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有上過幾堂瑜珈課,不過那時候的瑜珈比較注重那種拉筋,劈腿之類的動作,
上過幾次以後覺得沒有很喜歡,就沒再上了。
近年來瑜珈大大盛行,
據說瑜珈是壓力社會所壓出來的產業,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步調越是緊湊的國家,瑜珈人口越多。

其實本來還是有點排斥瑜珈,導因於之前學習的不良經驗。
不過因為職業病的關係,頸椎有一小段已經有側彎情形,
造成我常常會落枕,嚴重的時候,一落枕整個頭都沒法轉動或是低頭。
有一陣子常常要去找中醫拔灌推拿。
也看了好一陣子的整脊醫生。
還好整脊效果對我來說真的好,隨著醫生的治療,
落枕頻率漸漸降低。

不過,預防總是勝於治療,在經過多次猶豫後,
兩個月前我再給自己一次練瑜珈的機會,
我跑去上了一堂體驗課。
工作人員推薦初學者可以試試看哈達瑜珈或是靜瑜珈。
剛好那幾天配合的上的時間是哈達瑜珈,所以我的體驗課選的是哈達瑜珈。
整堂課上起來不累,會流汗,動作不會很難,
柔軟度不夠沒關係,做到自己可以做的程度就可以。
重點是上完課以後,通體舒暢。
於是決定那就給它買課程吧!
先買了最少的五十堂課,規定要在五十週內上完。
本來擔心一週上一次,這樣就要五十週,
萬一中間有出國或是比較忙,課就會消化不掉。
想不到開始上了以後,真的覺得身體有變舒服。
比方說,我的星期六通常是很忙的,從早上看診到晚上,
一整天工作下來,要低頭十幾個小時。
所以我通常會希望星期五可以好好休息,儲備精力,
來應付星期六一整天的工作。

兩個星期前的某個星期五,因為剛好天氣好,
突然心血來潮決定去上瑜珈。
結果隔天星期六上班的時候,覺得脖子的壓力沒那麼重。
通常星期六一整天工作下來,大概六點多,我就覺得我快不行了。
但是那一個星期六,到了六點多的時候,
我還覺得今天精神很好,脖子也不痛,再看十幾個病人都沒問題的感覺。
現在發現,其實為了應付星期六的工作,星期五更應該要去上瑜珈。
所以,我現在幾乎是一個星期上兩堂課,
不是因為做瑜珈對自己好,所以才強迫自己去上課,
而是因為每次上完課,我的身體都覺得很舒服。
看來五十堂課真的很快就會用完了!

不過凡事起頭真的很重要,我後來有上過一次所謂的靜瑜珈,
哇,就是我十年前上的那種感覺的瑜珈,
動作著重在拉筋,一個動作停個十分鐘。
上完課以後,我一點都沒感覺。
如果我的體驗課是上這個靜瑜珈,
我大概不會想上瑜珈課了。

如果有興趣要體驗一下的朋友,請跟我說,
因為報會員的名字,就可以免費體驗一堂。
我參加的這一家據說幾乎是台北市收費最貴的,
但是硬體設備真的很不錯,我很喜歡它的教室有大片玻璃,
一邊上課一邊看遠方的群山風景。
那種開放式空間的感覺真的很好!
整個環境都維持的非常乾淨,連龜毛的小潔癖蘇菲小姐都覺得很不錯。

至於師資應該要看老師個人上的如何。
但我目前遇到的老師也都很好,沒什麼不滿意的。
住天母的小宇馬麻或小苗馬麻雖然帶孩子很忙,
如果也有想去試試看,在跟我說吧。
因為這家天母也有分館囉!

不過雖然做瑜珈做的很開心,還是一直想再回去上我喜歡的佛朗明哥舞。
這一陣子是溜冰比賽的旺季,
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對法國的冰舞參賽者選了佛朗明歌舞曲,
在冰上大跳佛朗明哥,看得我又好想好想再去找課程上上佛朗明哥!
現在真的覺得,運動是要為了興趣,
不是因為必須,運動起來才會持久愉快。
以前強迫自己去健身中心運動,但因為我不喜歡重複的機械性動作,
所以我都覺得自己很像小白老鼠踩輪子一樣,
健身中心去沒幾個月就不想去了。
錢也白繳了。算是付學費吧!
但至少現在健身中心已經賺不到我的錢囉!
因為知道不適合自己。
但是跳佛朗明哥跟做瑜珈都是我很喜歡的,
這樣運動起來才會愉快持久!

預告一下,久沒露臉的寬寬跟菜菜子會在下一篇推出兩個寶貝慶聖誕特集,敬請期待。
(粉絲們心裡一定想:
哼,沒錯,最近都被強迫看蘇菲的事情,都沒兩個小可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