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往年慣例,星期一一向都是下午才開始上班,
所以我今年又是睡飽起床吃早餐,打開電視,準時收看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果然正如我之前猜測的,找休傑克曼來主持,典禮風格應該會像東尼獎這樣又唱又跳。
整個柯達劇院的舞台宛如百老匯歌舞劇一般,
我覺得真的好像在看歌舞秀的感覺,非常的過癮。
今年的頒獎典禮在很多地方做了與往年不太一樣的更動,
例如頒發演員項目時,不像往年都是放上一個電影片段,
而是分別請了五位歷年得獎者,對今年入圍者做點簡短的角色介紹,
有些資深者更是以前輩姿態對台下較年輕的入圍者給予肯定及鼓勵。
這一部份很別出心裁,我自己是覺得,看到台下入圍者在聆聽這一段話時所呈現的表情,也饒富趣味。
最棒的是,可以再次看到這些明星在台上的風采,是我最開心看到的。
看到台上的那些歷屆的影帝影后,最佳男女配角,
然後想到我曾經看過他們的哪些電影,我記憶中的這些電影也許不是她或他的代表作成名作,
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
例如看到莎莉麥克琳,我想到的電影是琴韻動我心。
這部電影既不是莎莉麥克琳的代表作,況且還是十幾年前的作品了呢!
好像是我國中還是高中時看的片子,但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的。
當然,再度在台上看到像安東尼霍普金斯,班金斯利等我曾經很喜歡的明星,
更是開心。
(其實現在也沒有不喜歡,只是真的越來越少有機會看到他們主演的新作呢!)
看到班金斯利,我就想到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被家母帶去當時設備整個很老舊,椅子很難坐的中山堂,
去看那種慶祝教師節特地辦給老師們看得電影放映會,每個老師有發兩張票之類的吧。
那時候我不知道是九歲還是十歲,但即使是現在,我都覺得那不是一部給小孩看得電影。
我猜啦,是家母很想看電影,又找不到地方丟小孩,只好夾帶我一起去。
(我又突然想起我有一次,應該是比這次之前更小的時候,被我姑姑帶去電影院看瓊瑤電影,
原因好像也是姑姑想看,但又要帶小孩(就是我啦),所以乾脆就把我一起帶去電影院。
帶小孩看瓊瑤電影好像也不太適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即使我凡事講求實際,但還是很愛看愛情片!
我還記得片名叫做雁兒在林梢之類的,主演是林青霞,觀賞地點是士林的陽明戲院。
請原諒我我一定要把這些細節寫下來,不然再過幾年萬一我忘記就慘啦!
現在寫起來,如果我以後成為名人要寫回憶錄至少還有跡可尋!哈!

哇哇,我又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那時候在中山堂看的電影就是班金斯利主演的甘地傳。(他就是以這部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是吧,應該沒錯吧??
很神奇的是,這麼正經嚴肅的電影,我竟然有看完,而且沒有睡著,而且還看得很高興。
到現在我還對劇情記憶深刻!
就這樣一邊看著頒獎典禮的進行,隨著不同明星的出現,
然後一邊連想到我曾經看過的電影,其實也挺有趣的。
感傷的是,每一屆都會有一個回顧當年殞落的好萊塢工作者的回顧剪接影片,
近幾年看到越來越多我在銀幕上熟悉的人逐漸凋零過世,真的是會有些不捨與感慨。
但最大的感慨其實是,唉,自己也越來越老了啊!

另外我覺得很神奇的是,今年主辦單位似乎沒有限定每個得獎者的致詞時間,
不會像往年時間一到,台下就開始奏樂,催促得獎者下台。
今年都沒聽到催促人下台的音樂聲,可是整個頒獎典禮節奏跟時間掌握的很好。
不到三個半小時頒獎典禮就結束了。
記得往年奧斯卡最為人詬病的(參加者,不是觀眾)就是典禮太長。
至少都是會超過四小時。
今年沒有限制得獎者的致詞時間,還可以把頒獎典禮縮短,不知道是怎麼樣去縮短時間的呢?
省下來的時間是從哪些方面去精簡的?
我想,明天再上網路孤狗一下應該會有答案吧!

關於獎項得主的感想呢?
其實我目前沒什麼太多想法!
因為今年的這幾部電影,包括大片如瓦力,蝙蝠峽,工夫貓熊,班傑明,貧民百萬富翁等,為愛朗讀(好幾年前我有看過小說),
我都還沒有看過,沒資格評論啦!
但今年的男女主角的演技一直是多年來就有受到肯定,凱特溫斯雷更在稍早之前的金球獎拿下雙料獎項,
就我個人對這兩位歷年來作品裡的表現來說,我覺得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西恩潘真的是非常的政治正確,致詞還不忘講到政治。
但我個人對於他說的,同性戀結婚應該要被接受,這是他們的自由,不應該被剝奪。
我個人也是深表同意的。
我覺得戀愛性向是無法選擇的,這個社會沒有資格剝奪他們的結婚的權力。
所以,對於同性戀者不能結婚這項法律,我也覺得是侵犯他們的人權。
而男配角的希斯萊傑,應該是一入圍就篤定拿獎的,這次的表現也真的是有目共睹。
這麼年輕就逝去,真的是很遺憾!
其他比較有心得的是,電影配樂部份,我是今天第一次聽到這五部作品。
最後得獎的是貧民百萬富翁,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但是,最佳歌曲,我是覺的得獎的貧民百萬富翁那首歌真的有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得獎不意外。
(這三首入圍歌曲我也都是今天第一次聽到,就第一印象而言)

那看完頒獎典禮,有哪些電影是我會很想去看得呢?
首先是入圍長篇動畫的三部電影我通通想看(應該要找DVD了,早幾百年前就下片了),
還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然後還有凱特溫斯蕾的為愛朗讀跟真愛旅程,以及拿下最多獎項的貧民百萬富翁。
還有日本電影送行者(一個大提琴家失業跑去做喪禮工作者,這個電影內容一聽就很跳Tone的吸引我)。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頒獎典禮觀賞心得,完全的門外漢膚淺心得夾雜一堆不相關的個人回憶。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接下來,當然又是小貓照片時間啦!
DSC_0969.jpg
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娃娃,整個配色就是讓我覺得印象很好。
雖然我買過這家好幾個手工娃娃,不過這個真的是最喜歡的。
DSC_0971.jpg
菜菜子跟寬寬的新年禮物,小魚一隻。
DSC_0976.jpg
討個好兆頭,年年有餘(魚)。
DSC_0983.jpg
順便送個新年小禮物給寶貝們!
DSC_0985.jpg
菜菜子嘟著嘴說:蘇菲姊姊每次自己愛買就牽拖到我們身上。
DSC_0986.jpg
說什麼送禮物給我們,也不問問我們想不想要!
DSC_0987.jpg
這魚又不能吃,我跟寬寬比較喜歡可以吃的東西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