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養貓咪以後,我認真的看了很多書。
有些不是貓咪的文學作品,如果有提到貓咪,我通常也會眼睛一亮。
我的哥哥是村上春樹迷,
我個人對村上春樹沒什麼特別喜愛,
不過自從聽我哥哥提起,村上春樹有養貓,
而且他家的貓咪都活到二十歲以上,
我就覺得,我很想看他出一本書,書名叫做「如何讓你的貓咪活到二十歲以上」。

菜菜子跟寬寬是我的寶貝,我每次去廟裡拜拜,
都會祈禱神明保佑他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一定要活到二十歲以上。
有句話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隨便養。
我家菜菜子跟菜寬寬都是照書上說的去養。
書上說不要給貓咪吃貓食以外的東西,所以我也都不敢讓他們亂吃零食。
這一點是當我家貓咪比較可憐的地方,
因為蘇菲姊姊自己不愛吃零食,
自然也覺得貓咪不吃零食應該也沒關係。
所以菜菜子跟菜寬寬除了正餐跟偶而的罐頭以外,
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沒機會吃。
不過以後如果我比較有空,我倒是會想要自己煮東西給寶貝們吃,
我已經買好貓食食譜了。
不過目前我連自己吃的東西都懶得花時間煮,寶貝們的當然也不太可能。
所以只好在委屈寶貝們繼續吃貓食餅乾了。

大約是三年前,菜菜子來到我家。
我有一個好朋友獅子丸當時還在法國唸書。
偶而通上電話,不意間聊到我家來了一隻貓咪,
獅子丸在電話那頭訝異的下巴快要掉下來,還一直問我她有沒有聽錯。
會有這樣的反應是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每次聽獅子丸提起她家的貓咪林小胖,她說我總是一臉厭惡樣。(蘇菲姊姊真是個無法掩飾自己的人)
比方說,她會提到林小胖昨天晚上在她的課本上睡覺,
或是爬到床上找她玩跟她一起睡等等,
我當然沒有說什麼,但是可能心裡的不以為然很自然的表現在臉上。
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蘇菲姊姊是個有小潔癖的人,
不喜歡家裡有動物的氣味,也不喜歡床上有動物的痕跡,
或是毛毛滿天飛的狀況。
所以會覺得跟貓咪一起睡覺,真是件奇怪又不潔的行為。

後來好朋友Yingru搬新家,準備要去她家玩。
我就想到,記得之前好樣聽說她家裡有貓,我甚至開始猶豫,要不要去她家玩?
(因為以前去養狗人家玩,一進門就有嚴重的狗味,讓我想退避三舍。)
誰知道去她家以後,渾然不覺得她家裡有貓貓的跡象。
我本來以為她家貓貓送人了,
一直到上廁所時看到廁所裡有一個大的方方的盒子,
我問她說那個盒子是什麼用,一問之下原來是貓沙盆,
才驚覺原來她家真的有貓。
然後發現原來養貓咪這樣的乾淨,
沒有味道,也不會吵,也不用帶出去散步,
而且她家的兩隻貓咪各有各的可愛。
去玩了幾次,就愛上貓咪了。
然後又聽到還有別的朋友跟表弟都有養貓,大家都一直慫恿我,
終於心動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菜菜子跟菜寬寬會陸續加入我們家。

養貓新手的蘇菲姊姊真的很慶幸有兩個好朋友陪我渡過新手媽媽的一切生疏期。
Yingru教我如何幫貓咪洗澡,如何選購貓咪食品,例如化毛膏的餵食法,罐頭種類的選擇等等。
獅子丸教我如何幫貓咪剪指甲,如何帶貓咪逛百貨公司等等,
菜寬寬也是她陪我一起去帶回來的。
我真的很感謝有這兩位好朋友的幫忙。

嚴格說起來,獅子丸家的林小胖是我認識的第一隻貓咪,
我其實沒有機會見過林小胖,只有看過他的照片,
是一隻很可愛的虎班貓。
這幾年林小胖深為腎臟病以及牙周病之苦,
體重由原來的胖嘟嘟小貓掉到只剩兩公斤多。
這兩個星期更是瘦到皮包骨,只剩一公斤多,
打點滴時瘦到連血管都找不到。
也許是小胖累了,沒力氣再跟生命奮戰了,
所以林小胖在昨天終於闔上眼睛,
到貓咪天堂去當小天使了。
我一直沒有機會見到林小胖本尊,
還是想祝他一路好走,趕快投胎轉世,
再來當他姊姊獅子丸的弟弟貓。

PS.
1.昨天聽到林小胖事情的時候,正好兩個寶貝在我腳邊玩得正高興,
掛完電話忍不住用力抱了他們好幾下,一直跟他們兩個說,
一定要健健康康活到二十歲以上啊!
2.獅子丸不要哭啊,小胖跟你在一起的這十一年很幸福的,
要讓他走的安心,不要繼續自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