開始跳上桌子櫃子,開始努力的把蘇菲姊姊的東西推下桌。
努力的摔東西砸東西不遺餘力。
然後蘇菲姊姊一定會立即放下手邊所有做到一半的事情,
開始檢查是不是飯沒了,水沒了之類的,
然後火速把飯碗裝滿。

不過脾氣這麼惡劣的菜菜子雖然吃定蘇菲姊姊,
但我有悄悄的發現,他會讓弟弟喔。
比方說,如果她跟弟弟一起玩打打遊戲時,
通常都是弟弟先發動攻勢。
我有時候聽到小貓哎哀叫的聲音,趕過去排難解紛的時候,通常發現被咬得唉唉叫的都是菜菜子。
這個時候寬寬會呈現出難得一見英雄氣勢男兒本色。
而且玩官兵捉強盜遊戲時,
一定是菜菜子當賊,弟弟當捕快在後面追趕。
所以俗話說的一物剋一物,在菜家這樣小小的三口生態系中也是成立的喔!

DSC_0017.jpg
可愛乖巧的寬寬因為很愛蘇菲姊姊,所以都會乖乖的聽話當麻豆跟各式各樣的物品拍照。
DSC_0307.jpg
而且睡覺一定要睡在蘇菲姊姊枕頭旁邊的位置。
DSC_0316.jpg
所以後來蘇菲姊姊也很體貼的放了一個枕頭給菜寬寬當寶座。
菜寬寬的枕頭有貓咪圖樣,還有菜寬寬的味道。
所以每次寬寬遇到這個枕頭就會變得很安心。
DSC_0015.jpg
菜公主脾氣任性孤僻,可是對付菜蘇菲小姐非常有一套。
DSC_0041.jpg
她另一個絕活是跑到衣櫃或是掛衣服的衣架上把衣服扯下來,
鋪在地上當她的墊被。
即使蘇菲姊姊苦苦哀求請她挪開微胖的身軀,她依然堅決不肯。
DSC_0134.jpg
這個時候蘇菲姊姊就會跑去跟寬寬說,寬寬就會幫我出手教訓菜菜子這個壞小孩啦!
DSC_0140.jpg
只要寬寬一出手,蘇菲姊姊就可以好整以暇的等著欣賞一場官兵抓強盜的好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