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一是一年一度的菜寬寬打預防針的日子。
因為菜家是單親家庭,所以平常都只有蘇菲姊姊一個人打理兩個小朋友的生活瑣事。
因此,類似清牙結石,以及擠肛門腺之類的蘇菲姊姊一個人無法完成或是笨手笨腳不會做的事情,
通常都仰賴一年一度的打預防針機會順便處理掉了。

趁著上個星期排了休假一天,趕快帶菜寬寬去打針。
去動物醫院的那一天,很剛好的,又看到三隻很小的幼幼貓在認養窗口。
當然,很愛跟小貓玩得蘇菲姊姊又湊上去跟幼幼貓玩耍,
把可憐的寬寬一隻喵放在籃子中而不顧。
而迅速的醫生早就在我跟小貓玩的正開心的時候把寬寬從籃子中抱出來放在診療台上。
可愛乖巧的寬寬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台子上,任人擺佈。
然後醫生很快的量完體重跟體溫,宣佈說沒問題,可以打針,
而隔壁的年輕醫生早就已經把預防針準備好,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打針了。(我的相機都還沒準備好ㄟ)。
寬寬還是一動也不動的,也完全不需要人抓,就把針打完了。
接下來,就是醫生幫我打開寬寬嘴巴,由我親自動手幫他刮牙結石。
寬寬是有點掙扎啦,不過比菜菜子掙扎的程度好一些,
不過這個小朋友的牙結石比菜菜子姊姊還要嚴重,
看來比較愛吃還是會產生比較多的牙結石。

刮完牙結石後,還有最痛苦的事情等在後面,叫做擠肛門腺。
這其實應該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事情,不過擠肛門腺要很用力,
而且貓咪會很痛。
很寵愛兩個小朋友的蘇菲姊姊每次擠得時候,一聽到小貓咪開始唉唉叫,我就手軟。
結果都沒有成功過。
所以一年一次擠出來的量又多又臭,真的是臭氣薰天,寬寬也痛苦的想咬人。
不過醫生說,沒有運動的貓,擠出來的會更臭。
我就心想,沒錯沒錯,寬寬是隻又胖又不愛運動又愛吃的撒嬌貓!
菜菜子的時候都沒有這麼臭啊!

可憐的寬寬半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接受了連三痛,進到籠子後一臉委屈樣。
因為打完預防針小貓需要休息,怕會有些比較疲累的症狀,
所以趕快帶寬寬回家,不敢再逗留在醫院玩別人的小貓。
回到家,籠子一打開,菜菜子就湊上來,
我看到菜菜子跟菜寬寬兩個小喵交頭接耳,聞來聞去,
那個感覺很像螞蟻在用觸角溝通。
我心裡想,這兩個小孩可能正在進行這樣的對話:

菜菜子說:弟弟,你跟蘇菲姊姊兩個去哪裡了?怎麼把我一個人丟下來?
寬寬說:姊姊,我剛剛去一個好可怕的地方啊!我剛剛被人家戳屁屁,還被針刺,還有.............。
菜菜子說:寬寬你好可年喔!
弟弟說:對啊,下次如果蘇菲姊姊要帶你出去你一定要趕快跑趕快飽,跑去床底下躲起來,不要被她抓到啊!

打完預防針前兩天,寬寬的活動力都不太旺盛,
感覺比平常還愛睡覺。
我看到寬寬一動也不動的窩在角落睡覺,不免有點心疼,
忍不住把他抱起來秀秀。
想不到被抱起來的寬寬突然對我哈氣,還一直掙扎扭動想要下來。
寬寬這輩子從來沒有對人哈氣過,我不免有些挫折,
以為他在生我的氣,因為是我帶他去醫院受酷刑的。
所以雖然很傷心,也只好放他下來,不勉強他給我抱。
隔天上班的時候,忍不住跟我的助理提到昨天被菜寬寬哈氣的傷心經驗,
又再次強調了,寬寬從來不會這樣的,他一直是一隻很乖巧很愛撒嬌很甜蜜的小貓。
我的助理突然說,會不會是因為寬寬屁股痛痛啊?
聽她這樣一說,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就想,有可能喔!
下班回家趕快測試看看。
如果抱寬寬的時候不捧住他的小屁屁(做嬰兒抱姿勢會碰到小屁屁),那他就不會哈氣或哀哀叫。
如果碰到,就會哈氣,不過哈氣程度有比昨天少一點)。
所以甜蜜的菜寬寬不是在生我的氣啦,是因為屁股痛痛啊!

再隔天去上班的時候忍不住稱讚我的助理,比我還了解我我家小貓。
我真是失格的姊姊啊!
助理謙稱,那是因為她有小孩啊,她家小baby還不會講話只會哭得時候,
每次哭,她就是得這樣努力的猜測到底為什麼哭!
所以啊,蘇菲姊姊透過這次事件,算是上了一課了!
YA4Q7291-1.jpg
今天主角當然是很Sweet的菜寬寬!
YA4Q7290.jpg
星期一量體重時,寬寬已經超過五公斤!
YA4Q7287.jpg
寬寬啊,為什麼你一直變胖呢?
YA4Q7286.jpg
可以少吃一點嗎?不然你這麼胖,以後很難帶你去逛街ㄟ!
YA4Q7366.jpg
寬寬說:我就是不想出去逛街所以才要努力變胖的!這樣蘇菲姊姊出門就會抱不動我,我就不用一起去逛街啦!
YA4Q7414.jpg
因為我是宅男貓啊,本來就不喜歡出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