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個性脾氣頗為古怪的人,
加上家族之間情感淡泊,
從上大學以後就離開家裡,之後大概就沒再跟家人一起相處過。
所以我對於與人相處的協調性欠佳。
最近年終到了,少不了尾牙什麼的活動。
有些地方的同事會很熱心的邀約,要不要吃完飯一起去唱個歌什麼的,
我一來討厭人多的地方,二來討厭吵雜聲,
三來KTV的歌我大概會唱的沒幾首(實在太少聽流行歌了),
怎麼想都覺得去那種活動對我來說是一種苦難。
所以每次都婉拒同事的好意邀約。
還好大家平常相處還不錯,大家也還算知道我的個性,也就是笑笑以示了解而已,不會因此排擠我。

上個星期去吃一個朋友的喜酒,一對新人是認識23年後結縭的夫妻,
看著他們這23年來相處的點點滴滴,覺得還是有被感動到。
那種十幾二十年的情誼,真的是不容易。

因為我脾氣古怪,加上有點孤僻性,
其實我對於維繫人際關係這件事情並沒有很積極熱絡。
所以我常常覺得,對於那種可以跟我交往十幾年的朋友,真的是很難得的啊!
其實我明明沒有很老,可是最近常常有很多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有的感慨,
就像我最近常常覺得,雖然我們總是會一直不斷的有新朋友,
可是對於老朋友,我常常會覺得更加珍惜。
畢竟可以容忍我古怪的個性跟脾氣,還可以一直維持良好情誼的人,
真的是得來不易。
況且這還要加上十幾年的光陰所累積起來的點點滴滴,
時間可不是花錢就可以買的到的。
那許多時間所累積起來的記憶,
學生時代所共同經歷過的事情,其實都是生命裡的一部份。
認真想起來,有些朋友我已經認識他超過我人生一半的時光了,
想到就覺得更加珍貴!

昨天跟好朋友小宇媽媽一起去好朋友小苗媽媽家吃飯,
小苗媽媽最近幾年廚藝大增,加上今年買了新居,
很有藝術天分的小苗媽媽把家裡佈置的好舒服,
既溫馨又舒適。(我每次都覺得以後我買新家我也要走這種路線)
很像那種電影裡頭,賣火柴的小女孩會羨慕的溫暖家庭的模樣。
加上小苗爸爸很會煮咖啡,
飯後大家圍著餐桌喝著咖啡,吃著小苗媽媽烤的點心,隨便閒聊。
在暈黃的燈光下,聞著濃濃咖啡香,聽著舒適的音樂,
即使旁邊有小朋友的嬉鬧聲,我還是會有那種懷舊的快樂氣氛。
雖然好朋友們最近都為養兒育女焦頭爛額中,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常常打電話聊天,
不過偶而的聚會還是覺得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的氣氛!
真的覺得,有這些好朋友真好!

PS.
其實我也是有在為養兒育女焦頭爛額中啦,只不過是忙貓女兒貓兒子的事。
昨天難得的是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六,一早起來幫他們倆個寶貝剪指甲,梳毛,清耳朵,刷牙等,
就這樣也花掉我兩三個小時。
養貓兒子貓女兒也是很花時間的呢!(ㄟ,不對,應該是貓弟弟貓妹妹,因為我是蘇菲姊姊啊!)

今天來介紹兩個寶貝平常玩打架遊戲的照片,今天是菜寬寬演小可憐角色的照片。
為了遊戲的安全性,菜寬寬還戴上南瓜帽做防護。
YA4Q7309.jpg
菜菜子還是一貫的恰北北。看菜寬寬有多怕他,閃的有夠遠的!
YA4Q7310.jpg
菜菜子為了騙弟弟上鉤,故意收斂起貓拳,還給我吐小舌頭裝可愛!
YA4Q7311.jpg
菜寬寬一開始還不吃這套,警戒心還是很重。
YA4Q7312.jpg
後來菜菜子又吐了個小舌頭裝可愛以後,菜寬寬就鬆懈了。
YA4Q7307.jpg
突然間,菜菜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出拳,菜寬寬根本還來不及反應。
YA4Q7313.jpg
寬寬馬上被菜菜子抓個正著,還好南瓜安全帽有發揮作用,寬寬才倖免於掛彩。
YA4Q7308.jpg
至此菜寬寬終於開始反擊!
蘇菲姊姊comment:寬寬你真是動作永遠慢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