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往年慣例,星期一一向都是下午才開始上班,
所以我今年又是睡飽起床吃早餐,打開電視,準時收看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果然正如我之前猜測的,找休傑克曼來主持,典禮風格應該會像東尼獎這樣又唱又跳。
整個柯達劇院的舞台宛如百老匯歌舞劇一般,
我覺得真的好像在看歌舞秀的感覺,非常的過癮。
今年的頒獎典禮在很多地方做了與往年不太一樣的更動,
例如頒發演員項目時,不像往年都是放上一個電影片段,
而是分別請了五位歷年得獎者,對今年入圍者做點簡短的角色介紹,
有些資深者更是以前輩姿態對台下較年輕的入圍者給予肯定及鼓勵。
這一部份很別出心裁,我自己是覺得,看到台下入圍者在聆聽這一段話時所呈現的表情,也饒富趣味。
最棒的是,可以再次看到這些明星在台上的風采,是我最開心看到的。
看到台上的那些歷屆的影帝影后,最佳男女配角,
然後想到我曾經看過他們的哪些電影,我記憶中的這些電影也許不是她或他的代表作成名作,
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
例如看到莎莉麥克琳,我想到的電影是琴韻動我心。
這部電影既不是莎莉麥克琳的代表作,況且還是十幾年前的作品了呢!
好像是我國中還是高中時看的片子,但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的。
當然,再度在台上看到像安東尼霍普金斯,班金斯利等我曾經很喜歡的明星,
更是開心。
(其實現在也沒有不喜歡,只是真的越來越少有機會看到他們主演的新作呢!)
看到班金斯利,我就想到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被家母帶去當時設備整個很老舊,椅子很難坐的中山堂,
去看那種慶祝教師節特地辦給老師們看得電影放映會,每個老師有發兩張票之類的吧。
那時候我不知道是九歲還是十歲,但即使是現在,我都覺得那不是一部給小孩看得電影。
我猜啦,是家母很想看電影,又找不到地方丟小孩,只好夾帶我一起去。
(我又突然想起我有一次,應該是比這次之前更小的時候,被我姑姑帶去電影院看瓊瑤電影,
原因好像也是姑姑想看,但又要帶小孩(就是我啦),所以乾脆就把我一起帶去電影院。
帶小孩看瓊瑤電影好像也不太適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即使我凡事講求實際,但還是很愛看愛情片!
我還記得片名叫做雁兒在林梢之類的,主演是林青霞,觀賞地點是士林的陽明戲院。
請原諒我我一定要把這些細節寫下來,不然再過幾年萬一我忘記就慘啦!
現在寫起來,如果我以後成為名人要寫回憶錄至少還有跡可尋!哈!

哇哇,我又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那時候在中山堂看的電影就是班金斯利主演的甘地傳。(他就是以這部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是吧,應該沒錯吧??
很神奇的是,這麼正經嚴肅的電影,我竟然有看完,而且沒有睡著,而且還看得很高興。
到現在我還對劇情記憶深刻!
就這樣一邊看著頒獎典禮的進行,隨著不同明星的出現,
然後一邊連想到我曾經看過的電影,其實也挺有趣的。
感傷的是,每一屆都會有一個回顧當年殞落的好萊塢工作者的回顧剪接影片,
近幾年看到越來越多我在銀幕上熟悉的人逐漸凋零過世,真的是會有些不捨與感慨。
但最大的感慨其實是,唉,自己也越來越老了啊!

另外我覺得很神奇的是,今年主辦單位似乎沒有限定每個得獎者的致詞時間,
不會像往年時間一到,台下就開始奏樂,催促得獎者下台。
今年都沒聽到催促人下台的音樂聲,可是整個頒獎典禮節奏跟時間掌握的很好。
不到三個半小時頒獎典禮就結束了。
記得往年奧斯卡最為人詬病的(參加者,不是觀眾)就是典禮太長。
至少都是會超過四小時。
今年沒有限制得獎者的致詞時間,還可以把頒獎典禮縮短,不知道是怎麼樣去縮短時間的呢?
省下來的時間是從哪些方面去精簡的?
我想,明天再上網路孤狗一下應該會有答案吧!

關於獎項得主的感想呢?
其實我目前沒什麼太多想法!
因為今年的這幾部電影,包括大片如瓦力,蝙蝠峽,工夫貓熊,班傑明,貧民百萬富翁等,為愛朗讀(好幾年前我有看過小說),
我都還沒有看過,沒資格評論啦!
但今年的男女主角的演技一直是多年來就有受到肯定,凱特溫斯雷更在稍早之前的金球獎拿下雙料獎項,
就我個人對這兩位歷年來作品裡的表現來說,我覺得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西恩潘真的是非常的政治正確,致詞還不忘講到政治。
但我個人對於他說的,同性戀結婚應該要被接受,這是他們的自由,不應該被剝奪。
我個人也是深表同意的。
我覺得戀愛性向是無法選擇的,這個社會沒有資格剝奪他們的結婚的權力。
所以,對於同性戀者不能結婚這項法律,我也覺得是侵犯他們的人權。
而男配角的希斯萊傑,應該是一入圍就篤定拿獎的,這次的表現也真的是有目共睹。
這麼年輕就逝去,真的是很遺憾!
其他比較有心得的是,電影配樂部份,我是今天第一次聽到這五部作品。
最後得獎的是貧民百萬富翁,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但是,最佳歌曲,我是覺的得獎的貧民百萬富翁那首歌真的有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得獎不意外。
(這三首入圍歌曲我也都是今天第一次聽到,就第一印象而言)

那看完頒獎典禮,有哪些電影是我會很想去看得呢?
首先是入圍長篇動畫的三部電影我通通想看(應該要找DVD了,早幾百年前就下片了),
還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然後還有凱特溫斯蕾的為愛朗讀跟真愛旅程,以及拿下最多獎項的貧民百萬富翁。
還有日本電影送行者(一個大提琴家失業跑去做喪禮工作者,這個電影內容一聽就很跳Tone的吸引我)。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頒獎典禮觀賞心得,完全的門外漢膚淺心得夾雜一堆不相關的個人回憶。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接下來,當然又是小貓照片時間啦!
DSC_0969.jpg
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娃娃,整個配色就是讓我覺得印象很好。
雖然我買過這家好幾個手工娃娃,不過這個真的是最喜歡的。
DSC_0971.jpg
菜菜子跟寬寬的新年禮物,小魚一隻。
DSC_0976.jpg
討個好兆頭,年年有餘(魚)。
DSC_0983.jpg
順便送個新年小禮物給寶貝們!
DSC_0985.jpg
菜菜子嘟著嘴說:蘇菲姊姊每次自己愛買就牽拖到我們身上。
DSC_0986.jpg
說什麼送禮物給我們,也不問問我們想不想要!
DSC_0987.jpg
這魚又不能吃,我跟寬寬比較喜歡可以吃的東西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