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我很少在我的部落格寫電影的心得,雖然我明明有在部落格放一個標籤叫做看電視電影評論。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年的電影比較少那種讓我很喜歡很喜歡,
看完就一直等著DVD趕快出,一定要買回來收藏的那一種。
好看的當然還是有,只是沒有那種很愛很愛的。

所以今天為了不辜負特別建立的部落格那一個分類欄位,
我想來聊聊我最喜歡的幾部電影。
雖然通常都是要至少推個十大之類的,不過我決定不要刻意的去湊齊十部電影,
就單純的把我最最最喜歡的電影列出來就好。
以下介紹的順序不是我心目中的排名順序,只是想到的順序罷了!

1.新天堂樂園
不管重看幾次還是會感動,一定會掉眼淚的電影。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得時候還是兩個小時版本,
過了好幾年以後,再推出導演自己剪接的完整板,約莫三個小時,也有在電影院上映。
我當然是早就打定主意要去看那個完整板的。
後來完整板也真的是去電影院看,而且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話說,很多很多年前,部落格還不發達的時代,那時候是流行架設個人網站。
因為某些ooxx的因素,
我也做了一個網站,雖然很陽春,但是所有的版面設計都是我自己一手架構出來的,
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網站內容主要是我寫的關於電影以及電影配樂的心得文章。
當然一定會有我的最愛之一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
網站是公開的,所以一般人點進去或搜尋到都可以去看。
然後新天堂樂園完整版即將在院線上映的時候,
我收到了一封來信。
似乎是一間公司(中小企業吧)的老板,
因為很喜歡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想要分享給自己的親友,
所以包下一個場次的電影院(記得是在絕色影城的某一個廳,而且算是絕色影城裡比較大的一個廳喔),
想要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去欣賞這部電影。
信裡頭說到,因為看了我的網站,發現我也很喜歡新天堂樂園,
也很喜歡我寫的評論,所以也想順便邀請我去欣賞。
我的完整版戲院觀賞經驗就是這樣特別的一個情況。
後來當然去看電影的時候,我有去謝謝主辦人的邀請。
我那時候看到那位老闆的時候,會連想到新天堂樂園電影裡頭,那位買下新天堂戲院的老闆的那種神情,
是一種得到成就後,實現自己的理想的滿足的神情。(例如電影裡頭是買下老舊戲院把它重新整頓成換然一新的面目再度開始)
我覺得是一種功成名就後分享自己喜愛的東西的快樂,其實是蠻有心的。
對我來說,那還真是個很奇特的經驗,遠大於省下兩百塊電影票錢的喜悅。
那個寫網站的時代,其實偶而會有一些很特別的事情發生,算是為我平凡的生活增加一些不同的經驗。
以後有空再來細說。

哎呀,怎麼光第一部電影連心得都還沒開始寫開場白就這麼長了!
好吧,其實我沒打算寫心得,心得已經以前就寫過了,現在再回頭去自己十年前寫的東西,
會覺得怎麼那麼多教條式口吻,其實對文章本身是有很多地方非常不滿意。
不過最近寫作風格不太寫的出以前的那種抒情心得文章,所以暫時沒打算修改。
如果大家不嫌棄幼稚的心得文章,還有字依然很多,(這好像已經變成我寫部落格的特色,每篇文章字都很多←好多朋友讀者都這樣說))
歡迎點下面的連結過去看一下我的舊文章囉!
http://www.geocities.com/Vienna/Opera/5409/temporary.html
說真的,我好想把那個舊網站再整理一下,不過我太久沒用,
現在已經完全不知怎麼寫網頁怎麼做修改了!傷腦筋啊!
部落格真的好用太多啦!

最後,我知道很多讀者其實是來看小貓的,
所以不管怎樣,每篇文章最後都一定要有小貓照片啦,不然可能會讓來訪讀者失望的!
下一篇文章再繼續介紹我喜歡的電影們囉!敬請期待!

以下就是小貓照片時間:
DSC_0255.jpg
窈窕淑男菜寬寬(請參照奧黛莉赫本演的窈窕淑女)
DSC_0259.jpg
菜寬寬說:先生小姐,買盆花吧!
DSC_0261.jpg
這是來自日本豪斯登堡的鬱金香盆花喔!一盆只要1000塊!歡迎使用消費券購買。(菜寬寬先生,豪斯登堡已經倒了,你哪有貨可以賣啊?)
DSC_0262.jpg
寬寬說:花朵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烘托出一個人(或是一隻喵)的美麗大方或帥氣英挺。
DSC_0265.jpg
所以,我跟這盆花站在一起,有沒有變得比較可愛柔和啊?
DSC_0267.jpg
寬寬說:我最近好可憐喔,明明是一隻很乖巧的貓,但是有好多第一次看我照片的叔叔阿姨都說我看起來很兇!
DSC_0273.jpg
真是委屈啊,希望跟花朵站在一起可以讓大家一眼就看出來,我真的是一隻溫馴乖巧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