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來聊聊我最喜歡的電影們。

美女有很多種,有些人真的很美,但就是不得我心,像妮可基曼。
有些人乍看不美(以我自己的主觀審美觀認為不美,但其實大部分人都說是美女),
多看幾次也不覺得美,不過看久就覺得很有味道,像安潔莉娜裘利。
有些人是大家都說是美女,但在我的審美觀裡,完全不是歸類在美女標籤,
像是日本明星山田優米倉涼子,法國女星伊娃葛林等。(一時想不出好萊塢的這一類代表,以後想到再補上)
另一種就是清麗的氣質美女,這就是我最欣賞的美女類型啦!(本人有沒有氣質我是不曉得啦,但是看起來就是有氣質),
像是奧黛莉赫本,葛莉絲凱莉,葛妮斯派特羅,日本明星松島菜菜子等。
因為我喜歡的明星實在不多,所以只要有我喜歡的明星參與演出的電影或日劇,
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定是必看電影(或電視劇)。
我統計了一下,我最喜歡的電影裡頭,竟然有五部就是葛妮斯派特羅主演的,
這個比例實在蠻高的。
所以就先從這五部葛妮斯派特羅主演的電影開始聊囉!

奇妙的是,這都不是最近兩三年的電影。
大部分都是她拿下奧斯卡獎前後一兩年的電影。

第一次看她的電影應該是從『愛瑪姑娘要出嫁』開始,應該是台灣1996年上映的電影。
那個時候她好像還是布萊德彼特的女朋友,本身還沒什麼代表作品,
主要大家都是以布萊德彼特的女朋友來認識她居多。

那個時候金山南路信義路口的寶宮戲院還沒拆掉,
想說離家近,比較方便,我就是在那邊看得。
之前對她一點也不認識,看完之後就開始很喜歡她。
愛瑪姑娘要出嫁是珍奧斯汀的小說改編的電影,
我個人覺得不論在選角或是劇本改編都非常的深得我心。
有保留原著的戲謔喜劇特色,還有女主角非常的青春洋溢,
演的活潑可愛,角色雖然明明有很多缺點,但又會讓觀眾很喜歡她。
記得看完電影後隔天很興奮的去跟同學討論,
班上女生有看過的都一致認為,很喜歡電影裡頭的男主角。
當然我也是!
(男主角是英國演員Jeremy Northan,後來我還陸續看了好幾部他演的電影。
比較喜歡的除了這部愛瑪姑娘要出嫁以外,
還有王爾德原著改編的理想丈夫,以及Possession(台灣片名好像翻成無可救藥愛上你之類的,爛片名一個)。
Possession以後再繼續介紹。)

珍奧斯汀畢生寫過六部完整的長篇小說,其他是一些短篇以及未完成的作品。
我喜歡她的作品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她的作品裡頭都沒有壞人,小說裡的世界都很單純,
二來是因為她的小說都是喜劇,而且都是愛情喜劇。
我喜歡喜劇,喜歡單純的世界,而且喜歡看愛情故事,很自然的就喜歡上她的作品。
她的作品雖然沒有壞人,不過每個人物還是會有一些人性上的缺點。
我第一次看她的小說當然就是最出名的傲慢與偏見,從家母的書櫃中翻出來的書。
那時候國小六年級,即將進入課業繁忙的國中,
所以把握最後悠閒的黃金時光,又嚮往文藝世界,
拼命的啃食著所謂的世界文學名著,心願就是把以前遠景出版社出版的那一系列世界文學名著看完。
我本來以為傲慢與偏見會是一部很硬的小說(書名害的),但因為想要當文藝『美』少女,
所以覺得如果自己可以把很硬的書看完,應該可以出去炫耀一番。
所以即使書名很硬,也沒有讓我打退堂鼓。
想不到書一翻開,有趣到不行,欲罷不能,就一鼓做氣看完了!
那時候我還愚蠢的以為,若要找類似風格的小說,只要找書名是oo與xx(也是遠景那一系列的世界文學名著)就會是類似的。
後來發現,當然不是這樣,所以陸續看的那些什麼與什麼的小說都真的是生澀堅硬的。
坦白說,好多都沒看完,所以書名也忘啦!(不過找的時候才發現,叫做oo與xx的世界文學名著也有好幾本呢)

後來當然就知道要看類似風格的書應該是從作者其他書去找,而不是找書名類似的。
可惜的是那時候只有傲慢與偏見有出中文版,所以也找不到其他的作品可以看了。
後來就有志文出版社又陸續出了好幾本,可是又沒出完。
然後最後終於收藏齊全是林鬱出版社終於把剩下的幾本小說出版了,
才終於把六本小說全數看過!(當然後來又有好多出版社也有出版就是了)

這是題外話,回到愛瑪姑娘要出嫁。
其實女主角愛瑪是一個缺點多多的人,身為有錢人家小姐,
有些自以為是,又瞧不起貧苦人家(雖然她極力假裝自己不會這樣),
然後又愛亂點鴛鴦譜,照說不是個完美的女主角。
不過葛妮斯派特羅把這個角色演的很活潑,整個就是青春洋溢,
把缺點也變成很可愛的特質,配上男主角很成熟穩重的Gentleman特質,
兩個搭配非常的活潑有趣。
當時還不紅的伊旺麥奎格也有在裡頭演出,還唱了首歌,
那時候我不認識他,不過就覺得他唱的不錯,
後來看DVD時,我特別愛看他在裡頭唱歌那一段。
果然後來紅磨坊裡頭又再次親自上陣唱歌了!

在愛瑪姑娘之前,其實有另一部被改編成電影的小說,就是理性與感性。
導演是李安,這部台灣的人應該就比較有印象。
不過,那部電影我其實不喜歡,我想是選角的問題。
書裡的女主角之一的姊姊愛莉諾書中的年齡才二十出頭,
電影卻找了愛瑪湯普遜演,一個四十多的人演起來實在味道差很多,
我怎麼看就是不順眼。
還有男主角個性是一個比較安靜害羞的人,卻找了休葛蘭,
演起來我也是覺得味道不對。
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那部電影。
但是,理性與感性的電影配樂非常的棒,是我最喜歡的作曲家作品。(以後有機會在介紹)

所以我覺得我喜歡愛瑪姑娘一來是主角選角得當(但主要配角有一兩個角色我就不覺得很適合),
二來是電影劇本寫的很輕鬆活潑,
還有導演把電影畫面處理的非常的精緻漂亮。
雖然不是什麼藝術價值很高的電影,但卻是我很愛看的片子之一!

怎麼每次起筆就停不下來,好吧,看來這個主題真的要寫好幾篇了!
最近沒幫兩個小朋友拍新照片,只能用之前先拍好的墊墊檔,
所以就意思意思放個一兩張囉,總要留幾張照片給後面幾篇文章刊登啊!

DSC_0956.jpg
新顏色的兔子玩偶。
DSC_0957.jpg
我喜歡不同顏色的玩偶,這樣可以配不同顏色的包包使用。
DSC_0959.jpg
耳朵部份的配色是我挑的小瓢蟲圖案的布。
DSC_0962.jpg
雖然菜菜子已經很可愛了,可是跟兔子一起照相又覺得更可愛呢!(蘇菲姊姊好像有點自賣自誇的嫌疑)
DSC_09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