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毒奶粉算不算三通之後的受害事件之一,
不過據我所知,目前三通的受害者除了等不到旅客被騙的觀光業者之外,
還要算上我家可愛的菜菜子跟菜寬寬。

事情是這樣的,菜菜子又到了一年一度打預防針的時刻,
菜菜子本來例行上會打一針五合一,一劑腹膜炎預防針。
但因為菜菜子已經滿兩歲了,腹膜炎預防針就比較不是那麼必要,
只需要打一針五合一預防針。
可是,醫生說,最近三通了,
所以台北市政府規定(強制性的)所有的狗狗都要打狂犬病預防針。
貓咪如果沒帶出門,就不一定需要強制性施打。

問題來了,為什麼三通後強迫一定要打狂犬病預防針呢?
就是啊,台灣本來不是狂犬病的疫區,所以是健康的寶島。
可是三通了,中國可是狂犬病大疫區,
所以啦,只好強迫台灣的貓貓狗狗打預防針,
以免被從那邊輸入的貓狗感染狂犬病。

唉,好好的一個無狂犬病寶島就這樣要淪陷了。
沒有狂犬病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比方說(純屬假定虛構狀態啦),
也許菜蘇菲小姐哪一天不小心交了一個遠距離戀愛的國外男友,
決定帶自家拖油瓶小孩出國相處看看之類的,
又或者菜菜子要出國參加國際貓咪選美大賽等,
所以菜菜子跟寬寬一定得出國旅行的情形下,
只要我不是在狂犬病的疫區,我根本不需要提供任何證明他沒有狂犬病的文件。
但是現在三通了,我懷疑我們會不會被從非疫區上除名?
那這樣子要出國的話,手續就變得很繁複了。
同樣的日本也是島國,也是無狂犬病疫區。
所以如果下次蘇菲小姐要出國血拼,其實也可以把菜菜子一起帶去,
完全不用去辦什麼無狂犬病證明手續。
但若是身為疫區的動物,可就沒這麼方便出國了。

雖然菜菜子跟菜寬寬平常都是在家當溫室裡的花朵居多,
不過我偶而還是會帶他們倆個去公園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兜風。
為了不要走在半路被警察攔下來盤問我家貓咪有沒有打狂犬病疫苗,
我還是乖乖得(應該說強迫菜菜子乖乖的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施打。
所以,我家菜菜子只好再多挨一針了!Poor Nanako!

不過我家菜菜子身為動物醫院的模範生可不是當假的,
狗仔隊蘇菲姊姊連上醫院都不忘帶相機,
要把可愛乖乖菜菜子打針的樣子記錄回來,
有圖有真相,證明菜菜子真的是模範生一枚!

另外呢,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就是呢,菜菜子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成功的減掉100公克,
現在是一隻四公斤的苗條小貓喔!
(所以,現在菜家唯一沒有減掉體重的只剩菜蘇菲小姐一人而已!

壞消息是,雖然蘇菲姊姊很注重口腔衛生,菜菜子竟然還是有牙結石了。
因為貓咪洗牙不像人類這麼方便,還要做全身麻醉,
當然不值得為了輕微的牙結石承受全身麻醉的風險,
所以菜蘇菲小姐決定自己親自動手。
不使用超音波洗牙,而自己親手來做手動牙結石刮除。
已經跟醫生商量好,打算跟廠商叫一隻菜家姐弟專用的牙結石刮刀,
(人類用的啦,沒有動物用的牙結石刮刀,動物醫院醫生還要我也幫他訂一隻,他說他們也想要一隻,但不知要去哪裡訂。)
然後到醫院請醫生幫我抓住菜菜子,我自己幫她刮牙結石。
我想大概沒有哪個動物醫生清牙結石會比我清的好的!哈!

這是菜菜子打針那天的照片:


醫生正在打針

菜菜子雖然有不開心,但並沒有掙扎或伸爪子。

是有一點小飛機頭耳朵啦,

不過表情還是相當平靜,比人類小朋友打針還要乖巧。

一派輕鬆自然,還有時間好整以暇的躲狗仔隊蘇菲姊姊的相機鏡頭,根本不像正在被打針啊!

量體溫也很乖,就是開飛機耳朵而已。模範生果然不是當假的!

好,現在要檢查牙齒囉!阿,嘴巴打開!

不肯自己打開,那只好靠醫生的手幫忙囉!這樣美少女臉蛋會變形喔,真的沒關係嗎?

漂亮臉蛋果然變形了,實在不應該給大家看這張照片,破壞美少女形象。
不過照片中可以看到,美少女菜菜子的前牙區尚稱乾淨,無牙結石及牙菌斑。
But,後牙區就不行了。
奉勸所有的爸媽,幫各位家裡小朋友(不管是人類還是貓咪小朋友)刷牙的時候,
不要只刷看得到的、好刷的前牙部份,後牙區也要仔細刷乾淨喔!
像蘇菲姊姊就是偷懶輕忽後牙區的潔牙,才會害菜菜子後牙區有牙結石產生的!深刻反省中!

創作者介紹

菜菜子&寬寬&米米之三隻可愛小貓日記本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YingRu
  • 哈哈哈!我也是自認應該沒有哪位獸醫幫貓作睫毛倒插的手術會做得比我好的。
  • 哈,這方面我們都比動物醫生專業!不過話又說回來,我今天把菜寬寬抱過來看,才發現貓咪眼睛沒有睫毛啊!怎麼你家二寶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呢?(菜菜子也沒看到睫毛)

    yijent 於 2008/09/23 22:03 回覆

  • YingRu
  • 我家林小宇刷後牙比較乖,刷門牙都超生氣的,都刷這麼久了每次還是要掙扎,傷腦筋!
  • 不愛刷前牙好處理,趁他睡著嘴巴輕輕撥開,不用用到牙刷,前牙可以用紗布擦乾淨。後牙就一定要用牙刷了!

    yijent 於 2008/09/23 22:04 回覆

  • 小倩
  • 好猙獰的表情喔!

    這樣有損菜菜子在我心中的淑女形象...
  • 那下次放一張大一點的美少女寫真照給菜菜子補償一下受損的淑女形象!
    所以小倩要繼續支持菜菜子喔!

    yijent 於 2008/09/23 22:00 回覆

  • YingRu
  • 二寶不知是太胖還是怎麼,整個下眼瞼往內捲,那些毛(可能不算睫毛,反正就是下眼皮的毛)就會碰到磨傷眼角膜。跟人類的睫毛倒插不太一樣,手術方法也不太一樣,我還特別找了貓的眼皮手術圖片說明才上場的。
  • 二寶的眼睛真的就跟漫畫中的加菲貓一樣,一副愛睡眼。
    我很想看看貓眼皮手術的照片呢!
    其實我有一陣子很想考慮改行當貓醫生,不過想到這樣又要從頭開始當學生,
    惰性就來了!想想還是算了。其實現在偶而還是會做夢夢到明天要考試但是書還沒唸完的惡夢。都已經脫離學生時代那麼久了說,這種惡夢還是偶而會出現。

    yijent 於 2008/09/24 22:57 回覆

  • sweetformosan
  • 哇~ 最後一張真的嚇人哩 :p

    菜菜子很幸福,有技術高超的媽咪舞動專業巧手幫她除牙結石

    但是話說她原先4.1公斤而已,很瘦耶是需要減啥肥啦--雖然穿衣服拍照時看來頗豐腴,所以看到這體重有意外到-- 這很瘦好嗎? :D

    網路上好多人的貓都馬6、7、8公斤的,那才該減吧,呵呵。

    之前我家寶貝體重和菜菜子差不多但是看起來實在很瘦,我就一直擔心他吃不胖,還好今年就有明顯養胖一些了。不然寶貝乾瘦瘦的當媽咪的總是會擔心。
  • 之前就是因為菜菜子小小圓圓,毛澎澎,一直被別人說胖,我在家也沒法幫她量體重,所以就一直以為有胖。現在知道是四公斤,當然就不用減肥了。不過其實我也沒幫他們改減肥飼料,可能是菜菜子自己愛美,弟弟又貪吃,所以就自然變瘦了!不過菜菜子還是圓圓的可愛!所以啊,不要再瘦啦!菜菜子!太瘦真的會讓人擔心呢!
    我同事聽到我幫次菜菜子訂器械要幫她刮牙結石,每個都快昏倒了,都說:有沒有太超過啊?還幫小貓刮牙結石?:P

    yijent 於 2008/09/29 10:53 回覆

  • sweetformosan
  • 會太超過嗎? 還好吧 我覺得是幸福呢!
    當媽的自己來作牙保養,又安心又省錢。聽說貓咪也是會牙周病的,像我們這種不懂怎麼自己動手清的媽,有聽說建議要每兩三年送到醫院洗牙。但是洗牙除了要住院(好像),還要全身麻醉的樣子...總之當媽的會擔心。
  • 對啊,貓咪洗牙要上全身麻醉,其實還是有點危險的。以前我朋友的貓咪林小胖,就是得了牙周病,所以到後來東西都咬不動,因為牙齒會沒力。
    貓咪因為不吃甜食,所以比較不會蛀牙。可是牙周病就是個大問題了。所以我每次讓菜菜子跟寬寬吃罐頭,吃完一定要抓來刷牙。但有時候兩個小孩就是不肯刷,跑給我追,才會便呈現在有牙結石。
    輕貓咪的牙結石很簡單啦,重點是要有人幫忙抓。不然下次你可以帶你家貓咪來找我,我可以示範給你看喔!

    yijent 於 2008/10/02 23: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