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毒奶粉算不算三通之後的受害事件之一,
不過據我所知,目前三通的受害者除了等不到旅客被騙的觀光業者之外,
還要算上我家可愛的菜菜子跟菜寬寬。

事情是這樣的,菜菜子又到了一年一度打預防針的時刻,
菜菜子本來例行上會打一針五合一,一劑腹膜炎預防針。
但因為菜菜子已經滿兩歲了,腹膜炎預防針就比較不是那麼必要,
只需要打一針五合一預防針。
可是,醫生說,最近三通了,
所以台北市政府規定(強制性的)所有的狗狗都要打狂犬病預防針。
貓咪如果沒帶出門,就不一定需要強制性施打。

問題來了,為什麼三通後強迫一定要打狂犬病預防針呢?
就是啊,台灣本來不是狂犬病的疫區,所以是健康的寶島。
可是三通了,中國可是狂犬病大疫區,
所以啦,只好強迫台灣的貓貓狗狗打預防針,
以免被從那邊輸入的貓狗感染狂犬病。

唉,好好的一個無狂犬病寶島就這樣要淪陷了。
沒有狂犬病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比方說(純屬假定虛構狀態啦),
也許菜蘇菲小姐哪一天不小心交了一個遠距離戀愛的國外男友,
決定帶自家拖油瓶小孩出國相處看看之類的,
又或者菜菜子要出國參加國際貓咪選美大賽等,
所以菜菜子跟寬寬一定得出國旅行的情形下,
只要我不是在狂犬病的疫區,我根本不需要提供任何證明他沒有狂犬病的文件。
但是現在三通了,我懷疑我們會不會被從非疫區上除名?
那這樣子要出國的話,手續就變得很繁複了。
同樣的日本也是島國,也是無狂犬病疫區。
所以如果下次蘇菲小姐要出國血拼,其實也可以把菜菜子一起帶去,
完全不用去辦什麼無狂犬病證明手續。
但若是身為疫區的動物,可就沒這麼方便出國了。

雖然菜菜子跟菜寬寬平常都是在家當溫室裡的花朵居多,
不過我偶而還是會帶他們倆個去公園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兜風。
為了不要走在半路被警察攔下來盤問我家貓咪有沒有打狂犬病疫苗,
我還是乖乖得(應該說強迫菜菜子乖乖的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施打。
所以,我家菜菜子只好再多挨一針了!Poor Nanako!

不過我家菜菜子身為動物醫院的模範生可不是當假的,
狗仔隊蘇菲姊姊連上醫院都不忘帶相機,
要把可愛乖乖菜菜子打針的樣子記錄回來,
有圖有真相,證明菜菜子真的是模範生一枚!

另外呢,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就是呢,菜菜子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成功的減掉100公克,
現在是一隻四公斤的苗條小貓喔!
(所以,現在菜家唯一沒有減掉體重的只剩菜蘇菲小姐一人而已!

壞消息是,雖然蘇菲姊姊很注重口腔衛生,菜菜子竟然還是有牙結石了。
因為貓咪洗牙不像人類這麼方便,還要做全身麻醉,
當然不值得為了輕微的牙結石承受全身麻醉的風險,
所以菜蘇菲小姐決定自己親自動手。
不使用超音波洗牙,而自己親手來做手動牙結石刮除。
已經跟醫生商量好,打算跟廠商叫一隻菜家姐弟專用的牙結石刮刀,
(人類用的啦,沒有動物用的牙結石刮刀,動物醫院醫生還要我也幫他訂一隻,他說他們也想要一隻,但不知要去哪裡訂。)
然後到醫院請醫生幫我抓住菜菜子,我自己幫她刮牙結石。
我想大概沒有哪個動物醫生清牙結石會比我清的好的!哈!

這是菜菜子打針那天的照片:


醫生正在打針

菜菜子雖然有不開心,但並沒有掙扎或伸爪子。

是有一點小飛機頭耳朵啦,

不過表情還是相當平靜,比人類小朋友打針還要乖巧。

一派輕鬆自然,還有時間好整以暇的躲狗仔隊蘇菲姊姊的相機鏡頭,根本不像正在被打針啊!

量體溫也很乖,就是開飛機耳朵而已。模範生果然不是當假的!

好,現在要檢查牙齒囉!阿,嘴巴打開!

不肯自己打開,那只好靠醫生的手幫忙囉!這樣美少女臉蛋會變形喔,真的沒關係嗎?

漂亮臉蛋果然變形了,實在不應該給大家看這張照片,破壞美少女形象。
不過照片中可以看到,美少女菜菜子的前牙區尚稱乾淨,無牙結石及牙菌斑。
But,後牙區就不行了。
奉勸所有的爸媽,幫各位家裡小朋友(不管是人類還是貓咪小朋友)刷牙的時候,
不要只刷看得到的、好刷的前牙部份,後牙區也要仔細刷乾淨喔!
像蘇菲姊姊就是偷懶輕忽後牙區的潔牙,才會害菜菜子後牙區有牙結石產生的!深刻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