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女蘇菲小姐本週末要暫別台北中國城,
奔向南部享受南台灣的美食去也,
家裡沒大人,部落格請自行參觀!
如果有去風景區玩,回來再po照片囉!

我家的小耳朵wowow這個星期推出一個主題電影展。
主題是『秋天令人落淚的電影』,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演一部。
本來會令人落淚的電影不見得會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蘇菲小姐向來不愛看悲情電影跟悲情小說。
但是,一看到列出來的片單全部都是動物電影,
就決定照單全收了。
所以本週每天我都是一邊看電影,一邊拿著手帕擦眼淚。
我覺得有些電影,雖然有一堆人死掉,但是不會感動人。
但我最近對於動物的電影,總是特別的容易被感動。
最喜歡的是星期一演的小貓物語。(其他三部是講狗的,一部是講狐狸的,只有這一部是講貓的)
是二十年前拍的電影,故事是講農家裡的貓媽媽生了一窩小貓,
結果有一隻小貓跟小狗玩捉迷藏,
掉到一個箱子中,然後箱子就被水沖走,
漂到遠方的森林中,
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動物,
然後小貓一個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長大成人的故事。
所有的故事都是由真實的動物演出,沒有電腦特效。
看著電影中那一窩小小貓,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一直有一種衝動想再去抱一隻小小貓回家。
我家兩個寶貝本來一邊睡覺一邊窩在客廳角落,
可是每當聽到電視裡傳出喵喵叫,
兩個寶貝就會抬起頭,好奇的東張西望,
找尋聲音的來源。
想來貓咪還是會分辨同類的叫聲!
其實偶而晚上有外頭的貓咪打架聲,還有季節性的貓叫春的聲音,
寶貝們在家裡還是會忍不住豎起耳朵,聚精會神的傾聽,
我有時候都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受外頭貓咪的誘惑跳窗跑出去玩,
所以最近越來越少放菜菜子到陽台玩耍了。
怕小朋友外頭誘惑接觸多了,會想要離家出走。
這兩個寶貝從小嬌生慣養的長大,外頭世界的險惡根本沒經歷過,
偏偏又不知天高地厚,每次只要大門打開,
就是準備一二三向前衝。
上回有個朋友家的貓咪就是趁著開大門的時候偷跑出去,
朋友找了一個星期找不到,急得要死,還好後來一個星期後,
被社區管理員在中庭發現,才終於又失而復得。
聽的我心驚膽跳。
所以現在開門都只敢開一個小縫縫,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快閃出去。
每天出門都是要這樣跟小貓比速度,看是我關門的快,
還是他們往外衝的快!
還好弟弟是乖巧小貓,不會做這種無謂的嘗試,
我通常只要阻擋菜菜子這個好奇寶寶就夠了!

今天要來繼續介紹去年菜菜子拍寫真集,
(蘇菲小姐突然很心虛的想到,我還有一大堆只寫了一半的遊記跟寫真集照片介紹,
所以趕快來補個續篇)。

這個造型是菜菜子打扮成幼稚園小朋友,戴上圍兜兜 ,準備去上向日葵幼稚園的照片。

這個紫色佈景好漂亮,很襯菜菜子的毛色。

戴上圍兜兜,真的很像幼稚園小班的小孩。

眼睛又大又圓。

臉又是呈包子狀,

感覺就是娃娃臉。

一點也看不出來是三歲的小貓。
           
三歲的小喵已經相當於人類的28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