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姊姊家屬於小家庭,家裡人口簡單,
房子也不大,很容易就可以整理乾淨。
家裡沒有老人(但是有小孩兩隻),
平常家事蘇菲姊姊一個人包辦就可以。
本來是沒有需要請到瑪莉亞啦!

不過那一天剛好有一個小朋友賣火柴賣不掉,
倒在我家門口,
所以蘇菲姊姊看他很可憐,就把他收留下來,
成為我家的瑪莉亞,順便伺候菜菜子小公主。
先來介紹新來的瑪莉亞:

大家好,我是蘇菲姊姊家新來的瑪莉亞,我叫做瑪莉寬。


我的雇主家庭是一個非常有紀律的地方,
雖然他們家不是英國貴族,沒有家徽,
但是菜家很喜歡小花的東西,
所以我來上班的第一天,就配給我他家的Logo小花制服。

這就是我穿上小花制服的俏麗照片。
(這樣有沒有很像在宅男最喜歡的女傭咖啡館當服務生?)
從此我正式成為菜家的瑪莉亞。
因為我只有賣過火柴,沒有當過瑪莉亞,
所以要先接受員工訓練。

我是一個很認真學習的人,你看,老師在台上講解,
我在底下張大眼睛仔細聆聽,都不敢打瞌睡。


新進員工訓練完畢以後,我被分配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打掃桌子。


這是分配給我的新世代雞毛撢子,可以迅速把桌子跟櫃子清的很乾淨。

收留我的蘇菲姊姊真是個大好人,一點也不小氣,
都會買最好用的清潔工具讓我打掃可以事半功倍。


而且這個工具還有另一項功能。
就是可以拿來當玩具。
因為毛茸茸的,我好喜歡。

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玩耍,比賣火柴時代幸福多了。


菜家的瑪莉亞工作非常的輕鬆,所以我撢完桌子以後,
就可以休息了。

福利也很好,包吃包住,還有衣服可以穿。
唯一缺點就是薪水太少了,我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兩罐鮪魚罐頭。
不過至少不用流浪街頭賣火柴,
就已經幸福很多了!

中午吃飽飯後,我開始愛睡了,蘇菲姊姊看我變成瞇瞇眼,
就很好心的叫我先下去休息一下。


這一睡就一個下午過去了。
晚餐時間快到了,我是不是該要起來準備晚餐了呢?
可是今天的員工訓練沒有包括烹飪課程,我不知道怎麼煮飯呢?
我想我還是繼續睡覺好了,免得把鍋子燒焦了,
會被蘇菲姊姊踢出家門,又要回去賣火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