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沒有週休二日的時候,十月都號稱光輝燦爛的十月。
因為國定假日最多,放假總是讓人開心的!
現在週休二日之後,國定假日都沒了,加上現在工作是論件計酬,
沒上班我也沒收入,有沒有放國定假日就不是那麼關心了。
我家現在沒有光輝燦爛的十月,
不過有春暖花開普天同慶的四月。
因為四月裡,我家會有兩個壽星。

我的朋友獅子丸常常跟我抱怨,說我對弟弟不夠疼愛,
對姊姊實在偏心的有夠明顯。
其實沒有啦,手心手背都是肉,兩個都疼啊。
況且弟弟比較乖巧愛撒嬌,應該比較受寵才對。
上回蘇菲姊姊朋友Tina,沒有看過本尊,只有看部落格,
都還覺得我比較疼弟弟。
不過,捫心自問一番之後,我不得不承認,我好像有比較疼菜菜子一點點。
如果說疼菜菜子是一百分,那疼弟弟是99分,其實也沒差多少了。
為什麼比較疼菜菜子?可能還是因為菜菜子是第一個小孩吧。
加上菜菜子跟我一樣都是牡羊座的,
脾氣一樣壞,
個性一樣勇往直前衝衝衝,
天不怕地不怕,好像蘇菲小姐的縮影。
當然菜菜子是沒有弟弟愛撒嬌,
但是會送我出門,回家會在門口等門,
冬天睡覺會先幫我暖被子(不過夏天當然是不會幫我搧扇子就是了),
其實還蠻有小跟班的架式。
雖然不愛撒嬌,可是有另種貼心。
況且因為個性跟脾氣很像,
不免有移情作用,所以硬要做區分的話,
菜菜子有多疼一點點啦。(真的只有多一點點而已)

這樣的菜菜子轉眼間來我家也兩年多了。
這個月要過她的三歲生日。
因為蘇菲小姐也是這個月過生日,所以我決定等月中的時候再跟菜菜子一起慶祝。
菜菜子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蘇菲姊姊又帶菜菜子去拍寫真集啊!
這次只有菜菜子,沒有弟弟。這算是給菜菜子的生日禮物囉!
(我最近還在想我自己的生日禮物,想說今年是本命年,
絕對要給自己一份大大的禮物。看來要花大錢了!

其實現在是很怕過生日的,總覺得年紀越來越大,
卻一事無成,不免心慌。
以前唸書總說Time is money。
要好好把握時間,不可以浪費光陰。
但真的認真想起來,其實對於怎麼樣叫做善用時間又覺得很疑惑。
我現在每天都過的很快樂,但好像說不上很充實。
有時候就愜愜意意,看看閒書,玩玩小貓,聽聽音樂,一天就過去了。
這樣的日子聽起來似乎有些浪費生命。
另外讓人不免心慌的原因是,周邊的朋友都走入家庭,養兒育女,
我卻還窩在家裡玩小貓。
就像目的地不同的兩輛火車,如果走入家庭生兒育女是一條路線,
我想我選擇的又是另一條路線了。
這條路線其實我走的蠻快樂的,因為是自己的選擇,而非被迫的決定。
算是自己的意志決定的。
只是看到別人走在另一條路上,總不免會擔心,
我走的路跟人家不一樣,這樣是對的嗎?
萬一這不是我該走的路,結果我越走越遠,以後要回到另一條路會不會回不去了?
每次過生日就會擔心一次這樣的問題。
現在覺得過生日除了有一個好藉口買禮物以外,
其實沒什麼特別讓人興奮的事情!
真希望年紀可以永遠停在現在不要在增加了!
不然每次過生日,我就要多煩惱一次。

今天要介紹的照片是這個月過生日的兩位壽星的合照,有一位是美少女菜菜子,另一位是美女美少女的姊姊蘇菲囉!)


據說抱貓咪有很多種姿勢,這種抱法就叫做嬰兒抱,
跟抱嬰兒是一樣的。

菜菜子雖然不喜歡給人家抱,不過在攝影棚倒是挺乖的。



還會自動用手搭在我的肩上,感覺有互動。

以前以為每隻貓咪都可以嬰兒抱,後來看別人的部落格才發現,
有人家裡養的貓咪是不願意給人嬰兒抱的。
這樣聽起來,我家兩隻真是又乖又貼心呢!兩隻都肯給我嬰兒抱。



ps.美少女真的是美少女,臉又乾淨又漂亮,眼睛又大又水汪汪,
相比之下,蘇菲姊姊真是顯老態了!
好吧,我本來就是姊姊嘛!看起來比較老也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