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菜菜子跟菜寬寬常常被問說是不是雙胞胎,
雖然兩個小朋友是同一個爸媽生的,
不過不同胎,差了一歲多。
況且貓咪跟狗狗一樣,即使是同一胎的兄弟姊妹,
長得也都不一樣,所以其實要找到雙胞胎機率應該很低。

菜菜子跟菜寬寬小時候看起來比較像,
都是巴掌臉,尖下巴,大眼睛,標準的可愛小喵喵長相。
(上回跟學妹聊天,學妹說她覺得人類小孩有比較可愛跟普通可愛的分別,
但是小喵喵們幾乎都是非常可愛的那種等級,目前還沒有看到長得不可愛的小喵喵。
學妹是沒有養貓的,目前也沒有養貓的打算,所以講話應該算是中肯的。
要是蘇菲小姐這種愛貓人士講這種話可能可信度就會被打折扣了!)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這樣ㄝ,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有看過長得不可愛的小貓咪。
每次看到那種幼幼貓,每一隻都可愛的好想啾下去,然後打包帶回家。
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今天介紹的照片是兩張一組,分別是姐弟兩。
兩張一組做個對照,大家分辨看看囉!
請不要忘記菜寬寬通常是穿女裝的,所以不要試著想要藉著衣服或飾品的顏色來分辨誰是誰喔!
我挑的照片都是兩個寶貝各自在差不多年紀時的對照組照片。
哪一隻是哪一隻請自行猜測。
猜不到再來問我囉!
  
小時候兩個寶貝真的長得很像,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分辨方法,反正照片是我拍的,我當然知道誰是誰。
    
頭上的花紋是不太一樣啦,除此之外,就真的很像。
不過可以大致看得出來,上面的第一張照片裡貓咪臉型比較橢圓一點。(就是橫向比較長,縱向比較短)
第二張照片裡的貓咪臉型比較圓一點。

  
用力睡覺的模樣。
 
然後就一天一天的長大了。
     

再繼續長大一些
 

有沒有開始不太一樣了?
  


分的出來了嘛?
 
變成大人貓之後,已經有明顯的不一樣了吧!
今天先po照片,大家試著分辨看看,
下一篇再繼續介紹蘇菲姊姊幫大家整理出的簡單辨別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