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這個城市實在沒什麼休閒,
其實我還蠻樂意常常在假日爬爬陽明山的小山丘,可是朋友中沒什麼此類同好,
所以蘇菲姊姊平常假日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窩在家裡看日劇跟喵喵玩,
實在很懶得出門壓馬路。
蘇菲姊姊已經被朋友笑說我是宅女菲。
(哼!宅女菲有什麼關係,連當總統都可以當到變宅男了說!)

上個星期剛好朋友約我在東區碰面,想說隨便喝個東西,碰碰面聊聊天。
因為平常實在太少在外頭吃飯喝茶(因為我家喝茶比咖啡館舒服),
所以也不知道要去哪一家店,
只好挑自己曾經去過的不錯的店!
想不到,在拐錯了幾條巷子,終於看到遠方的招牌,
開心的準備進去吹冷氣了,
走到門口才發現,怎麼關門了?
這家店開很久了,好幾年有了呢,大概四月才跟朋友來喝過下午茶,
生意還不錯啊?

但是店關了,也沒辦法,只能失望的走到另一家店。

想不到,這次更慘,連人還在遠方就已經發現招牌看不見了,
不死心的走近一看,還真的整家店都不見了,換成一間美容院。
天哪,怎麼會這樣,這家店我已經吃了七八年了,
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說!
五月底才剛去吃過,才不到兩個月,竟然就不見了!

同行朋友因為肚子餓得慌了,只好隨便走進路邊一間牛肉麵店。
因為頗為難吃,我們兩個忍不住就開始murmur發洩找不到好餐廳的不滿了。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唸國語的時候,常常要寫造句練習。
老師會出一個詞,讓小朋友造句把那個詞用上。
例如:『如果』這個詞。
那菜菜子跟菜寬寬可能就會寫出這樣的句子:
『如果我可以搭飛機,我也要跟蘇菲姊姊去日本玩。』
那天我跟我朋友吃著難吃的飯,忍不住決定要來玩一玩小時候的造句遊戲。

我們決定用宅男馬最愛的詞【馬上】來造句。
比方說,最早在電視上出現過的版本叫做【馬上就好】之類的。
過了一個月就修正成『馬上漸漸好』。
不過在我們很失望的發現兩家好吃的餐廳跟咖啡店都關門大吉後,
我覺得比較適合的句子叫做『馬上就倒』。
以Timing來說,的確是馬上就倒。(因為五月去的時候店還在啊!)
不過呢,從馬上就好到馬上就倒好像落差太大了,
所以呢,我們就來個漸進式造句。
馬上就好,馬上漸漸好,馬上maybe會好,
馬上maybe漸漸好,馬上maybe不會好,馬上maybe漸漸不會好,
馬上maybe會倒, 馬上maybe一定會倒,
馬上一定會倒,馬上就倒。

哎,宅女菲因為對吃的不太要求,
所以萬一吃到連我這麼不挑的人都會覺得難吃的東西,
實在還蠻不開心的!

其實我家還有另一個更宅的人,叫做菜菜子。
今天宅女菜有新造型,是粉紅色的芭蕾舞衣喔,
人家菜菜子可是Principal,最擅長的舞碼叫做『馴悍記』!
(什麼,芭蕾舞沒有這齣舞碼?明明就有啦。)
就來展現我們首席女伶的新舞衣囉!





菜菜子說:我在瑜珈墊上也可以跳芭蕾舞喔!


小公主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是用粉紅色的呢?












今天沒有菜寬寬的照片,因為今天是宅女篇,
下次再來推宅男菜寬寬篇好了!

By The Way,明天開始蘇非姊姊要去日本放暑假囉,
家裡沒大人,大家還是可以自由留言,不過不要趁我不在說我的壞話就可以啦!
菜菜子跟菜寬寬要好好顧家,姊姊會帶禮物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