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愛看運動比賽,雖然我很少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到。
我非常愛看棒球,不過比較常看日本職棒。
大聯盟很少看,台灣職棒是因為之前的賭博打假球讓我對他們失望所以就沒再看了。
另外也是我開始接觸看棒球的時候,看的是日本的棒球。(大約是我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那時候還沒有台灣職棒)
所以日本職棒算是我的棒球啟蒙吧!
不過小時候其實矇矇懂懂,
我還記得我哥哥曾帶我去過以前的後樂園球場(後來就拆掉改建成現在的東京巨蛋球場)看棒球,
因為看不懂,我還一直吵著要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遺憾,早知道後樂園球場會不見,
那時候怎麼不照張相留念呢?
我一年的看電視習慣有一個很規律的週期,
三月底到十月中旬可以看棒球。
日本職棒我喜歡軟銀鷹,因為王貞治的關係。
中央聯盟我就喜歡阪神,因為我在大阪求學的地緣因素吧。
大聯盟當然就是喜歡看王建民還有台灣球員的賽事。
其他大聯盟我就沒特別喜歡的隊伍了。
不過我很喜歡鈴木一朗,但沒有喜歡水手隊。
我喜歡王建民,但其實我是很討厭洋基的!

等到十月棒球結束以後,剛好是冬天的運動,花式溜冰比賽開始上場的時候。
從十月開始到一月初,一共會有七場的Grand Prix,算是這一季的暖身賽。
然後比到一月左右,換成各國家自己的國內比賽,
決定好那一年的國內冠軍後,
每個國家派出代表參加歐洲錦標賽,四大陸錦標賽,
然後是重頭戲的三月的世界錦標賽。
冬天我有時候還有機會看到一個運動項目叫做Curling,
好像翻做冰壺或是冰上石壺之類的,
自從兩年前在冬季奧運看過這個比賽以後,
我就蠻愛看這個項目的。
這兩年日本女生在石壺表現大有進步,常常有機會拿到資格參加冰壺的世界錦標賽。
所以我家小耳朵也開始有轉播這項比賽,
我也會準時收看。
然後三月的溜冰世界錦標賽結束後,
冬天的體育比賽就結束了。
又換成看棒球。
這樣一整年都有好看的比賽。
這當中還有網球,有一月的澳洲公開賽,
五月的法國公開賽,六月的溫布頓,
九月的美國公開賽。
偶而還有一些平常不會收看,但是重大比賽會看一下湊熱鬧的項目。
例如世界盃足球賽,還有今年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
當然還有四年一次奧運比賽。

好吧,其實我本來是打定主意拒絕看這一次的奧運的,
因為這次的主辦國實在不具有辦奧運的資格與精神。
心想,應該是要抵制一下才對。
可是每天打開電視都是奧運消息,最後實在忍不住,
很不爭氣的,最近幾天都在偷偷看比賽。
我還很阿Q的安慰自己,
反正我是看小耳朵,日本統計不到我的收視率。
然後我看的小耳朵節目沒有廣告,所以廣告商佔不到我的便宜,
這樣還是可以繼續抵制這些支援奧運的廣告商。
所以奧運無法從我身上賺走任何一毛錢,應該不算有支持到這次的奧運。
只要我不說,沒人知道的。(獅子丸不要罵我啊,那天還跟你信誓旦旦說我也不想看奧運的

我大概是在星期一忍不住開始看的,
最近幾天每天都很晚睡,
因為都在晚上半夜偷偷打開電視把這一天預錄的賽事補看完畢。
我對這些比賽項目其實平常是沒有固定在收看跟關注的,
所以真的是看熱鬧的程度。
這幾天看下來,最喜歡看的比賽項目是游泳。
有些項目真的是我這種外行人看不懂的,所以比較沒有欣賞的樂趣。
但有些項目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例如游泳,划船,體操,排球,射箭等。
像柔道,擊劍,空氣槍等我就沒那麼愛看。
偏偏我家小耳朵很愛播柔道的比賽,因為參賽的日本選手很多的關係吧!
(小耳朵是日本的,所以當然還是會挑有日本選手參賽的項目轉播)
反正我看不懂,所以播柔道一定自動跳過。
至於空氣槍呢,因為參賽選手體型看起來完全不是運動員那種健康的感覺,
讓我覺得這個項目好像不太有運動的感覺,所以就沒很愛看了。
不過我覺得以台灣這種東方人體型,其實射箭或空氣槍這種應該是可以練得起來的。
像韓國的射箭就很強!
有些東西像是田徑啦,東方人體型就有吃虧了!
游泳也是。
尤其是自由式這種需要爆發力的,西方人的體型還是比較吃香。
蛙式應該比較好一些,例如日本的北島康介可以連續兩屆拿下兩個項目的金牌,
證明了東方人在游泳上也是有能力的。有時候只是體型上的先天條件的關係。
今年的游泳比賽真的是很精彩,有好多好多的決賽的項目只要產生金牌通常也會連帶伴隨破世界記錄。
當然幾個話題性很高的選手的出賽項目也是我絕對不會錯過。
雖然Michael Phelps誇下要拿下八面金牌不免讓人覺得有些狂妄,
可是我還蠻喜歡看有他出賽的項目的,真的就是好精彩。
我是蠻欣賞他的,我覺得他是因為有實力,所以有自信的誇下豪語!
那場男子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的最後逆轉勝,真的是我這幾天印象最深刻的比賽了!
我個人是還蠻期待看到他真的拿下八面金牌的!
另外游出一百公尺自由式新紀錄的Eamon Sullivan長得挺帥的,(雖然決賽沒拿到金牌)
還有Stephanie Rice也是拿下多面金牌的美女,
總之,不只比賽內容好看,連參加的運動員也都賞心悅目。
但是看了這麼多天的游泳比賽後,讓我好想好想再去把游泳學好。
蘇菲小姐不會游泳,只會玩水。
其實我從以前考游泳都是只能憋著一口氣游,
就是不會換氣。
很奇怪,怎麼學都學不會。
高中時候考試游25公尺,有的同學也是不會換氣,
但就憋一口氣,就這樣給它游到底,
就這樣及格了。
氣短的蘇菲小姐一口氣游不到25公尺,所以就這樣應聲聲的在游泳上被老師當掉。
還好我們體育老師一個學期考三樣東西,另外兩項努力練習,
才把平均分數拉回來,沒有因為體育考不過被留級。
不是我誇大其詞,相信我,我們學校是真的會因為體育不及格把你留級的。
不過游泳最麻煩的一件事就是游完泳要洗澡洗頭,
我理想的方式就是那種自家大樓有游泳池,
游完可以回家洗澡。
不然我印象中,游泳池的淋浴間都是不太乾淨的,我都不太喜歡在裡頭久待。
這種時候,就真的好希望自己是住在那種有游泳池的大廈啊!

今天晚上菜菜子跟寬寬陪我看了台日大戰,看到第九局,心中感覺不妙,
不敢再看下去。
事後才上網看結果,還真是蠻傷心的啊!
雖然台日實力有懸殊,但前面八局真的表現不錯啊,
況且以看職棒的經驗來說,即使是戰績不好的水手隊也會有打贏紅襪隊的時候,
所以台灣當然也會有打贏日本的可能啊!
所以這樣的結果雖然不會不能接受,當然還是有點小傷心啦!
為了應景,我決定叫菜菜子穿上新買的水手服啦啦隊裝,
當啦啦隊女孩,後面幾場比賽一定要加油啦!
現在讓我們歡迎啦啦隊女孩---菜菜子小姐上場!


大家有看過這麼漂亮又有氣質的啦啦隊女孩嗎?


啦啦隊女孩的裙子就是要短!


還要青春洋溢,所以尾巴要翹得高高的,這樣才會看起來很有精神!




我可是訓練有素的Cheer Girl 呢!


像我這麼青春可愛的啦啦隊女生,只要我出手幫忙加油,一定會贏!


所以我們棒球明天一定會贏中國隊的!

可是蘇菲姊姊說,明天本來就應該要贏,因為對手是參賽隊伍中最弱的一隊。
所以叫我省下力氣,後天再繼續跳啦啦隊舞!


那好吧,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我來坐一下按摩椅,先把體力儲存好。


等遇到古巴或美國那種超強隊伍,我才有力氣跳啦啦隊舞加油啦!

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寂寞,我還是把菜寬寬一起拉來訓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