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變得很冷,大棉被已經開始出動。
兩個很現實的小朋友常常會在半夜又不約而同的一起跳上我的被窩。
貓咪天生有一種本能,就是懂得找到最溫暖的角落。
我的被窩最溫暖的部份,當然就是在被窩中間有人已經躺的很溫暖的區域了。
前兩天的某個晚上睡到一半,突然被冷醒。
醒來發現我被擠到被窩邊緣,身體有一半已經沒有棉被,隨時會跌落床下。
而棉被的中間上方最溫暖的地方,正一前一後躺著兩喵,
整個身體還被棉被左右包住,而且看起來睡得很甜蜜,一點也沒打算分一點棉被給我的意思。
只好很無奈的起床,試著把兩個小孩移動一番,看看能不再騰出一點空間給我。
想不到這一小動作就讓我再也睡不著了,只好起床看書。

因為我很少半夜睡不著,所以顯少有機會在大半夜看書。
這一次的半夜看書經驗,讓我發現寒冷的三更半夜看書絕對要慎選,
這種氣氛下看書,有些明明不是恐怖情節的書怎麼看著看著也變得恐怖起來。

那天半夜隨手抓起來剛好是新買的、一本介紹俄羅斯大帝國的書。
作者是一個波蘭人記者,
書一開始從他小時候認識的俄羅斯開始介紹,
那時候正是俄國列寧共產主義魔手開始伸向東歐各國的年代,
到處有所謂的蘇維埃祕密警察隨意把人抓走,送到西伯利亞那個天寒地凍的地方。
作者描述那種草木皆兵,昨天還在的人可能今天就消失的情景,讓我看得不寒而慄。
大概就跟當年台灣228事件及白色恐怖年代有類似的狀況。
更可怕的就是作者還描述那些被捉走的人,
被送到西伯利亞的路途中,所可能發生的種種恐怖不人道以及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
(我就又連想到中國文化大革命跟勞改)。
其中有很多人就是死在前往西伯利亞的途中,
而這些人實際上並沒有犯下什麼罪,都是蘇維埃祕密警察隨意帶走的自由思想人士。
因為剛經歷過上上個星期的不准拿國旗不准放台灣歌的事件,
讓我越看越害怕,一方面其實是替自己害怕,很怕我所習以為常的自由正在逐漸消失中。
讓我覺得我儼然是在看一本恐怖小說。
也讓我不只一次的後悔,我為什麼要在這種寒冷的三更半夜看這麼可怕的書?
還連帶引起這麼多連鎖思考。(我常常覺得三經半夜的時候會讓我變得多愁善感起來。)
所以,這本書從那天晚上看一半到現在,我暫時還沒有意願再次打開書本繼續往下看。
(其實明明是很好看的一本書)

世界上寒冷的地方很多,尤其領土有部份在北極圈區域內的那些高緯度國家像是瑞典芬蘭挪威加拿大等,
也有那種終年積雪不融的地方。
不過西伯利亞聽起來就是最可怕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國家所賦于它的殘酷面貌,
讓我有個世界上極寒之地的印象。
小時候看一套日本漫畫叫做窈窕淑女,
裡頭男主角的貴族媽媽跟哥哥就是逃難逃到西伯利亞的時候喪生了,
不過漫畫畫的唯美,即使是天寒地凍,看起來還是雪花翩翩的悲情浪漫,真是有點騙人的不真實!

這兩天又在翻菜寬寬跟菜菜子前兩個月照的寫真集(我真是個超溺愛自家可愛喵的人,三不五十就會把我家可愛喵照片翻一下),
突然發現菜寬寬這幾張照片的造型好像電影裡頭的俄羅斯伯爵,
裹著厚厚的大衣還配上高毛毛領,脖子一點也不敢露,唯恐受凍。
非常的貴氣十足,跟以前的女僕造型簡直判若兩人。
果然是佛要金裝,貓要衣裝啊!

YA4Q7315.jpg
感覺全身都被包裹的緊緊的,
YA4Q7316.jpg
有沒有一副就是從冰天雪地來的感覺?
YA4Q7320.jpg
我很喜歡寬寬這張照片,感覺很聰明很貴氣,就是俄羅斯伯爵貓。
YA4Q7324.jpg
又變得有點號呆臉了,寬寬真是一隻不適合抬頭看的小貓。
YA4Q7325.jpg
這張照片有拿去做東西,等做好在po出來。
YA4Q7336.jpg
感覺好溫暖喔,被一堆毛毛包著!
YA4Q7366.jpg
來張近照特寫,這還真是個複雜的表情啊!
同場加映:再來複習一下菜寬寬假扮成女僕的照片!
DSC_0240.jpg

DSC_0168.jpg

DSC_0235.jpg
有沒有判若兩貓?大家覺得那種造型比較適合寬寬的形象啊?
我個人是覺得外傭瑪莉亞造型比較適合號呆號呆的寬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